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19:28:08紅愀鵲

投票!?

從前小時候很希望可以快點長大,然後就可以投票,接近投票的年紀時,更是期待,因為竟然可以選總統了!!那是一個多美好的年代,其實就是期待。

結果再大一點因為選舉的制度變得很複雜,人也在遠遠的北方,當然就是四年選一次最重要的那次一定會回去,其他的就免了,再後來,輪替的政黨搞得民不聊生,沒放長假給我回家我當然就會放棄選舉,對於一個只有小小小的一票的我來說,我的一票其實我真的沒有覺得他很重要,當然有人會說:你的一票就決定大家的未來!!

但騙人的,明明我的一票都決定不了我們國家的未來,說實在給我再多票我都決定不了我自己的未來啊!!大人很喜歡隨便呼口號,但小時候的我也是信了!!所以我的一票很重要,直到後來為了謀生的生計,連一趟高鐵來回的錢我都不想花,這時候我才知道現實就是當我有錢,我哪管你總統是誰,當我沒有錢,誰當總統都也不會給我錢!!

再大一點,選舉成了回家的一個力量,順便回家看家人,然後家人都成家了之後,那一票就不再是重要的了,也沒有了甚麼實質的意義,而我記得我上次投票似乎又是四年前嘛!?時間有這麼快嘛!?我記得也是因為有公投議題,所以我需要表態!!

而這次我又懶懶的了,當我聽說光公投有12個議案,我就要瘋狂了,光把票箱投對應該就是一個大考驗吧,只有兩種我都可以搞得讓那些選務人員鬼叫了,更何況有超過10張!!真不知道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機制!!

台灣人有多愛選舉,從接近選舉的氛圍就可以知道,平常不談政治的人,這時候都一定要沾個邊,然後所有的大人都好像修過政治系,外交系,經濟系,公共政策系所一般,說的話頭頭是道,口沫橫飛,不給他一個大聲公真是浪費了他滿腔的熱血,到底我們的文化中潛藏了多少政治意識在其中!?改革了這麼多年,本以為沒有旗海文化,沒有賄選文化,就會乾淨很多,但原來口水還會在網路上噴發,而且還噴得讓你搞不清楚真還是假!!

愚蠢如我,實在連戲都不想看,只想要快點回到那個日常,不要大家嘴巴上都暗嘆,義憤填膺,還有倒垃圾都有手要握,假日不能好好安寧的日常!!會去投票吧!?離家很近的這一遭,還是很重要的議題,但其實有更重要的電影要看,人生總是選擇,或許選擇並不能左右人生,但或許影響的是那個被選的人的人生吧,人們常常說那是一種共業,但我怎麼覺得哪裡不太對!?👹👹👹






THanKs




上一篇:到底誰的錯!?

下一篇: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