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 08:00:00Tinkle

俺語錄【2023篇】

自2015年開始整理一些生活中萌發的至理箴言,以每年12個月為基準,遂理出12句屬於我的哲學觀名言(哈哈~),呈現我的思想,也記錄我的成長,作為走過一年的省思。(*請勿隨意引用,謝謝。)

 

1.我們對人好,但也不該容許別人欺負自己,因為那些心地不善的人今天會欺負你,改日他也會去欺負別人。所以,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我們沒有不勇敢反擊的理由。

 

2.人不能只看世上的「善」而不看「惡」,就如同不能只想瞻望白晝而不想凝視黑夜、只願享受晴陽而不願面對陰雨。

 

3.無知讓人很難聊--這裡說的「知」,不是單指知識,而是生活中的人事物訊息。我們希望知道很多事物,不只是為了考試拿好成績,更是為了與人有共鳴。有共鳴,情感才有機會加深,聊都聊不起來,是要怎交心?

 

4.真正的善不是原諒惡,而是勇敢認真的去做對的事。

 

5.我們都知道「壞人不是天生壞,好人也不是天生好」,一切都是人生的選擇,那為什麼壞人做一點好就「浪子回頭金不換」?好人一直選對的路也不會受到稱讚,但一時選錯就背負永久罵名?實在矛盾!

 

6.對於不在乎你辛不辛苦、累不累的人,也不用在乎他---無論是父母親人或另一半,把關愛他們的氣力與物質拿來關愛自己吧!

 

7.身處虛偽且無理不公的世界,雖然我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可以不讓世界改變我!

 

8.無知讓人變得悲哀又可笑。

 

9.如果一個父母帶給孩子的恐懼與厭惡大於安全感,那麼無論他給予再多金錢或物質資源,也稱不上是「愛」。

 

10.很多人以為自己是好人,卻在生活中不斷地霸凌或勒索別人,在家庭、學校、職場屢見不鮮。

 

11.許多大事是由小事累積而來的,若不注重小事,你的人生很可能就會出大事。

 

12.一個人若無法為自己說的話負責,旁人也就不必聽他的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