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19:06:18幻羽

**澳洲野火多嚴重? 濃煙環遊世界一周影響全球**

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民眾因空品惡化紛紛戴起口罩(美聯社圖片)

               **澳洲野火多嚴重? 濃煙環遊世界一周影響全球**

               李昱德, 台灣英文新聞-編輯 2020/01/17 01:52

                   (台灣英文新聞/李昱德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的野火對環境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除讓沒有被波及的城市依舊濃煙密佈、火光沖天外,煙霧甚至在上週飄過太平洋入侵南美洲,14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更是發佈了驚人的消息,煙霧不只能跨過太平洋,還可以直接繞地球一圈回到澳洲。 

衛星雲圖顯示,新年夜東岸大火產生的濃煙才抵達南美,造成當地的天空變成灰濛濛一片,才不過一週的時間,8日濃煙中的懸浮粒子就已經繞過半個地球,NASA解釋,由於澳洲的野火規模實在太大,強烈的上升氣流造成了罕見的「火積雲」,甚至將煙霧帶到高達17.7公里的高空,深入平流層中。 

一旦抵達平流層,煙霧就可以藉由水平流動的氣流移動上千英里,對全球氣候造成影響,太空總署說,他們的研究人員正在觀察煙霧在平流層中移動的現象,希望可以確定是否會對氣溫上升或下降造成影響。 

不過,雖然煙霧對氣溫的影響沒有確定,倒是觀察到其他現象,這包括讓南美洲天空的顏色因此改變、讓紐西蘭的空氣品質大幅惡化並使得高山地區的降雪顏色變深等等,除此之外,靠近野火發生地的澳洲都市,許多地方的空氣品質已經惡化到危險的程度。 

截至截稿為止,澳洲東部的起火點已經超過100處,除摧毀超過了1000棟房屋外,也造成至少28人喪生還有多人失蹤,專家指出,澳洲的火災雖具季節性,但是這次會這麼嚴重是受氣候變遷影響的緣故。

「澳洲野火多嚴重? 濃煙環遊世界一周影響全球」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