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14:11:17Pei-Pei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劇《命中注定我愛你》

這齣劇是10多年前還住宿舍的時候所追的劇,我記得播出時間一到,整棟樓的女生都會集中在交誼廳看這齣戲,他吸引大家死忠追劇的原因是劇情可愛逗趣又貼近平常的生活而大受歡迎。女主角的人設符合每個平凡女孩該有的條件,男主角的人設則是每個女孩心中追求的目標,而圍繞在男女主角身邊的朋友也好家人也罷,就像我們每一個朋友及家人一樣充滿著愛,就這樣每個女孩帶著自己的夢看著戲順便把自己也給演進去變成女主角,任由編織出來的各種荒謬內容遨遊在幻想的世界裡,將一周工作的苦悶就在播出的短短時間內得到救贖及解脫。

現實生活中哪能那麼注死遇到紀存希這樣的男生,長大之後漸漸懂得龍交龍、鳳交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紀存希那樣帥氣的富二代本該跟石安娜那個有藝術氣質的女孩在一起,生活中 Dylen這個願意幫你變得更好的好人,頂多是一個賞識你的老闆而已,怎麼可能會對平凡無奇的陳欣怡產生什麼情愫,《命中注定我愛你》這齣戲無疑是啟發所有女孩無法完成的夢,豪門夢、完美男朋友、深情暗戀自己的對象,以及到最後還是沒有贏面的情敵....大家多麼希望能有那麼好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只要努力成為「厲害有才華的女孩」,男主角就會對你刮目相看,兩人的相愛才能得到條件上的平等,這不就反映出普遍女孩的自卑心態,為了達到目標需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達到關係中及地位上平衡的不平等想法嗎?但這齣戲荒謬的劇情看來是被接受的,所以這部戲吸引了很多年輕的女性收看,故事的主軸就是替大家編織白日夢。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紀存希這樣的男生出現在我面前,也發生劇情中的事情,我一定二話不說就趕快撇乾淨,才不會任由男主角對我無謂的糟蹋。每個人都有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權利,但如果最後還是跟那個曾經傷害你的人在一起豈不太傻了。完美的感情絕對不是找到一個帥氣的男朋友,以及剛好對方又是家財萬貫的富二代。真愛沒有委屈,這裡面的智慧是需要接受對方的所有,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概念,絕沒有一絲絲的不平等,更沒有所謂的條件交換及利用的目的,更不是得到所有理想條件就是得到完美的感情,排除掉追求愛與被愛這件事,每個人成長蛻變成更好的自己絕對不是得到完美感情的代價,如果以外在的條件作為得到愛的門票,一旦沒有愛的時候,就會發現一切的努力原來只是白費力氣罷了。

女孩們,就做你想成為的那個自己吧,只需要輕輕柔柔的蛻變,不需要張牙舞爪急著示人,就如同破蛹而出的蝶不需要別人無謂的幫忙,只需順著自己的節奏自然會奮起飛揚,相信屬於你幸福的那個人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就站在你旁邊守候。

加油吧!給所有懷抱夢想的傻女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06 14:02:15

親愛的台長Pei-Pei: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戲劇」,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3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