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15:00:15幻羽

※人生是一種修行,活在"當下"就是幸福!※+ *孫露-華語歌曲精選*

                   ※人生是一種修行,活在"當下"就是幸福!※

百態之世存百態之人,人即然有百態,那麼世也便需有百態,又何來的苦海與岸,出世入世。

人之生來,歷百難而成,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即需要百年而樹,便也需要歷經百態而成百態,喜則喜矣,悲則悲矣,痛則痛矣,樂則樂矣。一味無欲便樹不了人,便失去了人的本氣。 

人生四種修為:

、是忍得過,忍一時之氣,消百日之災能忍,不一定是懦弱。

、是看得破,最大的淡定,不是看破紅塵消極避世、而是看透人生以後依然能夠熱愛生活。

、是拿得起。做人要有擔當,不推諉逃避、直接面對人生。

、是放得下,放下偏執、放下記憶、放下不甘、放下慾望、平淡簡單。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如果每一個人都看破紅塵,達到彼岸,這樣的世界將會變得不敢想像。

*

看破紅塵,對於我們保持內心的安定來說,是好事;但是其消極的行為,很不利於國家、社會、家庭的發展以及個人責任的擔當。

或者說所謂的看破紅塵,其實是當一個人在人生旅途中,遇到了挫折後,消極避世,無所作為的消極行為。

所以對於看破紅塵,我們應該有自己正確的觀念,看破的應該是自己內心的浮躁,看破的是自己狹隘的一面,看破的是自己不真實的一面,看破的是過分的對得與失的執念計較。

知道迷惑並不可憐,不知道迷惑才最可憐。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不會給你煩惱,皆因自己的內心放不下那些無窮的慾望。

在人生中厭倦了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失去了至親至愛、無牽無掛,承受了生活碾壓、苦苦掙扎,暗淡了塵世喜悲、人生風華,則便看破紅塵。

*

                         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

                         靜心看透炎涼事,千古不做夢裡人。

             算盡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風姿萬種。 

             算盡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覓尋到當年遺落的影蹤。

*

               

*

紅塵夢醒,擦肩而過的何必追憶,人生愛恨終究如雲煙;若能做到潔凈相忘,即是一種通透。  

來往皆是客,聚散隨緣一縷清香,一縷月光,一滴露珠,一朵白荷,自凈其意,唯心凈土! 

紅塵俗世,遇與不遇、見與不見、念與不念、悲悲喜喜、離離散散、相守相離,塵緣終定。 

身在紅塵心念菩提,結段塵緣感悟著菩提的潔;心悟佛語無需刻意,清守那株夢中的白蓮。

*

風雨人生,不會事事都如己意。紛擾世界,不會處處都悅己心。是非俗世,阡陌紅塵,總有一些事不順心,總有一些人不滿意,總有一些路走不通,總有一些理悟不透,總有一些時侯不快樂。所以要學會"人隨心變,心隨路轉",不必在乎自己的平凡,因為平凡使生命更加真實,人生是一種修行,活在"當下"就是幸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cA6BiTYYU

                                     *孫露-華語歌曲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