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08:25:35幻羽

*這個周末 香港注定不會平靜 百萬港人大示威*+*公安部長趙克志會見鄧炳強:中央和公安部永遠是香港警隊堅強後盾*

            *這個周末 香港注定不會平靜 百萬港人大示威* 

                 世界日報/環球網 2019-12-7 05:57

“128,維園見”遊行5日獲港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成為中大、理大校園危機之後,首個獲批準的公眾遊行。由香港民陣發起“128遊行”,主題是“守護香港、和你同行”。

遊行計劃於中午12時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下午3時由維園中央草坪起步,經銅鑼灣、灣仔、金鍾,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至晚上10時結束。港警警告,如有暴力立即取締。

據世界日報今天報道說,港府開綠, 準周末大遊行,估百萬人上街。香港天寒驟雨,昨天中環的上班一族仍堅持午間“和你Lunch”示威。行動結束前,示威者高歌一曲“願榮光歸香港”,然後高喊“128,維園見”。這次集會活動是民陣四個半月以來首次獲批合法遊行。也是區議會選舉後抗議者舉行的規模最大的合法遊行。估計參加人數會多達百萬。

報道說,“128,維園見”,指的是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12月8日國際人權日遊行。這個遊行昨已獲香港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成為香港中大、香港理工兩大校園危機之後,首個獲批準的公眾遊行,也是民陣自9月28日的添馬公園集會以來,首個獲警方批準的遊行集會。

香港民陣發起的“128遊行”,主題是“守護香港、和你同行”。遊行於中午12時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下午3時由維園中央草坪起步,經銅鑼灣、灣仔、金鍾,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至晚上10時結束。

該報道說,香港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中要求,一旦集會地點、遊行路線或附近範圍有可能出現混亂或暴力事件,威脅公眾安全和秩序,或破壞社會安寧時,警方會在有需要時阻止、停止或解散遊行集會。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早前透露,與警方開會討論時,對方有認真商討遊行細節,如街站擺法、領頭車起行時間等,評估獲批不反對通知書的機率樂觀。屆時維園應會有其他展覽,強調會作兩手準備,期望遊行能夠和平安全舉行。

民陣預計有約3萬2000人參加。警方要求民陣安排至少200名糾察維持秩序,協助警方呼籲在場人士不應參與任何違法行為。岑子傑表示,這是民陣與警方詳細磋商的結果,盡管不是最好條件,但願意接受,他也籲警方克製,不要向遊行人士挑釁,“隻要一名警察失控,就會讓情況失控。”

民陣上一次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是7月21日,但當天遊行結束後,即出現元朗西鐵站“七二一白衣人襲擊案”。

據報道稱,彭博昨天公布2019年度的最具影響力人物,從政治、金融、時尚、科技等領域選出50人,香港示威者亦榜上有名。今年“彭博50”的封,亦以戴著黃色頭盔、眼罩、罩的示威者作為其主要視覺相片。彭博說,香港示威者人數多達200萬人,抗爭持續6個月,是一場“沒有領袖的社會運動”。 黨媒:對謠言深信不疑 這些港人中了什麼邪?

香港最近稍稍歸於平靜,但是有些人卻想趁著西方的幹涉和鼓噪,在這個周末再次掀起風浪。

6日一早,香港最低氣溫達到12.7度,是今年入冬以來的香港最低紀錄。但是,香港當前在經濟上遭遇的“寒冬”,比天氣寒冷更讓人揪心。如果香港仍不能實現社會環境平穩,重回正常秩序,香港經濟可能還會更糟。

但是,那些亂港分子似乎並不在乎這些,他們眼中隻有製造動蕩、要求外國“製裁香港”。

這個周末,香港注定不會平靜。

一些反對派團體計劃在香港搞點動靜,他們實際是想借著“國際人權日”這個噱頭。可笑的是,12月10日才是“國際人權日”,而對亂港分子組織所謂“呼籲民主自由的遊行”,香港影星陳百祥早就給過一次直戳痛處的“暴擊”。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又想掀起風浪?可能有兩個原因。

