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13:00:50幻羽

*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巴西利亞會晤公開會議上的講話*(全文)

「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的圖片搜尋結果

   *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巴西利亞會晤公開會議上的講話*(全文)
  

             2019年11月14日,-新華社-巴西利亞-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巴西利亞會晤公開會議上的講話    

尊敬的博索納羅總統,尊敬的普京總統,尊敬的莫迪總理,尊敬的拉馬福薩總統:

很高興同大家相聚在巴西利亞,首先我要感謝博索納羅總統盛情邀請和熱情周到安排。這是我10年來第三次到訪巴西。再次踏上這片充滿活力的熱土,巴西廣袤的土地、豐富的資源、熱情的人民、巨大的潛力使我印象深刻。

這次會晤是在世界經濟發展和國際格局演變的關鍵時刻舉行的。環顧全球,新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方興未艾,為各國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更多機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崛起勢頭不可逆轉,為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注入強勁動力。令人擔憂的是,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愈演愈烈,治理赤字、發展赤字、信任赤字有增無減,世界經濟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上升。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作為重要的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我們應該順應時代潮流,回應人民呼聲,展現應有的責任擔當,在追求發展道路上矢志不移,在團結合作歷程中攜手奮進,為人民謀幸福,為世界謀發展。——營造和平穩定的安全環境。當今世界並不太平,地區安全局勢持續緊張,熱點問題層出不窮,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全球性挑戰更加突出。

我們應該以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為目標,以維護公平正義、推動互利共贏為宗旨,以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為基礎,倡導並踐行多邊主義。要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建設性參與地緣政治熱點問題解決進程。要通過金磚國家外長會晤、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以及反恐工作組、網絡安全工作組、常駐多邊機構代表定期磋商等機制,密切戰略溝通和協作,發出金磚共同聲音,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謀求開放創新的發展前景。發展才是硬道理。當今時代的許多問題,追根溯源都是發展不平衡不充分造成的。我們應該把握改革創新的時代機遇,深入推進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在貿易和投資、數字經濟、互聯互通等領域不斷打造合作成果,助力五國經濟發展,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挫折,一定程度反映出現行全球治理體系的缺陷。金磚國家應該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積極倡導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要堅決反對保護主義,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發言權和影響力。要推動將發展問題置於全球宏觀政策框架核心位置,堅定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實現經濟、社會、環境各領域協同發展。——促進互學互鑑的人文交流。人類社會發展史是一部多元文明共生並進的歷史。不同國家、地區、民族,不同歷史、宗教、習俗,彼此交相輝映、相因相生,共同擘畫出這個精彩紛呈的世界。

金磚國家為世界文明交流提供了最佳實踐。近年來,五國人文交流如火如荼,電影節、運動會、合拍電影和紀錄片等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活動逐漸鋪開,正在五國間架起一座堅實的民心之橋。我們應該保持勢頭,再接再厲,不斷拓展人文交流廣度和深度。在這個基礎上,我們要以“金磚+”合作為平台,加強同不同文明、不同國家的交流對話,讓金磚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夥伴網越來越廣。

各位同事!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在實踐中開闢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踏上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征程。中國將堅持擴大對外開放,增加商品和服務進口,擴大外資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全面開放新格局。中國將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秉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追求高質量、惠民生、可持續目標,與各國一道,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中國將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發展同各國友好合作關係。我們致力於落實中非合作論壇成果,共築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我們致力於在政治、經貿、人文、國際和地區事務等領域加強同拉美地區合作,努力構建攜手共進的中拉命運共同體。我們將著眼未來,深化亞太夥伴關係,致力於構建開放包容、創新增長、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的亞太命運共同體。總之,我們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努力,朝著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不斷邁進!

