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13:39:45annewu

修行(一) 【人生的修煉 36】

末法時期,是許多宗教在弘法時經常提起,很明白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也算是幸運,我們已經在人類進入尾聲的地球中生活著;當然,我們享受的物質生活品質,遠遠超越了古代;也或許,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享受,正代表著末日已經將要來臨,也許我們還看不到那恐怖的毀滅時刻。當地球在吶喊、在反撲,而人類還是為了便利繼續製造著破壞,更令大地萬物怒吼;這便是生於此時享盡各種優厚資源的人們所應該承受的。

當我們明白了這天災是『果』,而人禍是『因』時,這「末後三大考關」我們自然需要知道,也要真正的去了解並面對它,解決它。

第一考關「是是非非」

人最難的便是控制自己的嘴,不管是吃進去的東西,或是說出來的話。俗話說的好,「禍從口出,病從口入」,還說「人言可畏」;這嘴既是生存的入口,又是禍端的出口,該如何修持把關,即是我們現今極為重要的功課。

大多數的人們總是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如果知道了一個秘密,不管是小或大,無論是否會傷害到他人,或是這秘密壓根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也可能其實大多數的人都不覺得那算是個秘密;一旦獲得了這鮮為人知的秘密,便全身毛躁不對勁,直到將秘密告訴了別人,心中才算是卸下了重擔,深吐了一口氣,而且還要耳提面命一番「我只告訴你,你不要告訴別人喔!」卻在不自覺中,重複了十遍這句話,但到了最後卻發現,大家怎麼都知道了這個秘密,而且在自己都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才發現,其實這秘密好像是自己所散播出去的,不知道你是否也曾做過這種事。

要說這是渾然天成的性格呢!還是惟恐天下不亂的後天個性!或者是想提高自己在眾人心目中的重要性,還是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嘴;也有可能是這些條件的排列組合而已,但這些是非在經過層層傳播後,已經不是原來的真相,而是造謠了,所以俗話才說「謠言止於智者!」

為何要培德修持,最主要就是希望可以藉由培德修持的過程中,除了去掉脾氣毛病之外,還要內修德來增長智慧;若我們還是喜歡陷在這紛紛擾擾,是是非非的苦海之中,那該如何才能「脫離苦海」呢?所以培德修持對自身來說,就真是顯得重要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