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09:20:44幻羽

美國“鷹派人物”為遏制中國貿易建議將海盜合法化+海盜對英國意味著什麼?沒有這些「合法強盜」就沒有今天的英國+加勒比海盜

          ***美國“鷹派人物”為遏制中國貿易建議將海盜合法化***

       軍事 2020年04月10日22:39 作者:弗拉基米爾•費奧多羅夫 

美國軍事專家聲稱使用私人武裝船隻在海上應對中國。俄羅斯和中國專家將這一建議(實際上是使海盜合法化)定性為反華“鷹派人物”的政治墮落,以及難以遏制的幻想。 

美國海軍學院網站上發表的兩篇文章中提出,建立美國海盜船隊攻擊中國的全球貿易並破壞中國經濟。其中一篇文章的作者布蘭登·施瓦茨在《美國私掠船合法》文章中,為自己的這一想法找到的理由是為了應對“中國威脅”。在他看來,與中國的對抗可能威脅到美國的權力、地位甚至生存。這種衝突可能導致成千上萬的美國士兵死亡,數十艘美國軍艦被摧毀。作者承認,中國以及其他海洋國家可能會爭辯說,國際法禁止海上私人武裝船隻活動。但他卻認為,美國憲法並沒有剝奪國會頒發這種曾存在於帆船時代並被19-20世紀各種國際條約禁止的所謂的私掠許可證的權利。這是一份政府文件,允許私人船隻攻擊和占領屬於敵國的船隻。

美國海軍學院網站的另一篇文章《給私掠船以自由》的作者是布蘭登·施瓦茨與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馬克·凱西恩兩人。文章說,美國海軍戰略家正試圖找到對付中國不斷增長的海軍實力的手段。最簡單、最方便的手段就是使用更多的船隻和飛機,但是由於國防預算可能已經見頂,這可能是不切實際的策略。在這種情況下,訂購私人武裝船可能成為一種廉價手段,以增強在和平時期對中國的威懾力並在戰時獲得對中國的優勢。這將是對擁有比美國大得多的商船隊的中國的沉重打擊。對中國全球貿易的打擊將破壞中國的整個經濟,並危及其政權的穩定。文章作者還稱,美國法律沒有禁止使用私掠船。

中國南海研究院副研究員陳相秒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指出,這些都是不能影響美國政府未來決定的鷹派人物天真的推理和想法,日益膨脹的幻想。

陳相秒專家說:

“我個人認為,文章中的建議不會成為美國政府的決策。原因有以下三方面。中國的商船在南海活動,既運輸中國的貨物,也運輸其他國家的,同時貨物的目的國也不盡相同。可以說中國、美國、歐洲等國以及整個國際貿易體系、國際經濟秩序都會從中獲利,包括此次疫情期間我們援助的物資也是通過輪船運送的。因此文章作者完全從中美對立的角度看待問題,將中美利益從國際社會的利益中剝離開來,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的假設。

商船成為國家間海上對抗的工具,在整個國際關係史中都實屬罕見。二戰時期英國曾在敦刻爾克大撤退行動中徵用民用船隻,也是因為當時處於戰爭狀態,是特殊時期的一種極端狀況。假設美國如今計劃針對中國使用私掠船,除非是中美兩國之間發生了巨大對抗進入戰爭模式,否則無論是根據美國國內法律 還是參考國家法條文,在操作層面實施的可能性都不大。

在南海地區除中國的商船外,還有很多註冊地為其他國家的商船。那麼如何甄別中國船隻,就更不具備可行性了。因此我認為這純粹是錯誤的、天真的假設,是一部分學者及鷹派人士的極端幻想,不會成為美國政府的決策。對於中美關係的未來,我想商船問題也不會成為不穩定因素,更重要的還是取決於中美兩國間多數精英、決策者及民眾做出的理性判斷。所以這篇文章,我個人感覺,也不會帶來怎樣的影響,最多就是一個大家相互討論的話題。”

俄羅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謝·穆欣說,美國專家建議在21世紀將海盜合法化以遏制中國的全球貿易,只能證明美國軍事政治分析家們的墮落。

阿列克謝·穆欣說:“近來許多美國研究的知識水平急劇下降。這就是這種趨勢的一個例子。在一個封閉的人群表達這種觀點是一回事,而在公眾場合表達則是另一回事。這是墮落、不可預測和愚蠢的特徵。專家們不過是在抹黑自己的國家,因為這將促使美國走向國際孤立,採取不當行為。這也是對中國的挑釁,與自殺相差無幾。”

