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16:33:27夢天使

點起清波,點起韶光,點起生命漣漪

週六班的第一堂課,進階、高階班的孩子我們一起界定習以為常的舊年、新年,在界定的過程裡,對生活有感,對時間的刻痕有感,生命的一切就不再是平滑似靜水。  

生命之水開始在我們的「有感」中緩緩流動,點點漣漪,我們輕輕撈取其中最美好,注入進文字的方格裡。除了春天的畫面被刻畫下來外,進階的孩子也不忘把日常感動銘刻其中;高階班的孩子凝視著自我,澄澈出心中最想守護的事。

尚恩讓春天幻化成手中的小巧果實;子庭在櫻花易逝的花期珍愛春季;澤義透過文字滴漏出芳醇父子回憶,守護回憶裡每一瞬韶光。篇篇文字,都是篇篇相守。

1.         愛在瘟疫蔓延時

☆郭泓堯:此刻的瘟疫蔓延,街道走入冷清寂寞的境地裡,但也未曾忘記去感受,因為春天的腳步從未停歇。

☆黃筠庭:即便都戴著口罩的時期,但也深信每個人都在美好的季節帶著笑容,戴上口罩也戴上相守的心意。

☆郭泓禹:多了些隱憂的年初,即便有新的問題、新的挑戰,但,也能使我們能夠有所新的突破跟超越。

2.         盛放的訊息

☆張祐瑋:從花朵的盛放看見春季的生命燦爛,如同在母親萬般寶貝中得到生命能量的溫馨。

☆鄭尚恩:在春天裡,發現一株結著春實的樹,賞玩著果實同時,看見春天也在掌心的果實中宣告它的到來。

☆程子庭:最愛春季裡的櫻花美景,雖然花期不久但因此感悟那有限的美好,紅豔櫻花串串,也把春天給繫在其中。

☆曾子柔:花是春天最好的創作,花在人們的生活裡擁有各種情態,讓我們在生活場景重溫自然裡每一刻美景也召喚溫柔回憶。

☆戴榆文:就算是春季裡滴滴答答不停的梅雨季來淋濕了鞋子,也不見埋怨,因為我們看見蒼生從冬枯因此走入滋養。

☆黃宸軒:不冷不熱的宜人氣候,周遭的景物都在展現姿態,春天的溫柔包容,給予了萬物生命。

☆林宥綾:春如小人兒,在一定的時間到來,點亮每一盞綠色燈光,讓世界從沉睡中重啟生機。

3.         相守每一刻

☆陳薈云:在有限的生命裡,想要永遠守護自己的家人,明白每一刻都值得寶貝與珍惜。

☆林沛筠:期許「你好,我也好」注入在每個人的心中,守護住最純真善良的人心。

☆呂彥儀:因為生命交界的危難,生命與健康成為了人生最寶貝的事物,可以活著是一件足以萬千珍惜的事。

☆梁明瑄:即便不常見面,但在此時此刻,筆尖刻畫著親戚特地帶來的消毒錠,盛著共同平安的盼望。

☆鄭丞志:從最近流行的危險惡作劇省思,生命如此可貴與脆弱,好好的活著,因為這世上有太多美好的可能在未來等待著我們去挖掘。

☆劉澤義:即便時光易逝相聚不易,但不管多久,和爸爸相處的點滴念想裡,都成為了人生裡最珍貴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