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13:01:24幻羽

**中國減1256億美元的美債,美國美聯儲國債...或將接近於彈盡糧絕**

**中國減1256億美元的美債,美國美聯儲國債....或將接近於彈盡糧絕**   

BWC中文網觀察團早在今年三月就獨家提及,美聯儲或傾家蕩產,這是基於過去半個多世紀以來,美國經濟憑藉美聯儲操縱美元走勢,在全球商品交易過程中,佔盡了優勢,而今年以來這樣的景象愈演愈,使得美元信用和實際“含金量”大幅下降而造成的惡果。不出所料,事情果然有了最新進展。 

美國金融網站Zerohedge於當地時間5月29日報導,美聯儲正逐漸縮減每日關於美國國債購買量至每天45億美元。要知道,美聯儲於3月中旬宣布推出無限QE的最初每日750億美元,而陸續減少至每天600億美元;每天500億美元;每天300億美元;每天150億美元;每天100億美元;每天80億美元;每天70億美元;每天60億美元,直至縮減至每天50億美元後,又變為每天45億美元。顯然,美聯儲可以用於回購美國國國債的“餘糧”越來越少,而長此以往,或將接近於彈盡糧絕,傾家蕩產的境遇。 

中國減1256億美債,美聯儲或傾家蕩產,美國不敢賴賬  

預計未來一周,美聯儲或將總計購買225億美元的美國國債,而我們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美聯儲自3月中旬宣布無條件QE以來,其從最初的大幅放水到今天的或瀕臨自身傾其所有,但卻拿不出足夠的錢,而支撐美國國債,近乎於傾家蕩產的狀態。從這一角度而言,美聯儲所謂的無限制量化寬鬆也僅僅停留在字面上而言,這背後的邏輯很簡單,即美聯儲的錢花得差不多時,自然用於購買美國國債的資金變得少得可憐。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3月減持了107億美元的美債,至1.08萬億美元。美債第一大海外持有者已連續多月變成了日本。與此同時,在截至3月的19個月內,中國累計減持了約1256億美元的美債。分析認為,中國或提前發出了美債信號。

意味著,高度依賴赤字的美國債務經濟模式或難以再持續。因為美國債務或將失去美聯儲這樣一個大買家。而在此之前,全球多個央行機構已提前收緊了對美國國債的青睞程度,並掀起了美債減持潮。根據美國財政部5月中旬公佈的最新一期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數據有兩個月延後慣例),全球主要央行買家在3月共減持2993億美元的美國國債。這是全球央行月拋售美國國債的創紀錄水平。而在截止3月的23個月中,全球央行買家連續22個月淨減持美債,總出售額達7493億美元。

這也是美國債務經濟模式或難以持續的一個跡象,在億萬富翁吉姆.羅傑斯和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始人雷.達里奧等多位投資大師看來,全球擁有萬億級別美債體量的買家少之又少,任何一個大幅拋售,都會引髮美國國債市場的震盪,這是美國經濟非常不願意看到的事。顯然,大買家擁有更多關於美國債務經濟模式能否持續的主動權。 

此外,美國經濟的一些跡像還表明,其正在將欠債上癮模式進行到底。比如,除不久前恢復發行已於1986年就暫停發行的20年期美國國債之外,美國財政部不斷提出或考慮發行50年期及100年期美國國債的可能。這說明,美國經濟或將向全世界借更多的債。更加意味著,美國債務經濟模式離主動權越來越遠,這幾乎完全掌握在全球主要大買家手中。 

                  ç¾Žè”储或数次阻止中国运黄金,美联储私吞了多少黄金?意外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