專家們懷疑現在的美國政治精英會認真考慮為打擊中國而將海盜合法化的建議。然而這些文章反映出了當前美國存在提供任何旨在遏制中國的最荒謬的方案和選項的“自由”。

關於海盜的53個有趣事實。 | 日期: 2020

  **海盜對英國意味著什麼?沒有這些「合法強盜」就沒有今天的英國** 

一般談及世界近代史,人們大多是討論領土擴張、貿易自由、工業革命等各國為了追求富強而推出的種種政策。但人們往往忽略了那一種「不太正式」的手段——海盜行為。而最典型的通過海盜行為來使自己富強的國家,那便是近代歐洲的海上霸主,大英帝國。     

要談及海盜的「豐功偉績」,我們首先應該明白「海盜」在西方人心中的地位,以及英國截然不同地選擇利用海盜的原因:「海盜」一詞的英文為「pirate」,這個詞源於古希臘語「peira」,其意為「動機、經歷」,也暗指在「海上撞大運」。古希臘人將遠航虜獲物品和「撞大運」的人稱為「海盜」,且這裡的「海盜」同遊牧者、捕魚者、狩獵者、農作者一樣,作為一種主要的謀生手段,社會地位並不低。 

而八世紀至十一世紀南下的維京海盜則更為著名,他們開創了人類有文字記載以來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影響最深遠的對外侵擾活動。這些維京海盜由於北歐惡劣的生產環境無力供養他們快速增長的人口,迫於生計出海進行冒險。     

對北歐人而言,維京海盜象徵著勇敢、無畏、驍勇善戰者。現在北歐人仍以自己祖先的海盜行為為榮,作為英國國內較多的盎格魯—撒克遜人,海盜更是他們的老本行。 

所以,西方人眼裡的「海盜」與我們眼裡的不同,並不單意味著不法之徒。而從現實原因考慮,英國選擇利用海盜,是有特殊國情的。海盜行為在英國合法化始於十六世紀,並持續了兩百多年。   

十六世紀,正是西班牙迅速崛起並成為海上霸主的時期,從殖民地掠奪來大量財富的西班牙,擁有雄厚的資本與強大的海軍力量。其「無敵艦隊」在1571年與奧斯曼帝國進行的勒班陀海戰中取得的勝利已充分證明了其能力的不俗。強大的西班牙壟斷著歐洲的海上貿易。 

因內憂外患而國庫虧空的英國,無力通過自己正當的力量來打破這種局面。在此背景下,「童貞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向英國的海盜們頒發了「私掠許可證」,通過在法律上允許對別國進行海盜行為來達到保護本國的商船,擾亂敵國貿易秩序這一目的。同時,海盜們將劫掠來的商品和貨物再賣給西班牙的殖民地,從某種程度上攻破了西班牙的貿易之門,逐漸使英國獲得了海上自由貿易權。   

明白了英國選擇利用海盜的原因後,我們也看到了海盜行為帶給英國的利益是巨大的:私掠船——也就是擁有「私掠許可證」的海盜船,所劫掠來的財富總額是非常可怕的一個數字,在這樣龐大的財富中,女王可以擁有的也占其多數。伊莉莎白·都鐸通過劫掠來的西班牙的財富,不僅解決了當時的財政壓力,更充裕了國庫。   

據文獻顯示,著名海盜德雷克週遊世界,為英國帶回了約六十萬英鎊的財富,而當時英國的國家預算只有二十萬英鎊,也就是說,德雷克這一次的航海,就為英國帶回了三年的國家預算。除去經濟上的巨額收入,海盜帶給英國的,還有其霸主地位。 

1587年,英國與西班牙曠日持久的矛盾終於因伊莉莎白一世處死信仰天主教的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一事而爆發,西班牙國王腓力二世於瑪麗女王處死的次年決定舉行一場對英國的本土登陸作戰,這次戰爭以宗教戰爭為由,代表天主教與新教的鬥爭。腓力二世派出了赫赫有名的「無敵艦隊」,而孱弱的英國海軍根本無力迎戰。     

面對這樣懸殊的差距,英國組織了一支由海盜船組成的船隊,將其編入皇家海軍艦隊,並且女皇指定其由大海盜德雷克、霍金斯等擔任艦隊的指揮官。這樣做的理由就是利用海盜們的力量,「德雷克和霍金斯指揮的海盜船,曾多次襲擊西班牙的財寶船和武裝商船,某種意義上,具備極為豐富的實戰經驗。也正是因為有這些海盜們的協助,英國才能和西班牙正式開戰。」 

海盜們有著與海軍們不同的思維方式,他們並不主張與「無敵艦隊」硬碰硬,而是採用火船攻擊和遠程炮擊,小巧的海盜船也很少會被笨重的重型戰艦的火炮所擊中。所向披靡的「無敵艦隊」在這場海戰中被弱小的英國海軍與海盜們所擊敗。海盜為英國奪取制海權、成為日後的海上霸主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勞。     

