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12:48:05幻羽

印度中年漢如廁太久遭打死~兒子哀嘆:孟買公廁太少+【灣仔講呢啲】150萬元翻新黃泥涌道舊公廁 工程6月開始下年完工



          印度中年漢如廁太久遭打死~兒子哀嘆:孟買公廁太少

                即時國際  撰文:陳博悟 2018-09-25 17:01

印度孟買一名59歲男子亞達夫(Fulchand Yadav)上周三(19日)在公廁如廁,遭另一名男子不滿他「霸住茅廁」,兩人發生口角。至當天晚上,亞達夫回家途中遭該男子襲擊,最終傷重不治。 

印度《孟買鏡報》(Mumbai Mirror)報道,59歲男子亞達夫因拒絕即時騰空廁格,上周三(19日)晚上遭另一男子打死。 

事發地點位於孟買瓦達納(Wadala)東部的一處公廁,34歲男子謝赫(Shakir Ali Shaikh)吩咐亞達夫馬上從廁格中離開。亞達夫出來後,二人發生口角,之後要由當地居民協助調停,阻止兩人繼續爭執。 

但當地警方稱,亞達夫回家途中遭謝赫毆打。報道指,事件約在晚上9時30分發生,亞達夫被被掉到溝渠重傷,之後居民發現,把他送往醫院,但在送院途中傷重不治。警方指目前已拘捕謝赫。 

報道引述亞達夫兒子薩蒂延德拉(Satyendra)稱,如果當地有足夠的廁所,父親就不會死,他又表示已經催促當局興建更多廁所。 

報道指,這並非首次因廁所太少而肇禍,2016年當地一名女子因找不到廁所而到火車站旁如廁,結果雙腳慘遭火車輾斷。


            亞達夫的家人感嘆他的離世




【灣仔講呢啲】150萬元翻新黃泥涌道舊公廁 工程6月開始下年完工


撰文:呂諾君 2019-04-14 17:31 更新日期:2019-08-22 15:59

二月公布的2019年財政預算案提及以六億元翻新全港240個公廁,另一邊廂有食環署清潔工被拍到在公廁內吃飯,公廁環境受到社會關注。位於跑馬地馬場近中場席入口的黃泥涌道公廁,亦即將在六月進行翻新工程,目標是把公廁提升至最新的設計標準 ,從而提高服務水平,費用為150萬元,預計下年二月底完工。



根據灣仔區議會食物及環境衞生委員會的文件,食環署與建築署合作推行公廁翻新工程計劃,翻新及改善較舊式的公廁。黃泥涌道公廁的翻新工程,預計可在2019年6月展開。翻新後,男廁將設有一個蹲廁廁格、一個坐廁廁格和七個斗式尿廁(其中一個尿盆的高度適合傷健人士及小童使用);女廁將設有一個蹲廁廁格及三個坐廁廁格;男女廁均使用電子感應沖水系統。 

男廁將設有四個洗手盤,其中一個洗手盆的高度適合兒童使用;女廁將設有兩個洗手盆,均設電子感應水龍頭。此外男廁、女廁所內各設有一個替嬰兒更換尿片的檯位,另有一個暢通易達廁所。



在翻新工程進行期間,整座黃泥涌道公廁將會封閉及暫停對外開放。為減少不便,食環署會在公廁附近放置兩個流動廁所供市民使用。翻新工程費用為150萬元,並預計於2020年2月底峻工。


                          翻新後的公廁平面圖。(區議會文件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