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0:28:15阿東

摔車記


自從接觸了自行車,假日有空時就會來一段輕旅行,一天來回騎個八十或一百公里,就看中午在那休息吃飯而定,感覺早上出門回家就是晚上,兼顧休閒跟娛樂也不錯,這樣的玩法也持續有段時間了。騎在沿海台十七線上,高低起伏不大,路平騎自行車的人口多,重點是沿路補給充足方便,就夏天曬了點,冬天東北季風強了點,只要不趕路慢慢騎倒也快意。
這次一如往常出門北上,戶外吹著西南風正好騎,車後帶著鞍袋放著1000cc的水壺跟雜物,輕鬆自在的一路向北,有了幾次經驗再加上今天預定騎到大甲吃中餐,看一下時間,嗯,好像要趕一下才行。原本不帶鞍袋,一切出門裝備背在身上,水壺也帶小的,總會在沿路的廟宇補給水份,今天帶大的可以少掉停靠的時間,所以一路沒有休息直上中彰大橋。路上有遇到許多騎士,大都禮貌的打招呼。有一位騎士在等紅燈時來招呼,之後就跟在我身後一段路,我不知道要讓他先還是不理他,總是在身後聽到車輪的聲音,怕自己騎太慢擋到他,所以就不自覺的愈騎愈快,就這樣一路上平安無事,後來看到橋下有候鳥一群,正當我在轉頭時就聽到前輪壓到什麼金屬聲音,然後就重心不穩往右斜方摔,後方的騎士很好心的幫我扶起,原來是壓到一根貨車滑輪,也不知道是那台貨車掉下來的,就這樣人生的第一次摔車發生了。摔車後身上有了幾處擦傷,可是自行車踏板歪了沒辦法騎回家,後來很幸運的在全興工業區旁剛好有一家自行車店,用牽的去請老板幫忙才勉強騎了回去。
人生的第一次摔車,遇到了一位暖心的騎士幫忙,也認識了一位好心的自行車老闆,也給了自己一個教訓,讓我知道凡事不能漫不經心,路不一定都是平的,即便是平的也會有危險的產生,看似休閒無害的運動也潛藏著許多危機在裡面,如何讓自己保持平靜,而不是心起伏著去追逐,可以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上一篇:加油!自己的人生!

下一篇:執 念

阿祥 2019-02-20 14:04:46

這就是經驗,把經驗分享出來,提供後人享用。
家人常常提醒我開車,不要用手機,因為會一時的分心,有可能照成無可預知的後果

雲子 2018-10-08 19:47:51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不管是騎平路或者山路,都有它的風險存在的,人在不經意時,往往都有可能出現危機。
凡事皆小心的按部就班,也許,不經事,不長一智。
大馬路車輛多要注意,空氣品牌不好,太陽又大,風大。
山上風景好,空氣好,不過下山時要特別注意下波的車速,還是有危機。
總而言之,就是要注意力集中。

版主回應
想的跟做的往往有很大的落差,騎車原本想休閒,看看風景,練練體力,放空自在一些,可是事實上總是有許多事情須要注意。我想絕大多數的活動其實也都是如此,所以不要把事情都想得太過美好去做,凡事還是注意,小心安全為上。 2018-10-10 22:49:53
稻香村 2018-10-03 22:49:19

我也有騎腳踏車摔倒的經驗,就是下坡的時候煞車時翻車,不過時速才15左右,因為新車煞車太利了。
人生總有跌倒的時候,不可能一生都順順利利的,所謂禍福相依,過運過運,必有後福。
不過大馬路真的要小心。

版主回應
凡事小心是安全的不二法門,不管是騎快騎慢,總是會有意外的發生,而且來時可能連反應都來不及,倒不是要避免跌倒,而是提醒自己做任何事都要用心,留心,不要樂極生悲。自行車也會繼續騎,運動嘛! 2018-10-06 13: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