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1 13:12:19其石山人

慶生小火鍋

    

讓顧客自己組合的小甜湯(蜜豆加椰漿),那個熊貓頭像是個棉花糖球,看起來很好玩。

連兩位壽星共四個人,我們預訂11點鐘,一開門就入席。這間在鐵道鎮火車站方場的小火鍋店平日11:30開始營業,週末假日提早到11點。我們早了10分鐘到,寒風中站在門口等了一下。店家准時開門,我們當然是第一桌客人。

才剛坐下來,還沒開始點菜,眼光一瞥,走進店門的不正是一位老友熟人嗎,後面跟著他的兒子。不期而遇,趕快起身上前握手打招呼。他兒子非常孝順,自從母親過世以後,兒子謹守對媽媽的承諾,怕老父孤獨落寞,盡量回家陪伴。他們公司允許遠距上班,這位兒子不是留在自己家裡,而是抱著電腦,到父親家去工作,下班時間才回自己家和老婆相聚。並且每週一定帶老爸出來吃頓飯,今天就帶父親來吃小火鍋。

我們點的是特價套餐,平日價格加幣29.99元;週末和假日則需加價2元,成為31.99元。再加稅及小費之後,共付了加幣164元又幾角。均攤算來,每人加幣41元多,折算等於台幣933元。

這價錢包括:每人一個小火鍋、一盤肥牛、一份配菜(一粒香菇、兩小根假蟹條、一片午餐肉對切、一小段玉米、一片綠色生菜、數片白菜、一小把金針菇、兩粒生鮮蝦丸、三粒鷓鴣蛋、四小片黑木耳)。

海帶、韓式泡菜、毛豆、花生米、小蕃茄、葡萄、切片柳丁...15種小菜、水果與甜湯任拿任食。可點選一份白飯或白麵,吃不夠的話可以免費再要。飯後附贈一根蛋捲冰淇淋。

家裡補了泥土和草種的地面,已經一星期,還沒見小草嫩芽探出頭來。倒引來大批小鳥,主要是麻雀,十幾、二十多隻,偶爾也有單隻知更鳥參雜進來,招朋引伴天天飛來大吃免費自助餐。我們開門出去,鳥只是飛到牆頭觀望,捨不得遠離,看我們不會傷害它們,逐一飛下來繼續低頭猛啄。

麻雀的隱蔽偽裝色很好,在土地上不容易被注意到,大家需要眼力才能看到上面照片中的小麻雀們。

上一篇:烤雞午晚餐

下一篇:便當和韭菜盒

機器人 2024-03-31 18:00:07

甜點很可愛...火鍋每人933元真的不便宜......看新聞說4/1...你們那裏要課徵(碳稅)?真的嗎>

版主回應
加拿大通貨膨漲一直壓不,這次去吃小火鍋,發現店家有在努力節省成本。玉米段變短也變小,以前給青花菜,現在改四小片黑木耳。從前甜湯是芋頭、粉圓煮的麼麼喳喳,現改成把蜜豆、冰粉和其他幾種小顆粒的配料一罐罐擺開,要什麼,顧客自己夾,最後再舀一勺椰奶。零零總總好幾罐都算進「15種配菜」裡,數字上很多,對我來說並不實惠。由於台灣的寶林事件,看到椰奶、木耳、玉米,心裡有點打鼓。

4月1日起要大幅增加碳稅,以前就有在收碳稅,此刻增幅較大,汽油一公升加了一毛七分;瓦斯也加上了,影響所及,物價也會跟著漲。這種碳稅,政府既定政策是逐年往上增加的,也就是明年繼續加稅,後年、再後年持續進行,讓人民痛到完全放棄汽油和天然氣為止。反對黨推動暫停碳稅提案,在國會裡被聯合執政的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否決掉了。
2024-03-31 2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