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8:15:26exist

〈幸福的滋味〉

〈幸福的滋味〉2018-10-14


  在一個陽光豐沛的午后時光,馬來西亞的印度教聖地──黑風洞,遊人熙來攘往,卻也可以見到許多不怕生的猴群們,在階梯上、在屋簷上,或是在樹叢、岩壁間攀爬,跟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互動討食物。

  有隻母猴左看看右瞧瞧,尋覓哪裡有好吃的香蕉和食物,懷中的小猴子閉緊眼睛,緊緊抱住媽媽。母猴帶著小猴從樹間跳到屋簷上,再從屋簷爬到階梯上,在遊客之間任意穿梭,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而懷中的小寶貝也安然自在,相信媽媽一定會把牠保護好。

  另外一隻猴媽媽蹲踞在一旁,手裡拿著一串香蕉,神情專注的忘我品嘗,懷中的小猴仔同樣緊緊的抱住猴媽媽,不管外界的紛擾。母子倆安靜幸福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一個咀嚼著香蕉的香甜,一個享受母親溫暖的胸膛,也許,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20181014刊登於人間福報動物行星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