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17:32:59幻羽

*-李縉穎-默默觀察政治20年 -李縉穎-孤獨求勝* +*郭柯合體站台共同子弟兵-李縉穎-*



            *-李縉穎-默默觀察政治20年 -李縉穎-孤獨求勝*    

      
優傳媒新聞網-記者湯佳玲/專訪 
2019年11月15日 上午9:57 

揹著大氣球在路邊拜票,時常雙手緊握選民的手、九十度鞠躬的李縉穎,雖然是「政二代」,又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母雞」加持,看似風光,但內心頗為孤獨。自嘲「一個人長大」的他,並不擔心自己萬一不小心成為立法院唯一的「郭家軍」,因為他說:「我一直以來都很孤單!」   

李縉穎出生政治世家,媽媽當過鎮民代表,外公在更早時期一直擔任地方輔選幹部,為人作嫁;每逢選舉,李縉穎在外公家都能看到「要選舉的那個人」,他小時候心中很納悶:「怎麼在公車、看板上看到的人,都會出現在我家?」   

李縉穎就讀國中後,他的父親李嘉進開始投入立委選舉,一當就是國民黨連續四屆的立委,卻也開始了李縉穎的「通車人生」。   

每天不到6點就起床,從鶯歌搭公車到板橋上學,上公車後就一路睡到下車,再去早餐店吃早餐。由於父母都忙於選舉,他一個人住在外婆家,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回家,從小就沒人盯,李縉穎說,朋友都笑他:「你沒有變壞已經很厲害了!」   

由於家族深厚的政治淵源,李縉穎從小就對政治並不陌生,甚至還可以說是「非常熟悉」。他說:「從國小到現在,我大概也累積了20年的政治能量,對於一個34歲的人來說,我已經在後面關心了20年的政治。對於政治這個領域,我真的有很多自己的親身經歷、第一手資訊,跟深刻的想法與了解。」   

李縉穎深刻理解到,政治是一門「劣幣驅逐良幣」、「進入門檻極高」、「壟斷性極強」的行業。   

李縉穎說,一般人很難參與政治、參選的原因,不是人力、物力、財力的問題,而是生活型態的轉換,「出來參選,基本上你的生活作息與人生就完全不一樣。」   

他說,投入選舉並不是找一份工作這麼簡單,「你要轉型成一個符合時下政治生態的人,對於一個稍微有點自己想法的年輕人來說,根本是一種折磨和挑戰。」   

李縉穎表示,在台灣的政治文化下,想要從政就幾乎是要拋家棄子,整個生活產生很大的改變,鑲嵌進去整個社會文化裡面,「除非你本來就這個圈子裡」。   

他坦言:「講白了,我家都已經是這個圈子的人了,但連我要出來參選立委,我都還是覺得很不習慣,很多場合我還是不喜歡去、不喜歡跑,很多選舉文化和陋習我都很難接受。連我都是這樣了,何況是一般人?」   

李縉穎感嘆:「這個(政治)圈子是一個『劣幣驅逐良幣』的圈子,有理想、有能力的年輕人,可以過上好日子的人,怎麼會想投入政治?他的生活品質會急速下墜,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什麼都沒有!」   

而李縉穎之所以能夠投入,是因為「我的轉換成本非常低,才有可能做這件事。」   

李縉穎表示,撇開台北市都會區,只要到了地方,沒有地方人脈、沒有鑲嵌進社會網絡,根本很難選舉,「這是一個進入門檻極高,壟斷性極強的行業,才會看到第三勢力很不容易出頭。」   

他說,社會上不藍不綠的人超過三成,代表對於超越藍綠的第三勢力有很高期待,「社會有期待,卻沒有相對應的產品,很可惜,就是因為生產這個產品的技術門檻太高。有市場沒有產品,因為沒有人想做,做了一定賠錢!」   

李縉穎說,他也可以選擇不參選,就當政治幕僚就好,「但實在是對既有體制太失望了,我沒有辦法!」   

他接著批判藍綠兩大黨,表示民進黨雖然有系統地栽培年輕人,「但都是覺青(覺醒青年),有高學歷、卻不接地氣,在舒適圈長大,不知道台灣人民真正需要的東西。像是林飛帆,回國第一份工作就當黨副秘書長,這麼優秀的人為何不去選舉?他選一次就知道了!選完可以跳得更高,卻選擇做副秘的位子,所以外界評價很低!」   

對於國民黨,曾身為國民黨員的李縉穎更顯失望。他說,國民黨在青年世代完全崩盤,完全不重視年輕人的聲音,只在一些活動上、形式上,找年輕人參與。   

他說,年輕人在國民黨永遠像「打雜」的一樣:「你看40、50歲的人在黨內有影響力嗎?蔣萬安要不是流著蔣家的血液,江啟臣要不是有台中地方派系撐腰,他們有一點點、一點點的聲量嗎?而除了他們,還有值得提的國民黨中生代立委嗎?」   

