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19:15:55幻羽

※日本車站上的觀景台!沒有出入口的秘境車站「清流展望台車站」※



※日本車站上的觀景台!沒有出入口的秘境車站「清流展望台車站」※

沒有出入口的秘境車站「清流展望台車站」

日本有部分車站因人煙罕至、地處偏僻、不易抵達而被稱為「秘境車站」,在3月19日,日本鐵路錦川清流線開通了新的「秘境車站」,但該車站不僅沒有安排站務人員留守,竟然連出入口也沒有!想抵達該站就只能乘坐指定的火車,令人更想探索這個神秘的車站!

這個「秘境車站」位於山口縣岩國市,名為「清流展望台車站」,站內沒有設置出入口,沒有剪票員、廁所和候車座椅,甚至連時間表、票價圖都沒有張貼,唯一能登上月台的途徑就只有乘坐火車。小小的車站裡,只有一個觀景台,乘客途經此站可以下車,享受周圍的景色,在觀景台上俯瞰河流,感受山川與河水的大自然美景,然後再次上車繼續旅程。

相关图片



「清流展望台站」作為「觀景專用的車站」,讓乘客可以在下車後,自由地欣賞河川與山嵐交會的風景,並拍下美麗的自然風景照。



車站位置偏僻、人煙稀少,多數的列車都沒有另外安排停車時間,供旅客欣賞風景或拍照留念,為了讓乘客能充分的欣賞當地美景,才會特別設置這座「清流展望台站」。

“【日本】車站上的觀景台!沒有出入口的秘境車站「清流展望台車站」”的图片搜索结果

“【日本】車站上的觀景台!沒有出入口的秘境車站「清流展望台車站」”的图片搜索结果

目前只有特殊班次的列車才會停靠這個車站,一般的列車將不會停靠,根據報道,在3月30日~4月1日將會有「利き酒列車」前往此站,車上有當地的清酒提供,可以一邊享用美酒一邊欣賞迷人的風景!

台灣不少人喜歡至日本旅遊,享受當地的風俗美景,而日本有部分車站因偏僻、人煙稀少,又被稱為「秘境車站(秘境駅)」,而近日日本鐵路錦川清流線,又開通一個新的車站,由於「沒有出入口」也沒「站務員」,特殊的設計引發討論,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日本一名網友「Gota.del.Vient-SH1-1」分享車站照,只見該車站不僅沒有站務員,甚至沒有出入口、廁所和候車座椅等,讓許多人匪夷所思,原來這個車站是日本鐵路錦川清流線,近日開通的新車站,名為「清流展望台車站」(暫譯,清流みはらし駅),其主要目的是為了提供旅客停下腳步觀賞美景。

鐵道營業課副課長杉原孝幸透露,因多數列車都未提供停車時間,讓客能欣賞期間的美景,為了讓遊客不再僅是透過窗戶賞景,因此才會增設「清流展望台車站」作為觀景用車站,讓遊客下列車拍攝景色,並促進山口縣岩國市旅遊業,不過若是要離開,旅客就必須等待下一班車來到。

「清流見晴站」已於3月19日舉行落成典禮,不過目前一般列車不會停靠,只有特殊的列車才會,因此旅客欲前往時,建議先上網查詢細節,而此新秘境景點,引發日本網友討論,不少人直呼「好酷的車站」、「在哪?好想去啊」,還有人開玩笑表示「萬一想上廁所怎麼辦?」,但也有人認為「這個只有特別列車才會停靠,沒有定期班次,與其說車站不如說只是一個觀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