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18:51:34夢天使

我願,我愛,於是我存在


大自然存在一種足以感動所有人的生命能量,低頭看著逐漸雨潤的泥地,四處都有各色鮮花開放著。街上的人穿衣也隨著四季鮮活、涼快、和暖。

其實大自然不需要特地遙遠追逐,最近最親,街邊的樹都擁有千萬種姿態。孩子與老師一起想像著一排排濃綠的行道樹影,在那看著層層次序生長如傘蓋的小葉欖仁樹,均勻而柔綠枝葉的照拂;還是叢叢如燄火,鱗鱗疊生的針葉扁柏。樹還能有更多的美嗎?朵朵金黃花團圍繞著樹梢豐滿的盛放,黃花風鈴木鮮艷整條街道。花落之後,果實熟透的桃花心木,以愛之名以風之力,護送片片翅果向遠方飛去。

翅果飛進每個孩子心裡,各自長成,本週〈我是一棵樹〉,我們又會如何變形,化身成一棵獨特有保有自己面貌的樹?置身何方的摸索,枝葉花果又留下什麼生命印記呢?

 1.己身長存

☆鈺豐:化身成一棵植在海邊又怕熱的樹,只要一感覺熱,就會注視著藍藍大海忘卻煩惱,一絲絲垂下的葉片,用盡力氣抓著土壤的能量從文字間迸發。

☆呤霏:在大草原上,意外被放進土壤裡而慢慢成長發芽,成為一棵充滿水嫩綠葉的大樹,能夠活著,吞吐新鮮空氣也就成為這棵樹最大的所願。

☆鈺翔:一大片濃綠的樹葉,還有著密密麻麻的根,裡頭藏著很多的祕密,這樣個性的樹木寫真,對於未來的想望是想成為一棵溫柔又勇敢的樹。

2.他生相伴

☆鈺翎:蟲兒陪伴著大樹互相取暖,卻又常常讓樹生病的生活小煩惱,卻依然長出一片片承載願望的枝葉,即便最後不得已移居到無人島,仍然帶著回憶與歡笑靜靜的珍愛著生命的每一刻。

☆玟名:化身成充滿光亮的葉子而期待被看見的一棵樹,因為凋零而被遺忘,卻遇見一位熱心的老人給予陪伴與照顧。即使曾經被遺忘,但再度發出自己的亮光時,卻依然渴望被看見。

☆慕恩:當樹木靜靜汲取河邊點滴時,一起游來喝水的魚兒似乎也與樹木產生了生命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