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01:00:00小萍子

醬多多舔指回味脆皮肋排【美式燒烤肋排】



兩周內,做了三個有關豬肋排的料理。
某天,做台式糖醋豬肋排。某假日,做了乾燒豬肋排。
這天,做了美式燒烤肋排,一出爐就開心享用,忘了拍照記錄了!所以,就拿庫存照片出來擋一下。
第三回的美式燒烤肋排,醬料多多,可以吃肉又吃酸酸甜甜的燒烤醬唷~



【美式燒烤肋排】
材料:豬肋排兩大排(好市多購入)
乾醃料:香料鹽、紅糖、亨式黃芥末醬,份量為可以均勻涂勻豬肋排的份量
燒烤醬:伍斯特醬0.7碗、番茄醬0.5碗、麥芽糖0.5碗、洋蔥末半顆(若有煙燻油或是煙燻紅椒粉加入風味更佳)
步驟:
1.豬肋排洗淨後水分擦乾,進行肋骨斷筋不須切開,抹上乾醃料,份量就是確保肋排都抹上香料鹽和紅糖以及黃芥末醬,醃漬一日。
2.1步驟醃漬會有殘留汁液,連同燒烤醬料全部放入用小鍋煮開,煮成濃稠狀,喜歡甜的可以麥芽糖加多一點,喜歡酸一點就伍斯特醬加多一點,我喜歡豬肋排上有很多醬料,所以,在醬料湯汁滾後,小火5分鐘熬煮,關火前又再加了一些麥芽糖,讓燒烤醬呈現亮亮濃稠的色澤。此時,可以自行調整喜歡的酸甜鹹度,如果有煙燻油,也可以加入增添風味。
3.醃漬一日的豬肋排放到室溫,抹上2醬,靜置半小時。
4.烤箱預熱170度,把3的肋排放上烤盤,蓋上鋁箔紙,烘烤90分鐘,若有蒸汽烘烤功能,也可以加上蒸氣,避免肋排因為烘烤過久而過澀。(此時也可以在肋排底下放耐烤的蔬菜,如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玉米等)
5.在肋排進入烤箱45分鐘後,拿出烤箱,兩面再抹上燒烤醬,蓋上鋁箔,繼續烘烤。(此時也可以再放進一些容易烤熟的蔬菜,如玉米筍、花椰菜、杏鮑菇、、、)
6.烘烤90分鐘的肋排,把蔬菜取出,肋排兩面塗上燒烤醬,每一面用200度燒烤5-7分鐘上色。外皮焦脆的肋排取出~
7.喜歡醬料的朋友,可以把完成烘烤的肋排在塗上一層燒烤醬,增添風味。


烹調日期: 201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