對兩大黨都很失望的李縉穎,這次參選的是新北市土城三峽區,同樣在國、民兩大黨的夾殺下尋求突圍。   

他一天三次揹起寫著「李縉穎」三個字的大汽球,站在十字路口,和助理一起拜票,每回一站就是兩小時,向每台駛過的汽機車駕駛點頭,握住每一雙從身旁經過的路人雙手,是他每天的工作。李縉穎說,揹上大汽球後,跟他點頭的駕駛和路人多了好幾倍,大汽球已經成為他的「拜票神器」。   

只是,如果最後郭家軍只有他一人進入國會,會不會感到孤單?李縉穎不假思索地說:「不會!一直以來都很孤單,能走到今天都很孤單啊!坂本龍馬不孤單嗎?他都是自己在想啊!」他接著說:「優秀的人不想進來,只有我還留在這裡奮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INWh8UK_kA

      郭董喊出「城三科學園區」 李縉穎:拚土城三峽未來20年


                     *郭柯合體站台共同子弟兵-李縉穎-*

       2019-11-09 13:05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即時報導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同框,為共同的子弟兵以無黨籍參選新北市立委第十選區(土城三峽)的「郭家軍」李縉穎的競選總部開幕站台。不過,現場支持者卻頻頻「歪樓」,高喊「郭台銘選總統」,害得主持人一直「扶正」拉回李縉穎主軸。 

柯文哲與郭台銘今先後到李縉穎位於中央路四段的競總,柯文哲到場有「台灣的選擇柯文哲」等呼聲,郭台銘則是被不少郭粉「郭董郭董我愛你、郭董郭董救台灣」呼聲包圍入場,差點變郭台銘主場;郭、柯兩人到場坐在隔壁,郭台銘看到媒體拍攝,搭著柯文著兩人比讚合照,互動不錯。 

今除了郭台銘、柯文哲,還有北市顧問蔡壁如、與郭教好的前立委盧嘉辰、李嘉進,及家長教育代表,和約10名里長到場站台。 

郭台銘上台致詞表示,他最近看民調,在想台灣選民到底要什麼東西?台下馬上爆出「郭台銘選總統」,害得主持人說「又歪樓了」,趕緊拉回喊「李縉穎凍蒜」的口號。 

郭台銘說,民眾期待拚經濟、兩岸關係穩定、年輕有未來,他認為總統和立院都需要拚經濟、走到國際化的人才。他更說,要成立「(土)城三(峽)科學園區」,要有國際化的人才來帶動,其餘地方上的事交給里長做,要改變當地產業結構、人口結構,「柯文哲、郭台銘訓練出來的人才給大家,是品質保證」。 

李縉穎表示,他專長是民調分析、選舉研究、政策制定,民調目前評估「坐二望一」,他在電話拜票、掃街都聽到民眾有接到郭台銘電話拜票推薦,對知名度提升有幫助。 

李縉穎表示,自己默默在背後推薦郭柯合作,因他去年進北市府後,了解到國內選舉情勢,對郭柯合有很大潛在能量,現在政黨界線模糊、民眾期待第三勢力整合,希望有中間務實理性路線。 

李縉穎說,這兩位長官(柯郭)不選,但「一定不能讓第三勢力散掉」,他希望以土城三峽作為台灣指標,讓有理想年輕人為台灣做事,拆開藍綠枷鎖。 

柯文哲也說,這一區在台灣具歷史指標意義,是台灣要不要擺脫藍綠意識形態爭鬥的政治走向的指標,不是說樂觀,老實講也不好選。



李縉穎(1985年1月8日-)是新北市三峽區出身的政治人物,曾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與國際政經戰情室成員、郭台銘辦公室政策主任等職務,負責大數據分析、戰略計畫執行等工作;父親李嘉進曾任第四、五、六、七屆立法委員(1999年-2009年)。  

政治經歷 

國民黨青年智庫「新共和通訊」編輯。  

2018年12月25日,因輔選有功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延攬進入台北市政府擔任「市長室主任研究員」一職。2019年5月22日,協助安排柯文哲訪日之幕後推手。2019年7月2日,為柯文哲安排台商2019年上海雙城論壇行程之核心幕僚。2019年8月24日,獲得柯文哲首肯借將至郭台銘團隊任職。 

2019年9月25日,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證實,確定前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以無黨藉身份參選新北市第十選區(土城、三峽選區)立法委員。2019年10月30日,中國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因違紀參選而開除立委參選人李縉穎、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的黨籍。李縉穎回應,尊重國民黨決議,但也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