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09:53:04幻羽

***美國示威持續之際 新增逾2.1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拜登:特朗普令國家陷入分裂 承諾推動種族融和***

      ***美國示威持續之際 新增逾2.1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即時國際  撰文:許懿安2020-06-03 01:03

美國非裔男子(George Floyd)5月25日死於警察暴力執法,至今已逾一周,由此事觸發的示威浪潮已席捲全美至少多個城市,與此同時,該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也在傳播。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援引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即時數據統計,美國6月1日新增確診病例21,118個,新增死亡病例784個。 

該校的即時更新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6月2日早上10時39分(香港時間6月2日晚上10時39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1,811,277個,累計死亡病例105,147個。

         ***拜登:特朗普令國家陷入分裂 承諾推動種族融和***  

                 即時國際  撰文:張子傑 2020-06-03 03:05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6月2日批評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處理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而引起的連串示威事件不力,指對方令國家變成戰場,他承諾會修補種族關係。 

拜登2日在費城(Philadephia)發表演說,指弗洛伊德死於警察手上的事件是對全國的警醒,稱大家不應心存僥倖,對種族歧視問題不聞不問,並批評特朗普上任後,將國家變成集積怨及新一輪恐懼於一身的戰場。他問大家是否願意見到這個情境,以及是否將恐懼、忿怒、指責傳向下一代。 

拜登亦指,特朗普以為社會撕裂有利他爭取政治本錢,認為對方的自戀狂凌駕國家安寧,稱特朗普1日到白宮附近的聖約翰教堂的舉動是製造出鏡機會,形容他如果打開手上的聖經,或者會有所領悟。拜登承諾,不會容許恐懼或分裂情況發生。 

而在演說中,拜登以個人經驗向民眾表達同情,指自己以前喪子之痛與大家現在所面對的悲痛感同身受,強調當局應迅速嚴懲警隊的害群之馬,並呼籲國會立法禁止警方使用鎖喉方式應對疑犯。 

特朗普競逐連任團隊批評拜登的言論,指對方作出愚蠢的政治計算,以為可以利用形勢刺激選情,強調特朗普是帶領國家重回正軌的理想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