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6:31:03黃曦儀

溫柔地愛自己






P說我可以把她父母的故事寫成小說。少時我從沒想過要寫,我們相識於微時。 

F仍然喜歡主播,那位女孩如蚊子血乾在她心的牆上。F把為主播下載的微信號朋友圈封存在315日,那個她無法再私聊上對方的日期,曾經更新的都刪掉。 

年輕時我喜歡看一位港男寫LQblogLQ是愛情商數,看男人寫兩性心理比看女人寫感性愛情有意思太多了。我不喜歡女人負能量時對戀愛主觀的表述。 

最近幾年看龍震天,深刻感到理性是世間男女面對生活和愛情基本的心理素質。我問F後來一起又退開的女朋友H,什麼使她勇敢?她說:F喜歡她選擇的,我只是尋求相愛的人發展。」                                                                                     

的而且確,一開始錯誤的對象,任憑自己多麼真誠,多麼努力,時間又可以幫助什麼?每個人都有權利為任一對象花費時間,重點是如何選擇?怎麼選擇?理性的選擇又是怎樣? 

P父母的情事長篇大論,她生父是個和尚養大的孩子,長大後煉藥試百草,白手成家,經營了兩間中藥店,本身就是傳奇。生母年輕時賢淑漂亮,才子佳人,婚姻本是幸福。可是,無常中又何得百份百的一帆風順? 

P的父母都沒有把生活處理好,P幼時長年在後父的打罵中長大,幾次自殺。家庭環境比較複雜,除了物質充裕,異父母的姐弟妹間都沒有親厚的感情,長大後時常爭產。 

我不知道P媽有沒有後悔改嫁某人,放棄工作和空渡一生的選擇?H偶然會去看F想念的主播,H看主播時心裡想的是什麼?就是心中一種陳舊不適合延續的情味四散。年輕時我們暴烈地愛,成熟時溫柔地愛自己。

 

 

2018.05.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