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14:00:58Pei-Pei

大嬸,妳是來上班的好嗎?

職場上時常遇到一堆不思長進的家庭主婦,這些人除了不思長進之外生活極度無聊,不是公婆、老公、小孩、生活一堆無關緊要的事,而這群老公無能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必須情非得已的來上班,也算是她們逃離家庭的一個很好的避風港,但這些人來到職場上依然無法滿足他們的八卦無聊的天性,無事生非沒事找碴,搞得公司裡面不是她老公就是她公婆或小姑之類的,上班時間不務正業,不是偷跑出去辦私事到處跟同事做公關,每天沒有靈魂的過著,今天非得將他們那些光怪陸離的行徑寫出來以安慰心中的不爽

案例一:控制狂愛唱安平思想起

這位媽媽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小孩都上小一、小三了還是不甘寂寞,成天找公司未婚的男同事閒扯淡,不是打聽我們這組最近在忙什麼,就是沒事在skype上與未婚男同事聊是非,要人家不要跟誰誰誰太接近,講一些有的沒的,諸如那個人會害你要懂得保護自己之類的,私底下用他慣用的操控手法把別人未來的老公當成他自己的老公在控制,真的很有事。

我個人也受那位媽媽的虐待過,他沒事跟我說誰誰誰在我背後講我壞話,然後要我不要太出風頭別想當老大之類的,ㄘㄟˋ!去你媽的,講這些話是想控制誰啊!別人都要按照你的心意來過活是嘛!自己不思長進不說,還怕別人超越你哩,最扯的是自己是個爛泥,還覺得別人不配超越他哩,這是什麼邏輯,是婚姻不幸喔,需要從同事間掀起些波瀾來填補空虛的內心喔!

最扯的是,他想念過去那個永遠不缺男朋友的自己,阿這又是怎樣,都結婚了還想要不缺男朋友喔!是有長得多美啊!讓妳錯覺到自己美到所有的男同事都該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啊!我曾聽她在回憶以前曾經追過她的男生,說人家現在是一個大公司的經理,月入十萬,當初他沒選擇他,是給他們班別的女生揀去了,現在人家兩夫妻月入數十萬之類的,然後他就說那個女生也不怎樣,怎麼能過得比他好之類的,又說那男生也不怎樣,只是後面去中央大學土木系混了一個碩士文憑而已,阿是怎樣!當初就是你業障深重識人未明沒有朝遠處看,人家中央大學土木研究所是隨便花錢就可以拿到文憑的喔,搞得好像不值錢一樣,到底是想表達什麼?自己無能還要嫌棄別人,他自己眼光那麼好不就選了一個月入五六萬的老公,自己也才賺三四萬,養兩個賠錢貨,這樣的結局本來就跟他的格調很班配,是有什麼不滿的,有病就應該要去就醫,不要在職場上汙染別人的心智,沒衛生。

案例二:母愛氾濫,狗仗人勢

這種人更有事,把所有男同事當成他婚外情的對象,用她嬌嗔裝可愛的模樣逐一試探別人,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終於讓她找到一個未婚的男同事,兩人時常用skype私約吃午餐,還要躲躲藏藏不能同進同出,但都會讓人發現點蛛絲馬跡,拜託!這位大嬸,妳是想要證明什麼?是證明自己行情還在是嗎?有種你就放下你的孩子跟老公,好好地跟人家玩一玩啊!每次看他無事獻殷勤陶醉的模樣,真讓人作噁。最噁的是她口口聲聲說把別人未來的老公當作孩子在看待。咦!女人在對待老公不就也是這樣,把老公當孩子照顧,這位大嬸,如果妳母愛氾濫,這社會有很多需要妳發揮母愛的地方,而不是正經八百的職場好嗎?收起妳的母愛好好工作好嗎?

最可悲的是,他的工作只不過是個打雜的庶務人員,接電話雜物本是份內事,有一次我們這組有人請假剛好桌機響了沒人接,他竟跑來罵人說,你們是沒人嗎?怎麼不接電話,拜託喔!大嬸,總機接電話是妳的份內工作好嗎!妳有空在那邊閒聊吃零食,別人不幫忙接電話難道有錯嗎?何必那麼義憤填膺,是誰該生氣請搞清楚好嗎?

更扯的是,他為了要在他們那組生存,卻甘願當個老媽子買飯跑腿在所不惜,請問這些根本不該妳做的事為什麼妳反而卻願意當個下女而樂在其中啊!工作上他份內事卻要看他心情在做,是在欺負誰啊!是一種狗仗人勢的概念是嘛!都幾歲了還不懂沒有真本事,在這社會上自以為的"靠山",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好嗎?請滾回去好好照顧小孩跟老公就好,別想在別人身上找到成就感,有本事就讓自己專業起來,每天飄著嬸味來到公司真的很有違和感非常礙觀瞻,請滾回去好好照顧孩子好嗎?

案例三:成天抱怨沒有一件事情滿意

這案例就是我的同學,我不懂他自己選擇的老公,到最後卻被她嫌棄到一無是處,猶記得她跟我說因為他看上她老公家有錢才交往的,沒想到交往數年後她公公生意失敗賣了豪宅變得很辛苦,他就開始嫌棄他的婆婆是個沒知識的低下女人,拼命抱怨男方的家庭,也沒有想要分手或離開人家的打算,就這樣很矛盾的一待就待了十幾年,這中間他也找了其他男人約會,但都未能順她心意也就作罷。日子久了,男方的家長當然就催婚了,結婚當天的場景實在難看,我看到他跺腳大哭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真不該怎麼說,他不是因為拜別父親而哭,而是因為她老公硬要娶她,她根本不想結婚.....

就這樣日子過了幾年孩子也生了兩個,但他對於生活中的每個環節都充滿著抱怨,家庭也好工作也罷,沒有什麼事不能抱怨的,之前聽她抱怨她的工作,很同情他的狀況而好心地替她引薦到自己的公司來上班,這下可好了,我變成他義無反顧地抱怨對象,每天聽著重複的事情不斷抱怨,他不累我都嫌煩了,久了之後我發現一個最可笑的事,過去他一直抱怨的工作,其實最令她念念不捨及難忘,即便被當成下人使喚,主管同事沒有人性的對待,但相較於我給她介紹的工作,即便薪水比較多可以學到的專業技能比較多,他都不看在好的地方,反而去懷念那個從他口中講出最深惡痛絕的地方,最後我懂了,原來她的抱怨根本不是抱怨,他被自己給綁架了,他逼迫自己必須要處在她不喜歡的處境才有安全感,他的行為讓我覺醒了,一切的抱怨都是假的,內心空虛無聊想找人傾聽才是他的目的,他一次次的倒出他心裡的垃圾,只是覺得別人應該得到垃圾,病了!病了!這種如同瘟疫一樣的病,在我看清這一切之後二話不說轉頭離開,我斷絕了所有與他聯絡的管道,此人老死不相往來,太可怕了。

以上這些事情在生活中只是鳳毛麟角,我時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會不會與他們一樣?生活漫無目的盡找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來做?就這樣混混諤諤過一生?人生苦短,沒有那麼多情非得已,也沒那麼多心不甘情不願,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自主了那還有誰能當自己的主人,我發現人要接受自己定位自己才能過得快活,以上三例看來都沒能好好接受已婚的事實,都沒有好好的正視自己給自己好的定位,成天如同行屍走肉那又何必!越來越覺得單身沒有結婚真好,不用依附在別人身上證明自己,可以花更多的時間體驗世上的真善美,真覺得自己真的比他們都要幸福得多很多,給自己鼓勵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