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14 05:21:56樺苗
5月14
又是一個快要天亮的日子
這幾天都是如此
沒有做什麼 就是躺在床上
盯著天花板
爬起又躺下
上上網 東看西看
離開房間 去爸爸房間 偷看爸爸睡得好不好
時間不快也不慢
今年的母親節 雖然充滿了悲傷的味道
害怕的避開節日 但原來避開還是那麼難受
病魔那小子 隔了五年最後還是又找到媽媽
從來沒怪過媽媽 是我們都輕忽了
復發的自責 是媽媽最後的一句話
其實大家都知道 我們也小心的呵護妳
但是 也許病魔的能量太大 我們都太渺小
只是沒想到 速度那麼快
一下的時間 怎麼就倒下了
也許說謊的是妳 總是說還好沒事的是妳
總是給我們好結果的是妳
但是不懂事的是我們
深信相信妳的也是我們
不再追問的更是我們
我們都輕忽 病魔與時間早已聯手
所以在那天 妳直接的倒下
雖然是上個月的事情
但是到今天 那感覺還是很沉重
五年前 我們都害怕
沒想到那個害怕 如今又再次出現
沒想到再次出現
是直接給了我們結局
今年是最後一次的母親節
但母親也不在了
--------------------------
深夜讀到三樓的如煙文
讓我想寫東西
是啊 時間就是個竊賊
被偷的渾然不覺
是啊 如果真能重來一次
一定用力擁抱
是啊 眼淚就是藏著思念與遺憾
卻還不敢哭出聲
是啊 昨天的我還揮霍著時間
我不想告別
是啊 那一聲媽媽我愛你與抱歉
還藏在口袋裡 懦弱的拿不出
是啊 一切都是如煙
剩下眼淚的痕跡在遺憾
謝謝那篇文字
或許閱讀的感受 人人不同
但就是在那麼一刻 有那麼幾句
無意的 打中了我的感受
讓無聲的夜晚 有了已逝的時間
而我按下了暫停鍵 接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