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00:48:02班長老a

{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

國/鲁伯特.戈爾德BBC★★★★

劇情內容:

故事情節設定在2022年,想像查理斯王子登上王位。

片中包括伊莉莎白二世葬禮遊行,以及王妃戴安娜的亡魂向她的前夫和大兒子講述預言等內容;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因威廉王子謀劃奪取其父親的寶座而掌摑他等情節。

編劇巴特利特給哈王子編排了一段和一位活潑局外人之間的浪漫軼事,局外人由塔瑪拉.勞倫斯扮演,這段感情發生在真正的哈利王子與梅格漢.馬克爾確立關係之前。

演員列表

提姆.皮亞特.史密斯【飾】查爾斯王子

奥利弗.克里斯【飾】威廉王子

理查德.戈爾丁【飾】哈利王子

夏洛特.莱利【飾】凱特王妃

玛格特.莱斯特【飾】卡蜜拉

觀看心得:

畢生以繼承英國王位為己任的查爾斯王子終於在這部電影裡達到願望。

這部實實虛虛、真真假假的電影故事,有如看到影集《白皇后》的現代版,從以前開始都是皇室裡的女人最有魄力,勾心鬥角的要保住自己兒子王儲地位的也都是女人。儘管查爾斯王子努力想要扮演好他國王的角色,但因為太急於表現自己的能力(或權力?),錯誤的判斷造成了不可收拾的結果,也再次讓皇室的女人成功的翻轉命運,使得這位還沒有加冕登基成為真正國王的查爾斯王子就迫退位,拱手讓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順利成為英國國王和王后。

這部電影看來看去都藏著喜劇的效果,從查爾斯王子因為終於得到王位的自白,到凱特王妃面對英國王室可能因查爾斯王子所犯的錯誤而不復存在,直接威脅到喬治小王子未來的王位繼承,所做決定時的獨白,再再都顯示出現代宮庭裡雖然沒有了真正的血肉廝殺,有了人民做為後盾,所謂的王位爭奪,不再需要見血死人,登上新聞報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