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03:19:06幻羽

*未來學家談新冠病毒如何改變世界+英國首相約翰遜感染新冠肺炎+疫情飆升之下特朗普頻提復工 +美國確診病例達94238例*

                        *未來學家談新冠病毒將如何改變世界*

                                  2020年03月28日02:44

著名的未來學家們告訴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後的世界將做如何之變,他們表示,這可能不僅僅是“暫停”,還可能是“重啟”。

在談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時,衛星通訊社的對話者指出,其後果可能會觸動社會的根基。美國的未來學家、達芬奇研究所的執行董事托馬斯•弗雷認為,新冠病毒大流行有機會成為人類自身的“重啟”。

這位未來學家在指出“恐懼和恐慌情緒”在目前的情形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時說:“我們只是為全人類按下了巨大的重啟按鈕。”

他表示,大流行的結果之一是,在領導位置上的人們在將來做出決策時,將在極大的程度上以對大量數據的分析為出發點。弗雷深信:“大危機時期將誕生偉大的領導人。” 

法國北方高等商學院創新和轉型教研室主任雷內•羅貝科則反過來指出,這一大流行反映出,在社會上擔當領導重任的人們必須有能力在變幻莫測的情況下判定方向。 

未來學家預言到: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世界各國的武裝部隊將提升對構成威脅的局勢的準備度,包括無形的威脅,這裡尤其是指生物武器的發展。

弗雷說:“重型武器的時代即將結束,生物戰和網絡戰以及思想戰爭才剛剛開始。”

                        *英國首相約翰遜稱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27日20:07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倫敦3月27日電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推特上發布視頻消息中稱,他感染了冠狀病毒,已自我隔離,繼續在家工作。

約翰遜介紹稱,他有輕微的症狀,發燒和咳嗽。約翰遜表示:“根據首席醫療官的建議,我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為陽性。因此,我繼續居家辦公,進行自我隔離。”約翰遜將在首相府進行自我隔離,並將繼續履行職責。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3月27日電世界衛生組織網站發布消息表示,全球新冠病毒累計確診病例突破50萬例。 

世衛組織指出,目前全球已累計確診50916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3335例死亡。世衛組織補充道,全球201個國家都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

          *疫情飆升之下特朗普頻提復工美國各界這麼說……*  

                  2020年03月27日22:57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27日電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目前,美國確診病例超過8.5萬,已成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就在疫情肆虐、多州頒布“居家令”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心急的,似乎卻是美國何時能全面復工,言論引發諸多爭議。

當地時間3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表示,將於10日與國會共和黨議員討論工資收入減稅措施,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當地時間3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表示,將於10日與國會共和黨議員討論工資收入減稅措施,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

  確診病例飆升

  紐約醫護被告知“可帶病工作”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從當地時間3月23日起,美國單日新增病例均超過1萬。截至當地時間27日8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85996人,死亡1300人。

  目前,美國因疫情宣布“重大災難狀態”的州已增至11個。美國的疫情“震中”紐約州已有約4萬人確診,死亡逾300人。

  美聯社報導指出,紐約市一些醫院已經擠滿了奄奄一息的患者,醫院不得不用冷藏車來處理遺體。

  醫護人員也越來越擔心自身的健康安全問題。報導稱,由於缺乏檢測和防護物資,紐約市醫院的職員擔心的已不是“會不會感染”,而是“何時”將感染上新冠肺炎。

  一些醫護人員說,他們甚至被告知,即使他們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只要沒有患病症狀,就能繼續工作。

  面對嚴峻的形勢,一方面,特朗普26日在發布會上稱,確診病例數之所以急劇上漲是由於檢測效率的提高;另一方面,特朗普認為一些地方政府誇大了數字,比如呼吸機的需求量,還批評各州州長應對不力反而抱怨聯邦政府。

  “我有一種感覺,在一些地區,很多人說的數字比實際數字要大,我認為他們不需要4萬或3萬台呼吸機……3萬台?你能想像嗎?現在每個人都在跟你要求這個數字”,特朗普說。

當地時間3月18日,美國紐約州拿騷縣的一處醫療中心戶外停車場正在進行免下車新冠病毒檢測,醫務人員工作交流。 中新社記者廖攀攝當地時間3月18日,美國紐約州拿騷縣的一處醫療中心戶外停車場正在進行免下車新冠病毒檢測,醫務人員工作交流。中新社記者廖攀攝

