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15:41:47Pei-Pei

一年前寫給自己的信

親愛的大女孩您好:

展信愉快!最近好嗎?過去的一年裡是否過得充實開心呢?要考的證照以及語言學習,是否有朝目標前進呢?我知道妳是一個勇敢又不服輸的女孩,看到你為彌補近二十年與社會脫軌的落差而努力,真為你感到不捨與佩服。我知道妳是個善良又生性害羞的人,時常為了不知道如何打通人際關係而苦惱著,你想跟大家打成一片,但又害怕自己的表達不被接受,使自己裹足不前一無所獲,如果在一年後妳看到這封信仍然是這樣的狀態的話,我只能客觀的說,妳被過去不好的經驗給制約了,加油!相信你一定一直與內心那個不願意改變的那個自己奮戰著,不要討厭固執的自己,更不要順從自己,改變想法會讓自己更好。
我知道女孩四十好幾了,應該是各方面最成熟的時候,父母年邁妳對家庭也漸漸有責任感,也有了買房讓家人生活質量更好的計畫,有了這些想法要執行前,你得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還必須顧好自己的工作,祝福您工作能順利,心想事成,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能馬到成功,順便提醒你禪宗奉行的一段話,「治道無難唯嫌揀擇,但莫愛憎洞然明白」,生活即是心性的養成與修煉,千萬不要忘記過去錯誤的經驗,也不能停留在過去的悲傷中,凡事好的壞的都接受,久了定能明白老天爺要交給你作業的意義,請耐心細細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