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13:40:22千秋閣新聞Ava

台灣首廟天壇樂捐善款供南市府抗疫

109.03.23(記者黃淑惠/南市訊)

發揚宗教濟世為懷的信念,台灣首廟天壇長期善行義舉不輟,慨捐300萬協助南市府防疫,是目前台南市收到最大的一筆善款!市長黃偉哲今(23)日與台灣首廟天壇徐國潤董事長暨董事會等代表出席捐贈儀式,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灣首廟天壇長年熱心公益,將發揮公私協力的力量攜手對抗疫情,承諾市府會善加運用經費來保障市民的健康,讓宗教的大愛與美善的循環能夠傳遞下去。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與感動天壇作為領頭羊的善行義舉,見證天壇不僅是台灣首廟,更是行善的首廟,值此疫情嚴峻時刻,捐助善款關懷社會,發揮公私協力的力量攜手對抗疫情,並長年來將十方信眾的奉獻化為大愛,濟貧扶弱不分縣市的雨露均霑,發揚宗教助人為樂的正向力量。自疫情發展以來,市府收到社會各界的愛心,口罩、額溫計、飲料、救護車等物資與善款,在在見證了台南是個有愛的城市。謹代表189萬的市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市府會善加運用各種款項與物資,保護全體市民的健康與安全,再次呼籲大家齊心協力防疫,居家檢疫的民眾耐心遵守規定勿任意外出。

台灣首廟天壇表徐國潤董事長示,見到各國政府與人民蒙受疫情的災苦,非常不忍,此次捐助善款供作防疫為用,實是貫徹天壇致力於社會公益的宗旨,希望成為領頭羊,鼓勵大家發揚正向信仰的力量,持續將廣大信眾的奉獻化做溫暖的扶助,遍佈於社會需要被幫助的人身上,善盡宗教為善的社會責任。

台南市政府指出,台灣首廟天壇贊助社會福利不遺餘力,不但定期開辦發放的台南市高中職、國小獎清寒助學金達25年之久,高雄氣爆、維冠震災與花蓮大地震的善款捐助均不落人後,成為救助社會的溫暖力量之一。近年來亦固定捐助社會局200萬的善款供作弱勢家庭團體的急難救助使用,與大力配合民政局宗廟優質化的政策推動,鼓勵信眾多多以米代金減少線香焚燒,照顧更多社會上需要救助的民眾。

今(23)日蒞臨捐贈儀式的台灣首廟天壇的貴賓有徐國潤董事長、卓永崇副董事長、鄭智元常務董事、王川楠常務董事、葉庭洲董事、陳炳臣董事、陳復輝董事、杜進益董事及陳淑鈴秘書;呂維胤議員與沈震東議員也親臨現場共襄盛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