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21:03:51黃曦儀

荒蕪中栽友誼的花






2014年《荒蕪中栽花》初映時,我正在車禍治傷期間。 

媽媽也許向我提過影片,但我當時一定忘了。 

再見放映消息是20185月某天,舊同事讓我知道。電郵預訂位子,在戀愛電影館看徐欣羡拍媽媽。 

B提起,業餘電影導演的她,也不知道媽媽有個片子。要不是她腰間盤突出住院一個多月未康復,我最想與她一起看媽媽。我們16歲就是好朋友了,她經常與我媽媽聊天,我也經常與她父母一起吃飯。 

少時我所有好朋友都帶給媽媽見,媽媽對她們相當熟悉。有一年B與我鬧矛盾,記不起什麼原因我們沒聯絡一段時間,再見B時她跑上我家,說是探媽媽,我對她相當冷淡,沒正式打招呼,我心想她是來找媽媽,不是找我。粗心大意是我的天性! 

後來B說,回家後哭了好久,她媽媽也心疼了,叫女兒不要再找我。我們自16歲開始長年在吵鬧中互動,從沒斷掉彼此的連結,我與所有女朋友的戀事她都知道,我也見証了她與台灣男生的初戀。在我眾多好朋友與歷任女朋友當中,媽媽最常問起的就包括B 

又有一年,我把B傷害得很深,和好後一起坐在大三巴談心,當時我們已經過30歲了,她幽幽說:「有些朋友不會絕交,仍會放在身邊,可是已經不會把她當家人了。」 

我初次知道後悔的感覺,我煩她黏人的時候,她個性特別天真,像媽媽一樣總是用孩童的眼光看世界。在我心中,無論是媽媽還是B,都特別脆弱,需要人保護。媽媽找到爸爸,B找到她老公。待B腰骨好些後,要去找她與媽媽吃飯。

 


《荒蕪中栽花》Farming on the Wasteland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d9JX1z5iE

 


2018.05.26

上一篇:Butlo

下一篇:溫柔地愛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