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12:33:34hungrybb_hk

安士全書-欲海回狂-受持篇(17)

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 ※ ※ ※ ※ 
 
◎修福利人第四    
 
施戒婬書。取人淫書付火。保全婦女節。助貲嫁女。代贖良家女。收養兒。施胎產良方。
 
白話翻譯如下:
 
★ 修福利人第四 
 
  施送戒淫的書籍;銷毀他人的淫書。盡力保全婦女的貞節。資助困難家庭置辦女兒嫁妝;幫人贖回被買賣的良家婦女;收養兒童;施送有助於胎產的藥方。
 
  (以上七條,初助人以智慧,次助人以名譽,末助人以錢財。)
 
◎現在覺悟第五    
 
見妻妾產育、受諸苦惱、當作累他想、默念佛號、願其世世不受女身、往生佛國。見子女疾苦、及諸產育、亦當作累他想、度脫想。見婢媵懷抱兒女、亦當作累他想、度脫想。遙想數世後子孫、代代娶妻、代代嫁女、代代產育、代代生死、亦當作累他想、度脫想。
 
白話翻譯如下:
 
★現在覺悟第五 
 
  見妻妾生育兒女,承受眾多痛苦,應想是自己拖累她受苦,心裡默念佛號,願她生生世世不再做女人,往生到佛國淨土;見到子女生病,以及生育之苦,也要想是自己拖累他們受苦,願他們永脫輪迴、往生淨土;見婢女抱著自己的孩子,也要想是自己拖累她們受苦,願她們永脫輪回、往生淨土。
 
  遙想後世子孫,一代又一代娶妻、嫁女、產育、生老病死,也應想是自己拖累他們受苦,願他們永脫輪迴、往生淨土。
 
 (以上四條,初因所見而醒悟,次因所想而醒悟。)
 
◎隨喜功德第六    
 
見貞節事。見貧女長女得嫁。見人夫婦復合。見善書。見人離欲出家、皆當贊成、助之歡喜。
 
白話翻譯如下:
 
★隨喜功德第六 
 
  見到婦女恪守貞操;見到貧女、大齡女子能夠出嫁;見到夫婦和好;見到善書。見人脫離欲海出家修行,應當讚歎助成,令生歡喜。
 
 (以上五條,初對世間功德隨喜讚歎,次對出世間功德隨喜讚歎。)
 
◎罪滅之相第七    
 
    忽然不想欲事。忽然覺女身污穢。忽然厭惡娼優。忽然欲毀婬詞小說。忽然發慈悲心。忽然信因果。忽然肯布施。忽然尊信三寶。忽然自知將來必死。忽然厭惡此身、發出世之想。
 
白話翻譯如下:
 
★罪滅之相第七 
 
  忽然不想男女欲愛之事;忽然發覺女身污穢;忽然厭惡娼優;忽然想毀掉描寫色情的詞曲、小說。忽然生起慈悲之心;忽然相信因果報應;忽然樂意佈施;忽然對佛、法、僧三寶產生虔誠的信仰;忽然明白自己將來一定會死亡;忽然厭惡自己的肉體,生起出世解脫的渴望。
 
  (以上十條,初為愛欲方面的轉變,次為其他方面的轉變。)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