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08:00:00Tinkle

性與真愛




去年底公投引發同性議題,那一陣子鬧得沸沸揚揚,在周遭也有不少人在討論,而在談同性議題時,突然想到:
同性本身自知無法生育小孩,但仍然因愛在一起,相互扶持;反觀異性之間,卻不少有因為沒有生育或者「僅」無生育男孩而雙方感情生變,或是遭受另一半出軌外遇,甚至婚姻破裂。

這樣說來,好像同性之間的真愛比例,不會比異性戀少(有比較高嗎?好像也不能這麼說)。
雖然沒有一定數據,也相信會不會外遇與性向無關,但這說起來挺諷刺的,不正說明了視女人為生子機器的大有人在嗎?不然怎麼解釋我也不知道了,我想多少有部分說中現實了吧,在2019年的現在,如此落後的思想卻根深蒂固的在社會上存在著。

這個社會現象,正呼應這段對話:
我問張北川:『我們的社會為什麼不接受同性戀者?』
他說:『因為我們的性文化裡,把生育當作性的目的,把無知當純潔,把愚昧當德行,把偏見當原則。』—— 柴靜 《看見》





其實,「性」以字面上來看,是「心理」加上「生理」,但不知怎麼地,我們的文化總是偏向生理,而把「性」汙名化,好似談到「性」就是見不得人的穢物,這是一種偏見,而造成更多的無知,在數千年間一直循環。

別說是談到同性,即使異性也是如此,如果我們能夠矯正心態,不遮遮掩掩(這不代表一定要大肆宣揚喔),不扭曲、不抹黑,無論對孩子、對我們、對整個社會都是有助益的。

尊重,永遠是仁性的基礎,人與人之間若連尊重都沒有,又哪來的互助互信互愛呢?

如果兩性結合只是以生育為目的,其實說穿了就是沒有尊重對方,只把對方當生育機器,這根本不是真愛,那麼異性戀有什麼好吹噓驕傲的?在自然界,母豬、母狗、母貓…甚至蚊子、蟑螂等等生物也會生育孩子,我們不該以「不能生育」當作「不值得愛」或「沒有去愛的意義」的標準,生育是一種功能,和一個人的人格高潔、真誠無關,想想若是一個亂搞小三、小四、小五的異性戀已婚人士,和一個真心專情對待同性伴侶的人,誰才是能夠獲得尊重的人呢?我想答案不難看出吧!





雖然總說現在多有進步,但這個社會是非常需要反省的,現代人反省的能力愈來愈薄弱,所以出現一堆恐龍家長、屁孩、奧客…等等無理取鬧的人,但也是因為有著一堆膽小怕事、冷漠、縱容的人,助長了那蠻橫無理的氣燄,在談論性別議題也是一樣,為什麼扭曲的風氣會一直蔓延?這不是從談論同性才開始這樣的,而是一開始在對待異性時就是這樣了。

如果我們永遠把生育當作性的目的,把無知當純潔,把愚昧當德行,把偏見當原則,就不能稱為文明進步的社會。時代會進步,是因為人們願意改變,若不改變,所謂的誤解與鬥爭就不會消失,也會讓彼此元氣大傷。其實只要多一點點的瞭解,很有可能就會巔覆你以往的認知,也就不會用錯誤的態度去面對與自己不同的人事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