2015-01-09 13:18:57光明

微不足道的事情

向您推薦:基隆廟口住宿  饅頭  歐洲旅遊  世間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你可以把她從這件事中徹底解放出來,勸她答應結束我們的婚姻,然后隱居到某個修道院。只要愿意,她可以捐助一座修道院,這樣,她就可以像她或你希望的那樣,獲得你們修士所謂的那種自由。而且,你就可以消除我們頭上的災難,又有把奧特朗托公國從毀滅中挽救出來的功勞。你是個明智的人,盡管我火暴的脾氣讓我說出了一些不合適的話,可我敬慕你的修養,希望能得到你的幫助,我的生命和延續家族的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對此,我萬分感激。”
  “上天的意志無法違抗,”修士說,“我只是它微不足道的工具。公爵,上天借助我的口舌來與您談談您那個邪惡的計劃。善良的希珀麗塔受到的傷害非常值得同情。上天通過我譴責您拋棄妻子的通奸企圖;通過我警告您,不要試圖與訂婚的兒媳亂倫。上天讓她逃脫了您的殘暴,懲罰這么快就降臨在您的家里,您應該重新想一想,上天會繼續保護她的。就連我,一個貧窮低賤的修士,也可以保護她不受您的傷害。像我這樣的罪人,也被殿下無情地責罵,說我參與了那子虛烏有的奸情。我鄙視您的誘惑,我的誠實不會被您的條件所打動。我熱愛我的工作,尊敬虔誠的靈魂,也很尊重您太太對您的虔誠,可我不會辜負她對我的信任,也不會用邪惡和可恥的順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