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2 12:59:57其石山人

變成生日趴

 

原本因為因緣不足,大伙沒能到 SFU 大學去吃自助餐,好友周幽王憤而説不如在家裡聚也罷,所以安排了一個只有住在近鄰少數幾位的小型聚聊。

  

在太太督促下,進行一次「小掃除」,只清理了客廳和廚房及用餐區域。我們家的打掃很「厚工」(台語,發音如:"搞鋼"),程序步驟為:

1、先用掃把掃地,把塵土就近掃成一堆堆,再拿V8吸塵器吸走它們。

2、繼續用 Swiffer 乾拖把,用吸塵紙把地面抹過一遍。

3、然後用搓洗擰乾的布拖把拖地,廚房、餐廳的磁磚地面常沾有油滴水漬,與灰塵混成黑黑灰灰一坨坨的地方。太太拿著來舒 all purpose 清潔液,瞄準髒的地方噴一噴,接著我用力拖擦,效果還不錯,有乾淨一些,太太看著覺得滿意。

 和一開始想的"小聚"不一樣,好友口耳相招之下,人數一共增加到八位。我把原來的四人小圓桌拉開,加了一片延伸板,成為六人桌。大家看上圖桌子當中的圓玻璃,那就是小圓桌用的玻璃。餐椅也只有六把,全讓客人坐。搬兩張矮凳,我們夫婦桌邊坐陪。場地面積就這麼小,幸好另外三對夫妻都正在大陸旅遊,不在溫哥華,不然真的擠不下!

早先規劃的是大伙彼此睽違多月,湊一塊閒聊天的輕鬆茶敘。有位好友在 line 上提説:「好棒,又有蛋糕吃了!」應觀眾要求,我們昨天趕快去鐵道鎮商場,在華人超市對面的美心士多買了一個蛋糕。我煮了一壺咖啡,大家對壽星唱生日快樂歌慶祝,然後開心吃蛋糕、喝咖啡。

買的是栗子蛋糕,以上是店家網站的產品照片,展示了切開後的內部情形。但也很明顯地看出為了因應通膨、控制成本,本來在蛋糕底部有繞一圈的哈密瓜球,在我實際買到的蛋糕上看不到,消失不見了。

上一篇:牡羊座:生日快樂!

下一篇:聚餐前門

旅人 2024-04-04 17:36:17

台灣大地震7點2級
僅次於921的7點3級
頂嚇人
能活下來
是幸運

版主回應
感謝旅人兄報平安的消息!

這兩天,我們的心跟著台灣地震新聞起伏震盪,陸續知道大家安全無恙,才逐漸寬慰下來。
2024-04-04 21: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