第一,美國人剛剛通過涉及香港的法案,對亂港分子來說,既然美國主子都已經親自上陣了,自己當然必須再添幾把火。如果不把香港弄得更亂,顯然就是不配合美國主子的工作啊,這樣一來,美國主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通過的法案,不會見到什麼成效。 而亂港分子在美國主子前,可能也不會領到多少賞錢,反而可能臨被美國主子拋棄的風險。因此,亂港分子需要賣點力氣。

第二,在香港區議員選舉後,泛民勢力一直想找機會渲染一下“勝利”的氣氛,說白了就是為那些自己的支持者打氣。他們也知道,這次選舉為什麼能“獲勝”,香港過去一段時間的社會氛圍和政治氛圍幫了他們大忙。

但是,一旦香港歸於平靜,社會重回過去的有序秩序,對於那些根本沒什麼建設性工作經驗,也沒什麼能力務實解決香港發展以及民眾生活難題的“區議員”來說,時間就會讓他們暴露出原形。

所以,他們需要保持自己和泛民力量的熱度。

盡管香港警方對周日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這並不意味著縱容。警隊“一哥”鄧炳強6日警告說,周日遊行若發生暴力,那些組織者應該拿出勇氣譴責。

過去幾個月來,香港警隊在維護香港秩序、止暴製亂方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鄧炳強說,警方一直尊重市民表達意見、和平集會的權利,回歸以來本港經曆不同遊行活動,絕大部份和平有序。

但是,從6月至今,遊行時常有暴力發生,甚至被“暴徒騎劫”,公共設施被肆意破壞。鄧炳強說,過去一周市平靜,但就任何遊行,警方已有準備多個應對方案維持秩序。他還呼籲主辦單位可以和警方協作,令遊行和平有序。

說這番話時,鄧炳強即將前往北京,拜訪公安部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他將會介紹香港警隊新的管理團隊、香港治安情況及討論警隊協作情況。看得出來,在成功處理幾所香港高校校園內的暴力對抗活動後,警隊“一哥”對處置周日這場遊行活動可能引發的狀況,胸有成竹。

眼下,香港社會還有一個巨大的、尚未解決的問題,就是各種假消息頻傳,嚴重幹擾、影響了一些缺乏判斷力的香港市民的認知。有香港立法會議員直言,一些民眾信假消息,就像“中了邪”一樣。

在剛剛進行香港立法會會議上,保險界代表陳健波稱,“有些市民好像中邪一樣,對假消息深信不疑”,而那些居心不良、散布假消息的人,則是唯恐天下不亂。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暴徒散播港鐵“太子站死人”謠言,甚至還有一些市民到太子站獻花。盡管香港警方已一再澄清8月31日在太子站的拘捕行動中無人死亡,但亂港分子仍不斷散播謠言,不久前打著“8·31太子站死人”事件3個月的旗號,在太子站出口舉行所謂的“悼念活動”。

然而,已經有香港媒體發布報道稱,耗費三個月時間,已成功采訪到8·31當晚47名被捕者,包括一度被謠傳“已遇害”的6人,這直接證實了6人全建在。而且,8·31當晚這6人均在清醒狀態下被送往醫院或警署。

在亂港分子散播的謠言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衝著抹黑香港警察去的。 比如,“15歲女學生陳彥霖浮屍案,港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案,還有一名中大學生宣稱在警署遭強奸”等等,都把矛頭指向香港警察。到最後,這些指控根本沒有確鑿證據,卻成了不少香港市民私下散播甚廣的謠言。

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稱,當前非常有必要成立調查委員會,還香港警隊清白。

散播這些謠言的最大目的,一方麵是為了影響一些民眾對港府和香港警隊的信任,造成民眾對港府和香港警隊的誤解;另一方是為了影響外界對香港的信心,認為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投資環境受到破壞,將不宜居住。

陳健波說,即便有極少數警員在出於維護社會秩序的前提下過度使用了武力,也會受到嚴肅處理。但這也不應“一竹竿打翻一船人”。新任警務處長上任後,急需做的是重振警隊士氣,並以勸說講理的渠道與市民溝通,勿給惡毒的亂港分子有抹黑的借口。

畢竟,製造一個謠言很容易,而要讓受謠言影響的民眾祛除那些因不實謠言建立起來的偏見、誤解,很可能要花五倍甚至十倍的努力才能成功。

12月6日,香港的早晨很冷。

香港天文台當天播報:受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今早廣東東部地區天氣寒冷。今早錄得最低氣溫12.7度,是入冬以來的最低紀錄。 寒冬也許就此開始。

