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13:21:49光明

修士在回答公爵的問題時

向您推薦:歐洲旅遊  基隆住宿  基隆廟口住宿  想法,修士在回答公爵的問題時,就巧妙地從側面肯定了曼弗雷德的想法,承認伊莎貝拉和那個年輕人之間有著某種關系。本來就一觸即發的公爵聽到了修士的話頓時暴怒起來。
  “我要徹底調查這件事情,”他喊叫著,命令杰羅姆在原地等他回來,然后就匆匆離開了。他沖進城堡大廳,命令把那個農民帶到他面前。
  “你這個頑固的騙子,”公爵一看到那個年輕人就說道,“你自夸的誠實現在到哪兒去了?是上帝,還有月光,讓你發現了活動門的鎖?告訴我,大膽的家伙,你是誰,你和小姐認識多長時間了?老實回答我,休想像昨天晚上那樣含糊其辭,要不然,拷打會讓你說實話的。”
  那個年輕人以為他幫小姐逃走的事情被發現了,而且他覺得,不論現在說什么,對她來說,都無所謂了,于是回答說:“我不是騙子,老爺,您也不該辱罵我。我昨天晚上就老老實實地回答了殿下提出的每個問題,我現在也會像昨天晚上一樣誠實。我的誠實并不是因為害怕您的拷打,而是因為我的內心本來就痛恨謊言。請重復您的問題吧,老爺,我會盡力給您滿意的答案。”
  “你知道我的問題,”公爵答道,“你想拖延時間,編造借口。說實話,你是誰,你認識小姐多久了?”
  “我是鄰村的一個農民,”那個農民說,“我叫西奧多。

上一篇:微不足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