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4 04:05:10tpc

最後一哩路(長照之路)2

年度大戲敬請期待

心生歹計早上回家商量,老爸同意並叫我扮白臉,大妹扮黑臉。
我說我不要!我想演壞人試看看。
我叫老爸明天躲在一旁不要出聲,或他可以避嫌在後面哭喊苦勸:妳不要勉強妳娘!她不想去醫院就順著她吧!
已打電話預約民間救護車,明早來抓人,綁好綁緊強制送醫!
(2023/09/17)
昨天回家原本還擔心我娘會不配合送醫,結果她竟然說要去住院。趁她起番超級配合的就上了救護車,還和隨車人員聊起來。大妹說妳表現的太好.等下醫院會不收妳喔!
沿路鳴笛通行無阻享受尊榮~
所幸身體機能已瀕臨危急生命狀況,所以下午還能順利辦理住院。很難想像身體如此虛弱的人,還能一直碎碎念碎碎罵。讓我想到當年公公總說婆婆:全身都死光光了,剩下嘴還沒死!
洪小姐一直在自己的人生劇場跳來跳去。場景一跳,又變回慈母角色。一直安排我和大妹如何坐車先回去。她自己也會坐車回家,叫我們先走。
嫌急診室吵讓她無法安睡。殊不知所有病人只有她一直講不停。
入住前諮詢時,我其實有點難過。舉凡洪小姐的身高體重、病史、服藥狀況…,我都不是很清楚。相對於對婆婆的瞭若指掌,身為女兒的角色我是羞愧的。
22從醫院回來,說一開始聽阿罵一直罵大家,把她綁架到醫院要殺死她……
其間剉賽在尿褲,說這不是我的大小便?是誰把它放在這𥚃的!
最後,又變回天使:我知道你們都很乖,來看我。
不知道洪小姐的錯亂人生,還要玩多久?但不論她在哪個劇場中,最後我都會把她的角色定位在慈母上。
這一生她真的讓自己活得太辛苦了!
我相信不施行侵入性治療,會是大家的共識。在生命之終,不會再讓她受苦受罪了!
謝謝妳有機會讓我們好好道別。
現在開始讓妳做回洪小姐,因為妳討厭我們的這個姓氏。願妳慢慢退回去妳生命最快樂的時光~(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