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07:49:59小鳳

格力之殤

格力之殤

/林玉鳳

     之前以為在逸園狗會和愛護動物協會達成協議後,格力犬的前景是個美好的終章,可以在逸園多留60天,得到義工照顧,然後搬新居等待領養,但沒想到終章節外生枝,波瀾重重。

     先是狗會提交的後續處理方案,牽涉土地需要申請轉換用途,看上去不可能在短期內成事,之後狗會改為申請以11間獨立屋或住宅單位來飼養500餘隻格力犬,方案未有最終消息,已經令人有眾多疑問:這11間獨立屋有多間是存在?在哪裡?每間可以飼養多少隻格力犬?分散了的狗狗如何照顧?政府可以如何監管?

     這個稍稍長久一點的方案還不知可以如何落實,更大的問題又來了。被允許讓狗狗可以多留60天的逸園狗場,這兩天爆出要在60天內為所有狗隻做絕育手術的傳言,事到如今,政府不能置身事外,應該主動徹查究竟狗會發生了甚麼事,同時向公眾交代為何會與逸園協商要在60天內為所有狗隻做絕育手術?狗會的絕育計劃,有否交由具資格的獸醫評估?狗會在為大量狗隻絕育前有否對其健康及居住環境進行評估?

     看到負責照顧格力犬的義工在狗會拍得的照片,地上鮮血淋漓,懷疑被絕育而沒得到妥善照顧的狗狗一雙雙疲憊而痛苦的眼神,澳門人好像即將一起目睹500隻格力犬因為疏忽照顧和罔顧安全而犧牲的悲劇。

    這,簡直是一場「格力之殤」。

 

 : 原載20180809日力報副刊「議事論政」專欄

 : 力報

上一篇:吸收了的才叫做教訓

下一篇:電子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