6日當天,由於天氣急劇轉冷,不少香港市民感到不適而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在6日早上10時45分,伊麗莎白醫院急症室的輪候時間甚至超過8小時,而聯合醫院也需等候超過6小時。

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公布的數據,昨天(5日)公立醫院急症室首次求診人次達到5239人,而整體內科病床占用率為103%。 但是,香港經濟遭遇的寒冬更令港人擔心。修例風波持續近六個月,暴力犯罪不止,正在“懲罰”所有的香港市民。

特區政府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三季度香港經濟按年收縮2.9%,自2009年以來首次按年下跌;連續兩季出現負增長,顯示經濟已步入衰退。經濟表現疲弱,下行壓力加劇,本地GDP增長率年度預計為負的1.3%。

宏觀數據使人驚心,各行業的細節數據更令人揪心。 10月訪港旅客人次跌幅擴大至43.7%,連跌4個月;8月至10月失業率升至3.1%,餐飲服務業失業率更高達6.1%,為近6年來的高位;10月零售銷售總額比去年同月下跌24.3%,跌幅破曆史紀錄…… 社會動蕩、暴力泛濫下,香港各行各業均已成為受害者,都在經曆不能承受之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香港地鐵。 修例風波至今未平,港鐵屢次成為示威者攻擊目標,有車站及設施被暴徒大肆破壞,服務嚴重受阻。港鐵5日公布數據,由7月起,連續5個月的乘客量均呈現下跌,其中10月大跌27.4%,而11月乘客量亦較同期大跌27.2%,預料跌幅持續。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6日討論相關事宜,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港鐵自本周一(2日)起回複正常列車服務,惟東鐵線大學站至今仍未重開。劉天成表示,截至11月底,估計需斥資5億元維修或更換車站設施。

港鐵方評估稱,預料今年全年香港經營性業務將產生16億元負影響。 誰希望看到香港變成今天這種局?答案無疑是那些禍港亂港者。

香港立法會4個事務委員會6日召開聯席會議,討論近日接連發生的社會事件,以及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對香港經濟影響。

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認為,美國不可能真心保護香港,在大國博奕之下,香港不幸成為美國的籌碼。議員葛佩帆則表示,有人要求美國製裁香港,這是漢奸行為。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直言,現在仍四處找其他國家去製裁香港的人,才是出賣香港人的利益。 的確,越是在艱險的時刻,越是能看出一些人的真目。

  *公安部長趙克志會見鄧炳強:中央和公安部永遠是香港警隊堅強後盾*

                          2019-12-06 23:07

據公安部消息,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周五(6日)在北京會見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部長助理陳思源一同參加會見。 

趙克志首先對鄧炳強榮任香港警務處處長表示祝賀。他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4日就當前香港局勢發表重要講話,指出了激進暴力犯罪活動的嚴重危害和實質,明確宣示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局勢的基本立場和態度,為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趙克志指出,香港「修例風波」以來,香港警隊忠誠履職、恪盡職守,經受了非同尋常的考驗,付出了異常艱辛的努力,為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大局穩定、保障廣大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捍衛「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趙克志希望鄧炳強繼續團結帶領香港警隊,早日實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目標。他還強調,中央政府和公安部永遠是香港警隊的堅強後盾,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希望香港警隊與內地公安機關加強協作配合,共同維護好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

鄧炳強也感謝公安部長期以來對香港警方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他表示,香港警隊將萬眾一心、全力投入止暴制亂工作,盡快恢復香港社會秩序,團結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守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據悉,鄧炳強此行是按照警隊慣例,在上任初期訪問北京,隨行人員包括新任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蕭澤頤、鄧炳強的副官等。他們在北京拜會公安部和港澳辦等,除介紹香港的治安情況外,亦會就跨境罪案,以及警務合作方面進行交流。 

現年54歲的鄧炳強於上月19日正式接任警務處長一職,今次亦是他首次以「一哥」身份訪京。而趙克志在2018年先後兼任中國國務委員、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以及中央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顯示公安系統在涉港事務上扮演了更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