  憂“經濟牌”失色

  特朗普頻提“盡快復工”

  受疫情影響,美國零售商、酒店、餐廳等被迫關門或縮短營業時間,包括航空公司在內的部分物流行業停止運營,作為美國經濟支柱產業的服務業遭受重創。

  路透社26日消息稱,華爾街的從業者今年的獎金預計縮水約30%,金融機構在疫情期間為保住利潤,正考慮裁員。

  美國勞工部2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飆升至328.3萬。而僅在三週前,全美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不足20萬。根據美國官方的歷史記錄,單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平均低於7萬。

  《衛報》認為,美國經濟如何,事關特朗普的連任大計。

  眼下,儘管採取了一系列的紓困措施,2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也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但不可否認,特朗普向來引以為豪的“經濟牌”在疫情的影響下黯然失色。

  為緩解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特朗普26日強調,美國人民應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重返工作崗位”,並希望在4月12日復活節到來前讓美國大部分地區“恢復”商業活動。他說,某些受疫情影響較小的地區或可率先復工,“但我們必須盡快開始這個過程。”

  這不是特朗普首次在疫情蔓延的當下提出“復工”。他曾發推文稱,隔離防疫的措施導緻美國經濟停頓,是本末倒置之舉。他說:“我們不能讓解決方案比問題本身更糟。”

  24日和25日,特朗普又兩度發表相似言論,稱希望在復活節前實現美國社會的“重啟”。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稱,特朗普還暗示,那些建議延長限制人員流動時間的專家是為了在政治上擊敗他,而不是為了保護美國人免受新冠病毒的傷害。

當地時間3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當地時間3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

  選經濟or選生命?美國各界這麼看

  面對總統的複工要求,美國的國內輿論是怎麼看的?

  從世界衛生組織發出的“不要錯失第二個窗口期”的呼籲,到美國眾多醫療衛生工作者的建議,在專家們的眼中,控制疫情的傳播應是當下的首要任務。

  美國疾控中心的首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說:“我非常不願意在全國范圍內放鬆措施。可能在某些地區,病毒還沒有大規模傳播,但衛生保健系統需要對此做好準備。”

  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白宮應對新冠病毒特別小組重要成員福西則稱,何時復工應由“病毒”決定,而不是政府。

  對經濟問題感受最深的商界人士也不見得同意特朗普的觀點。路透社稱,美國很多商界人士認為現階段復工太早了,他們只聽公共衛生專家的指示。

  美國商會首席政策官尼爾·布拉德利表示:“我們敦促所有企業和公眾,在保持社交距離方面聽取公共衛生官員的建議。我相信,當我們足夠安全,並能負起責任時,會按時復工的。”

資料圖: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前副總統拜登。 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資料圖: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前副總統拜登。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
在政界,反對複工的聲音也不絕於耳。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25日表示,倉促復工可能適得其反。拜登說:“如果我們讓人們復工,我們會看到因社交距離(拉近)再次導致感染,這對我們的民眾和經濟來說都是災難性事件……長遠來看,那將更具破壞性。”

  在疫情嚴重的紐約市,市長白思豪更是對“復工論”進行了猛烈抨擊。他說:“不知道這種想法打哪來的,千萬別指望這個虛幻的希望!”

  白思豪呼籲紐約市民繼續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他說根據當前的形勢,4月甚至5月的防疫形勢可能會比當下更加嚴峻。他還說,如果情況有改善了,他將第一個通知所有人。(責任編輯:張玉潔)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美國確診病例達94238例* 

             2020年03月28日02:36 新華國際作者:新華國際

新華社華盛頓3月27日電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7日14時(北京時間28日2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94238例,死亡1438例。

  數據顯示,紐約州確診病例最多,為44635例;新澤西州確診病例6876例;加利福尼亞州確診病例4203例。

  這些數據來自該大學新冠病毒研究項目匯總的美國各州疫情報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