除物質層面的好處外,還有由海盜產生的「海盜精神」。「馬科斯韋伯曾說的『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其本質就是『海盜精神』!」海盜,是以出海劫掠為生,若想劫掠成功,則必須擁有敢於挑戰、冒險、開拓未知領域的無畏精神,而這正是「海盜精神」。在世界近代的資本主義發展史中,「海盜精神」鼓舞了無數資本家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在英國,本就與海盜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東印度公司,可謂是「海盜精神」的典範。其在西班牙壟斷咖啡交易的時期積極地從印度進口紅茶,將英國從「咖啡之國」變成了「紅茶之國」。其本身也不同於一般的貿易公司,東印度公司還兼顧了印度方面的殖民、掠奪。其做法在今天看來未免有些不人道,但卻憑著無畏的「海盜精神」為英國帶來了巨額的財富。海盜式的掠奪適應了英國近代充滿了血與火的殖民擴張。     

儘管在十八世紀,海盜暴露出了其諸多弊病,而最終被英國所禁止,但不可否認的是其在十六、十七世紀中為英國的發展掃清了障礙,一度使英國擁有在加勒比海上的制海權。而海盜也為英國後來的工業革命創造了雄厚的經濟基礎,間接促成英國「世界工廠」的誕生。

En zalim Türk- Murat Reis Hollanda'lı mı?

      **加勒比海盜真的存在過嗎?歷史上的海盜的發展過程揭秘** 

《加勒比海盜》是夢工廠很有名的系列電影,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部電影,並且十分嚮往裡面的海盜世界,《加勒比海盜》是真實存在過的嗎?相信很多人都提出過這個問題,其實海盜是在歷史上真實存在的,而且他們並非電影中的那麼美好,那麼真實的加勒比海盜是什麼樣子的?一起來和小編看看吧。

加勒比海盜真的存在過嗎?

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巴西東北部活躍著很多由農民組成的土匪,人們管他們叫“Cangaço”,意思是社會土匪或者民間土匪。為了反抗政府和地主的統治,這些男男女女的農民揭竿而起,出沒於巴西的內陸地區,搶劫錢財、食物,瘋狂地複仇。

與其他盜匪不同,Cangaço非常注重造型和言談舉止。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擅長縫紉,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他們也會身穿裝飾有金屬徽章和彩色絲帶的皮衣,戴上縫有硬幣的皮手套。在他們的頭上,則是同樣有著各種裝飾的皮帽子——和海盜電影裡的一模一樣。不過,之所以如此打扮,不光是為了漂亮。因為他們出沒的地區乾旱缺水,植物多數都以帶刺的灌木為主,皮衣可以防止皮膚受傷。同樣是由於乾旱缺水,他們還會在身上灑上些搶來的法國香水。

在武器上,除了常規的卡賓槍、左輪手槍和獵槍外,他們還擅使一種細長而鋒利的刀。這種刀主要用來折磨犯人或者割斷敵人的喉嚨。

總體說來,這些匪徒給人的第一印像是:帥氣有形。雖然他們生活在《加勒比海盜》的電影上映一百年前,但他們的風姿絕對不必電影中的角色差。而發自內心地說,無論是海盜還是土匪,漂亮的外形總會讓人覺得他們沒有想像中那麼邪惡。更何況,他們還養著漂亮的小花狗。

歷史上的海盜的發展過程揭秘  

艦船往來衝突,寶藏充滿玄機,槍砲轟鳴,刀劍飛舞,佳人掛在心頭,手足難以割捨。當天邊的帆影變成眼前的戰艦,黑色的骷髏旗迎風招展,又一幕海盜傳奇即將開始流傳……  

數百年前的加勒比海瀰漫著慘烈與浪漫的混合氣息。在銀幕上興風作浪、快意恩仇,而歷史上真實的加勒比海盜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讓我們回到那個充滿傳奇的時代,去拜會那些海上梟雄的真面目。

1.海盜的成型期

海盜的歷史可謂源遠流長,可以說有了海船也就有了海盜。最早的海盜記錄出現在公元前1350年,這被記載一塊黏土碑文上。這個時候的海盜們都還只是些打劫商船、殺人放火的小角色,沒有成為統治者們的心腹大患。

2.與海盜歷史不可分割的維京人

海盜們的時代開始到來,而且海洋的霸主—維京人開始追逐整個歐洲。他們遠航的足跡遍及整個歐洲,南臨紅海,西到北美,東至巴格達。但他們第一次在當地百姓面前出現,就是以海盜的身份搶劫掠奪。

3.海盜的黃金時代

隨著新航路的開闢,新大陸的發現,殖民地的擴張,令世界各地遊曳著各種各樣滿載黃金和其他貨物的船隻,各國的利益競爭和對殖民地的野心提供了海盜活動最大的溫床。隨著私掠許可證的出現,海盜活動甚至開始“合法化”了。

        æ·˜å¯¶ç­†è¨˜: 《淘寶筆記》海盜的寶藏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