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15:37:56Pei-Pei

感恩的人生

好久沒有整理自己的新聞台了,剛才瀏覽了自己過去寫的文章,看到自己經歷挫折的心路歷程,也證明了時間是最好的療癒良藥,從矛盾痛苦中掙扎直到全然放下,這過程真的痛苦異常,慢慢清醒之後一切猶如戒毒後的身心舒暢!

偶爾會思考一個問題,如果再次遇到巧舌如簧、虛與委蛇的人會怎麼應對,我想我應該是學乖了,對這樣的人會避而遠之,沒必要跟那種人浪費太多的時間,現在對工作、朋友的態度大概也八九不離十的用這態度在處理著,寧願尋找開心的事務,也不跟一絲絲的不愉快牽扯上關係。

前幾天我夢見了過去的那個他,帶著他的新女友出現在我面前,我竟沒有任何的憤怒,很平淡的看著他們在我面前牽手曖昧,那時驚覺自己真的放下了,我過關了,那件讓我痛徹心扉的事情已經不再那麼痛了,我也可以開心的祝福他們幸福(雖然我明白那個人要給人帶來幸福很難),也很感謝過去的一切,沒有痛苦的過去怎能成就今日的平靜。

回想這一年所觀察所感受的,與過去有著非常大的不同,過去接觸的事務都是大格局大眼界的,現在所接觸的人少了,接觸的面也小了,突然發現有好多小東西的奧妙我都不知道,現在的我像個小孩一樣倒著學起過去我認為雞毛蒜皮的事務,我悔嗎?還真有點後悔,不悔嗎?還真不後悔。悔的是太晚離開讓我看不到遠景的地方,而不悔的是,我甘之如飴的接受現在的一切。很感謝老天幫忙讓我有份穩定的工作遇到的都還算是好人,很感謝我的家人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對我的陪伴,只能感恩感恩在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