各位同事!歷史可鑑,未來可期。讓我們在打造第二個“金色十年”征程中,攜手努力、砥礪前行,共同譜寫金磚合作、南南合作、世界各國互利合作的新篇章! 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吳金明 

                     ç›¸é—œåœ–片

新華社-巴西利亞 2019年11月14日電 -記者 - 陳贄、霍小光、楊依軍-

當地時間2019年11月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主持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出席。五國領導人圍繞“經濟增長打造創新未來”主題,就金磚國家合作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習近平發表題為《攜手努力共譜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講話,強調金磚國家要展現應有責任擔當,倡導並踐行多邊主義,營造和平穩定的安全環境;把握改革創新的時代機遇,深入推進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促進互學互鑑,不斷拓展人文交流廣度和深度。中國將堅持擴大對外開放,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努力推動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和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指出,這次會晤是在世界經濟發展和國際格局演變的關鍵時刻舉行的。新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方興未艾。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崛起勢頭不可逆轉,為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注入強勁動力。令人擔憂的是,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愈演愈烈,治理赤字、發展赤字、信任赤字有增無減,世界經濟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上升。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金磚國家應該順應時代潮流,回應人民呼聲,展現應有的責任擔當,在追求發展道路上矢志不移,在團結合作歷程中攜手奮進,為人民謀幸福,為世界謀發展。

第一,營造和平穩定的安全環境。應該以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為目標,以維護公平正義、推動互利共贏為宗旨,以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為基礎,倡導並踐行多邊主義。要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建設性參與地緣政治熱點問題解決進程。密切戰略溝通和協作,發出金磚共同聲音,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第二,謀求開放創新的發展前景。應該深入推進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在貿易和投資、數字經濟、互聯互通等領域不斷打造合作成果,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積極倡導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堅決反對保護主義,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發言權和影響力。推動將發展問題置於全球宏觀政策框架核心位置,堅定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實現經濟、社會、環境各領域協同發展。

第三,促進互學互鑑的人文交流。應該不斷拓展人文交流廣度和深度。以“金磚+”合作為平台,加強同不同文明、不同國家的交流對話,讓金磚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夥伴網越來越廣。

習近平強調,中國將堅持擴大開放,增加商品和服務進口,擴大外資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全面開放新格局。中國將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秉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中國將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致力於共築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構建攜手共進的中拉命運共同體,構建開放包容、創新增長、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的亞太命運共同體,朝著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不斷邁進。 

當天,金磚國家領導人還舉行閉門會議,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金磚國家團結合作,順應了人類社會發展和國際格局演變的趨勢,看似偶然,但實屬歷史必然。金磚國家的發展壯大,帶動了國際格局調整的速度、廣度、深度,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世界政治經濟版圖。沒有哪個國家天生獨領風騷,也沒有哪種模式註定高人一等。全球化時代,不應該是一部分人反對另一部分人,而應該是所有人造福所有人。要弘揚多邊主義,其核心要義是,國際上的事應該由大家商量著辦,不能由一國或少數幾個國家說了算。中國支持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堅持世界貿易組織核心價值觀和基本原則,包括發展中國家應享有的“特殊與差別待遇”。習近平指出,實現發展繁榮,首先要保持穩定。許多發展中國家和地區出現的動盪,外部干預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金磚國家應該提高警惕,加強戰略溝通,合作應對風險挑戰,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金磚國家要增強使命感和緊迫感,推進各領域合作,為五國人民,為廣大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為世界和平與發展,開闢更加光明的未來。

博索納羅、普京、莫迪、拉馬福薩表示,當前形勢中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上升,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對各國主權、安全構成威脅。金磚國家應本著戰略夥伴關係精神,加強溝通協作,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公平、透明、開放的多邊貿易體制,捍衛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要支持各國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相互尊重主權,反對外來干涉,維護各自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致力於通過對話解決爭端,為維護國際戰略安全穩定發揮更大作用。各國應採取更多便利化措施,擴大相互貿易和投資,加強科技創新、數字經濟、能源、金融、互聯互通、生物多樣性保護等領域合作,加強人文交流。

五國領導人同意,齊心協力,加強金磚合作機制,實現共同發展繁榮。會晤發表了《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巴西利亞宣言》。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晤。

                                            責任編輯:劉德賓

             民視新聞網 2019年11月15日 下午1:23

由巴西和中國等國組成的金磚五國峰會,歷經兩天會議後,昨天在巴西落幕並發表聯合聲明、齊聲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也抨擊美國祭出的關稅和單邊行動。 

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所組成的金磚五國,過去兩天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峰會,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宣讀聲明時表示,貿易緊張和政策不確定性,對全球經濟帶來負面影響,他重申國際貿易的重要性,也呼籲各國擴大貿易與投資。   

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3號峰會第一天,分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
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舉行會談,也另外針對香港局勢表達嚴正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