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15:30:32Pei-Pei

又作惡夢了

我承認我是個愛作夢的女孩,從小就愛作些不真實的事情,有些夢境至今仍印象深刻,現在想想還真有些可笑,我記得讀國小時,中午放學回家12點開始做黃俊雄布袋戲,我跟媽媽超愛看的,晚上就做了一個跟布袋戲相關的夢,我夢見布袋戲偶被放入一個大玻璃桶就像在洗衣機裡一樣被攪動旋轉,我嚇醒過來,隔天不敢看布袋戲,現在想想這個夢境仍無法理解當時我在害怕什麼。再大一些到了國中愛作夢的年紀,我竟夢見自己是個將軍妻子,丈夫因為我生了一個女兒而抱憾上戰場,之後我就夢見辦喪事的畫面,似乎是丈夫戰死了,我就抑鬱一生直到終老,這夢境也讓我無法解釋,只覺得自己愛胡思亂想連這麼鬼扯的畫面都出現在夢裡。
猶記得去年離職前後,做惡夢的頻率之高,幾乎都是跟背叛相關的主題,我還記得在我離職之後,我在印度療傷期間,有一個晚上夢見有人要來搶我四個孩子,當下我竟沒有一點掙扎,反而跟匪徒說,你們要就給你們吧!我都不要了,當我說出這樣的話之後,匪徒就轟的一聲全部消失,起床之後直覺的知道大腦正在進行修復,夢境裡竟出現了許多發人深省的念頭,那四個小孩就是我執著的東西,捨棄不要了反而沒有煩惱來擾,說來也實在很有趣,做完了那個夢反而讓自己心情好轉,至今仍印象深刻自我修復的力量不容小覷。

上一篇:印度大塔見聞記

下一篇: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