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07:00:00白目族長

[龍玦] 1.應龍隨風后離去

作者: 冷擎

1.應龍隨風后離去

涿鹿戰場上,放眼望去一片焦土,黃帝一族與蚩尤一族屍橫遍野,不時還有臨死前的呻吟斷斷續續傳出。這場戰爭的軍師風后,一身鎧甲神情慘澹,雙膝跪在一條倒伏在地上,巨大但是身體破碎的巨龍眼前。這條巨龍的尾巴不見了,頭上的角也斷了一支,身體上有無數的傷口流出黑色的血,半睜的眼睛看得出來,已經只剩下一口氣就要歸天了。這條龍正是黃帝一族的守護神「應龍」,看起來連祂也耗盡了法力,才能斬殺戰神蚩尤。

 

「所以,祢這身體的傷勢,非得人間幾千年的修為才能夠恢復,更何況頭上的角,還有尾巴都不見了…我想可能是被撤退的蚩尤族人帶走…也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能找回來幫祢拼湊回去?」風后略帶歉意說道:「把祢召喚出來參加這場戰爭的這回事,祢不會怪我吧?」

 

「風后吾友,吾等神龍一族,活著就翱翔天地之間,死了也就回歸山川大河,並沒有汝等人類這樣的生死觀。一條龍死了,很快的精氣神就會在山川大河中凝聚,然後重新誕生出一條龍來…答應汝的召喚來參加這場戰爭,無非就是吾個人的好奇。吾等龍族並沒有人類的情感,愛恨,吾只想體會看看,這些人類才有的情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吾也不明白,汝為何會認為吾要怪罪於汝?但如果汝要問吾,到人間這一行有沒有收穫?吾坦白告訴汝,吾還沒真正看到哪個人類有著『聖潔無暇的靈魂』…如果吾想要繼續活著,也無非就是為了滿足這個好奇。」

 

「這樣啊…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對未來有巨大的好奇,祢對人性有強烈的好奇,不如我們倆做個交易,等我救活祢的那一天,祢讓我能預知未來千年的天下大小事,如何?」明白了「應龍」的想法,內疚這回事是人類才有的情感,風后轉憂為喜,他靈光一現想到了一個方式,可以幫「應龍」續命,吸收天地精華復原身體,直到數千年後,再由轉世的自己找到「應龍」的角與尾巴,幫祂復原,換取自己最渴望的,能預知未來的強大法力!

 

「汝的辦法聽起來可行!吾就一邊療傷,一邊觀察人類,一邊等待,以吾當前的法力,在汝每次轉世的時候都還能感知。為了避免汝轉世之後不認得吾,吾將從汝身上取走今日的記憶,這樣子再度相逢的時候,就不用解釋半天了。」「應龍」爽快答應了風后的想法,畢竟就神龍一族來說,千年的歲月並不算甚麼,是一晃眼就過的事情。「不過,風后吾友,吾的續命食糧是人類的靈魂,越是『聖潔無暇的靈魂』越能讓吾加速復原。按龍族律法,誰能提供吾『聖潔無暇的靈魂』續命,作為交易的一方,吾將以全部法力讓他君臨天下。」

 

「明白,未來我每一次轉世,都將帶著你找到亂世中的天選之人,至於他們是否要用摯親的靈魂來交換君臨天下的法力,那就是當事人自己的選擇了!」

風后用劍指在「應龍」身上隔空畫了幾十道符咒,走到「應龍」跟前,抱了抱那顆巨大的龍頭以示道別。然後他念動真言,雙手迅速結印,霎時天地變色,電光閃閃,「應龍」全身籠罩在青藍色的光芒之中,逐漸縮小,縮小,最終變成了一塊手掌大小的墨黑色龍形玉玦,只是這個玉玦上的龍,缺了尾巴,也少了一支角。

 

風后帶著「應龍」幻化的玉玦,不告而別,離開黃帝部落,隻身探訪靈山奇穴,終於找到了一個適合「應龍」療傷的地方。他在這地方住了下來,開山收徒,成立了鬼谷門派。沒沒無聞的鬼谷傳人一直守著「龍玦」,直到戰國時代,鬼谷子王詡(讀音:許)教出了一批轟動天下的徒弟,這個門派才真正走入史家的視線。

 

鬼谷所在的地方,就是當代最適合封印在龍玦中的上古神龍吸取天地精華的地方。王詡擔任鬼谷子的年代,他在現今河南省鶴壁市淇縣的雲夢山上建立了鬼谷學院,廣招門徒。鬼谷學院開設的學科很多,當時最熱門的科系是兵學,帝王學以及數學這三門科目。

 

兵學就是行軍打仗的兵法學問,龐涓,孫臏,乃至於戰國末年的白起都是鬼谷學院兵學科的得意弟子。

 

帝王學包含了政治,雄辯,縱橫等學問,李斯,韓非,張儀,還有呂不韋都是帝王學科的出色校友。

 

數學教授的是天文星象經緯,曆法數算,陰陽易數,奇門遁甲,這門科系畢業生大多隱身江湖之中,最出名的當屬帶著3000童男童女出海尋找蓬萊仙山的徐福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