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4 04:13:17tpc

最後一哩路(長照之路)3

變回天使的阿罵,跟22說妳帶我離開醫院好不好? 妳家借我住一下。

22說我們家有爺爺吔!
那我去住警察局好了。
早上一進病房,看護說媽媽一夜未眠,一直剉賽。媽媽開啟森氣氣罵人模式,質問我為何把她帶到醫院,想要殺死她?把她丟在這𥚃很痛都沒有吃藥止痛。
後來五、六名護士進來,也全部都罵。
小妹來後,幫她按摩止痛,小妹說把手放在她身上亂摸,她就可入睡了。
我想到小時候,她常會撫摸我的背部,哄我入睡。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
我的媽媽一直扮演強悍甚至不講理的母獅,其實是爲了保護自己的小孩,想為我們爭得更多。
她對於自己,盡乎病態的節儉,根本完全不懂得要好好愛自己。我們都被保護在她心底最柔軟處。
早上問看護媽媽有沒有整夜一直罵?(第一夜大姐說狂罵老爸七小時。愛之深責之切?)
看護說,妳媽媽一直誇妳爸爸,說他是很好的人。
原來,在媽媽心中的柔軟處也同時包覆著老爸!
這幾天,我看到姐妹們都好溫柔的照顧著媽媽。我們也不再會生氣和她回嘴。
雖然我還是只能出最少力的那個,但也能得到體諒。
公公中午說幸好婆婆很快,只有五天就離開了。彼此都不會太辛苦。
但他似乎忘了,之前還有十年的混亂期。
雖然不知道媽媽這最後一哩路,要走多久?但我相信這一路上,我們都會陪著媽媽慢慢走……
換個角度想,陪伴年老的父母,也是回報他們恩情的機會。感恩他們含莘如苦將我們養育成人,並給我們很多的愛~(2023/09/20)
每天我都在跟我娘說再見。
我不怕妳屎,我怕妳活得太痛苦。
現在我們都對妳很溫和。
但如果人生能重來,我還是會對妳出言不遜吧。因為我知道,唯有在你們面前,我才能任性。不用受委屈也毋需隱忍,可以做自己。
妳就算氣得一肚子火,在我要離開時,還是會叨念:要照顧好自己,保重身體……
(老爸台詞:過馬路要小心!)
出院後會直接將妳送回妳家。
將妳家變成個人獨享安心安養中心。雖然沒經過妳的同意,但希望妳會喜歡。
對於妳家的記憶,在我小時候,有一陣子妳興致勃勃地告訴我們,要帶我們去台北居住方便就學。印象中房間還買了雙層床,不久後,妳的夢幻泡滅,還是沒能獨立而居。
希望四十幾年後,妳可以在那裡安享晚年,扮演好老夫人的角色即可。
在line群組稱呼妳是老夫人,被妳發現時,妳還氣噗噗!但現在,我們是真心希望妳就做老夫人吧!
一切都不要煩惱,也別再節省了!🌹🌼吧!
反正一切政府都有補助,安心享用,蔡政府會買單的。
(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