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9 23:01:16其石山人

聚餐前門

原先好友周幽王提議週一上本那比山 SFU大學去吃自助餐,可是氣象不作美,雨下得不小,於是起動 B 計劃,改到高貴林前門餐廳聚餐。一行九人,仍坐老位置 — 最裡面靠著大玻璃窗的那張大桌。

牆上貼的「主廚推薦」菜單,炸黃魚當然必點,另外醬燜豬頸骨則是山明水秀夫妻喜歡的菜。

醬燜豬頸骨

炸蝦仁

大份的炸小黃魚

盤雞,鋪麵底(刀削麵)

本月有壽星,依照慣例,來上一碗壽麵。

 

酸辣湯和蔥油餅,餅本來點兩片,但店裡只剩一份,於是加兩碗白飯。

飯後前往周幽王家,女主人褒六女士早就備好一桌水果茶點,大家品茶、喝咖啡、配師姐專程買來的巧克力蛋糕。先從國際局勢、天下大事聊起,講著、講著,不知怎地,竟然變成太太們對各自先生的檢討鬥爭大會!

周幽王從前的綽號是「員外」,每天袖手旁觀褒六燒菜煮飯、種花剪樹、澆水施肥,忙內忙外,他老大成天抱著 iPad,不但不會幫忙,還隔著窗欣賞褒六忙園藝的樣子,引以為傲的直播褒六辛苦模樣給台灣親友看。直到在佛寺香積廚當過幾年義工,才在家開始幫忙洗碗等等。褒六説當年在娘家時,什麼都無須動手,父親對她極其疼愛,吃葡萄剝下的葡萄皮她都丢在桌上不用管,爸爸就會來幫她收拾。

老婆一肚子苦水對好朋友們傾訴,周幽王卻説:「你不做這些事,那我娶你做什麼!?」

水秀姐也是一腔幽怨,從前婆婆曾正色訓她:「我讓兒子讀到美國名校博士,不是來幫人做家事的!」山明兄偶而幫點忙,婆婆馬上接手做,把兒子趕出廚房。水秀姐説她怎麼能讓老人家親身動手,趕緊説:「媽,我來弄。」婆婆欣然放手。

一大家子,水秀姐實在忙不過來,只好訓練兩個小孩幫手。她兒子四歲時,就會自己一個人洗又大又重的陶瓷鍋。現在兩個孩子都會燒菜做飯,媳婦們有幸享福。

婆婆往生極樂之後,山明兄自動幫忙家務;並且家姑還透露一個秘密,山明兄以前菜就燒得很好,只是被婆婆「封印」住而已。

水秀姐的賢慧孝順、任勞任怨,山明兄都有看在眼裡、記在心底,怪不得現在帶著老婆成天搭郵輪周遊寰宇。在家裡整面牆貼著大幅世界地圖,以圖釘和色線標示曾到過的地方。南北極、中日韓紐澳東南亞、東西南北歐、中東埃及北非跑遍、環繞南美洲走了一圈,全球大部分地區都去過,僅差非洲,就能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

最後問到我們家,除了我不會燒菜是眾所周知的事,其他舉凡各種內外家務,包括廚房洗衣打掃剷雪都是太太和我一起做,算是一個團隊 team work,無聊乏味,沒趣得很,大家乍聽就跳轉別的話題去了。

上一篇:變成生日趴

下一篇:繼續枵腹買花

tabby 2024-04-10 12:14:20

父母住在本那比,小弟在高貴林,那時期先生在蘭里,我每兩週末去大溫。

美國也有通膨,但比起加拿大,還是好很多,至少我住的區域,民生用品都比加拿大便宜。

版主回應
加拿大這幾年通貨膨脹、經濟衰退、稅務增加,已經不是那麼美好的地方,很多新移民選擇離開。

我有朋友住在華盛頓州內陸鄉鎮,據她説物價比溫哥華高。不過美國面積廣闊,不同的州和城市,物價也會有所不同。
2024-04-10 12:48:42
聊聊天 2024-04-10 07:25:39

大家看民視八點檔正起勁的時候,是誰把電視轉到大愛電視台的.....

版主回應
照片電視裡的是大愛台節目嗎? 你視力極佳,令人佩服! 2024-04-10 07:35:35
tabby 2024-04-10 06:19:38

前門也是我家聚餐時喜歡去的餐廳呢

版主回應
通膨嚴重,物價飛漲,相比其他餐廳來說,雖然前門也調高了價格,但仍然是性價比划算的中餐館。

我以前住在溫哥華東區,覺得到前門有點遠;現在搬到北本那比,距離近了許多,所以會比較常去。

你們家從陽光海岸過來,要開不少路程耶!
2024-04-10 07: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