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22:51:00幻羽

※第2地球已經出現,宜居性比地球更甚,只是文明或也比人類高級!※

  ※第2地球已經出現,宜居性比地球更甚,只是文明或也比人類高級!

             2020年10月23日13:04 新浪網 作者-丹丹的美食

自人類發現地球終有一天也會走到生命終點,且也許等不到那一天,人類會更早的面對地球不再容納自己生存的一天,科學家就已經開始在宇宙中篩選類地行星了,人類寄希望於這些和地球生態環境類似的星球,可以代替地球,供人類繼續生存並發展文明。

於是當開普勒望遠鏡發現開普勒-452b行星的時候,科學家驚喜萬分的表示人類或不用再擔心,地球走到生命盡頭時,人類該何去何從了,因為從某種程度上而言,開普勒-452b行星或比地球更加適合人類居住。

開普勒-452b行星和地球的相似度高達98%,是目前科學家篩選出的和地球環境最接近的一顆行星了,且開普勒-452b行星還比地球質量體積更大,若是未來人類真實現了移居,人類也不用擔心,70億的人口無法居住下來,以及能源隨意開採就殆盡的危機。

開普勒-452b行星上也有著流動水和大氣層,一年環繞主恆星的時間是385日,僅和地球相差了20天,人類去開普勒-452b行星上居住,連倒時差都免了。科學家還表示開普勒-452b行星的主恆星是一顆G2類型的恆星,意味著它比太陽釋放的能量更多,但因為開普勒-452b行星距離主恆星稍遠的緣故,所以倒不用擔心被灼傷,反而開普勒-452b行星的平均氣溫在二十多攝氏度,簡直比地球上的生態氣溫更加怡人。

只是如此高的相似度,也讓科學家犯了難,畢竟相似度極高就意味著這顆星球或也已經孕育了生命,何況開普勒-452b行星比地球年長,主恆星也比太陽大了15億歲,開普勒-452b行星上不僅有已經孕育了生命的可能性,甚至文明比地球更加高級。若是人類主動去尋找他們,不等著人類到達開普勒-452b行星,就可能因為暴露了行踪,被開普勒-452b行星上的文明先行一步發現到,屆時對地球來說,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了。

不過,就目前來看,說這一切還為時尚早了一些,畢竟兩顆星球相聚1400光年,以人類飛得最快的探測器的速度,也需要5億年時間才能靠近開普勒- 452b行星。所以科學家也就只能短暫的將目光離開了開普勒-452b,相信在未來,科學家還能找到更多顆和地球環境接近,且距離地球更近的星球,大家覺得什麼時候,人類才能移居其它星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