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20:27:56幻羽

【生活的生命活動力】


                  【生活的生命活動力】

生活是指人類生存過程中的各項活動的總和,範疇較廣,一般指幸福的意義而存在。生活實際上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生活包括人類在社會中與自己息息相關的日常活動和心理影射。

經濟的發展帶動了價的體現,實現我們的夢想,帶著我們一起走進先進科學社會,得生活的樂趣。

生活也是體現人類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

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動、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職業生活,個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以及玩味生活。了更好的生活,我們每個人都必須付出努力。

人生價是人生觀體系中的一個重要範疇,價具體在人生觀領域中表現。在一定意義上,人生的價是人生的意義,評估人生大小,可以理解人生的意義如何,理解人生意義大小。

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觀的態度。

生活正的意義

每個人都會詢問這個問題:生活的意義是什在生活中遭受不幸的人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而即便那些成功者也時常會迷茫于人生的意義是什?我們要探討的不是價觀是什,而是生命的終極意義是什。顯然我們要探討的問題是不允許涉及宗的,這將是一個迷人的問題。

其實這是一個不可說的哲學問題,任何直面這個問題的答案都難以服眾,我們只能繞個彎子,我只告訴
人性的原理和規律,然後由親自去找到符合情景的答案。

生活的悲哀

特殊的歷史轉折期,物質文明發展到這一步註定了整體的精神信仰.缺失,靈魂空虛,物欲橫流,人們的精神墮入虛無主義,只能沉浸在金錢、物質、欲望和肉體感官刺激中,有各種不安和痛苦。

多少年輕人也失去了純
的理想和純美的愛情。這不是我們這個星球上的生命的悲劇,而是任何一種生命在發展進程中註定的悲哀。

生活中的比較

我們生活在比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愛,有壞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們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在做什。一切都在比較中才能存在,沒有醜便沒有美,沒有失去便沒有得到。同樣,我們總害怕死亡,而如果人的可以永遠活著,我想人們同樣會像害怕死亡一樣害怕永恆,或厭倦永恆。

快樂的生活

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趣這兩者所構成。生命沒有終極意義。不要輕易去否定。我們需要在最沉痛的世界觀裏重新審視當下總讓我們痛苦的欲望。

人所執迷的欲望是如此虛妄、空洞、無聊,但我們卻並不容易不去執迷。人誕生在這個世界是被迫的,生來就有的俗世的道德與競爭意識註定了我們的不自由。一種理想主義的人生觀是:生命的長度無需受制于肉體自然的衰敗,應該是受的心靈、的快樂的需要而去自主選擇。

生活中的

我們只需要一個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在一起,我們的人生便圓滿了。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名利,不是富足的生活,而是得到愛。有一個人愛上的所有,的苦難與歡愉,眼淚和微笑,每一寸肌膚,身上每一處潔淨或骯髒的部分。

愛是最偉大的財富,也是唯一貨價實的財富。如果在活了一回,未曾擁有過一個人對愛,這是多遺憾的人生

生命的起點

生命的長度無需受制于肉體自然的衰敗,應該是受的心靈、的美與快樂的需要而去確定。

生命的起點由心開始

人應該堅,人生一樣是有白天與黑夜的。凡事盡其力,聽天命,則無悔!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快樂與無奈,看開些,成功與富貴人士的背後是非一般的努力與搏,讓自己的能力匹配自己的生活。做自己不後悔的事情,人生就會無遺憾了!

生命如藝術品一樣,不論其長短,都在生命的過程中彰顯著屬於他的奇妙意義。我的這段生命也許只是了一段旅程,也許只是了一段風景,也許只是了一段愛情,這正是生命的偉大意義之所在。

如果這樣,我們會發現,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處處充滿了生機、美和喜悅。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趣這兩者所構成

有一個年輕人在森林裏的伐木場工作,卻在都市里租下房子居住,每天奔波於兩地,他說他喜歡燈紅酒綠、物欲橫流的都市生活,那讓他覺得生命的激情和熾熱,他的理想是做一名上流社會的人。金錢和名色的欲望已經讓他瘋狂了。

我告訴他:“
所想像的事物被蒙上了神秘的光環,實際等擁有的時候,會和此刻握在手中的杯子一樣樸實。”而他不能聽從我的建議,他深陷入欲望中,由此偏執,不能自拔。

欲望的事物是一個發光體,充滿神秘和迷惑性,這是人們痛苦的根源。
其一是愛情,其二是愛情中的性。而當我們所渴望的事物的變成現實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原來並非那華麗,有時還讓我們覺得充滿了極的欺騙性。

所有實的都是樸素無華的。所有激情的渴望和熱愛如果能給我們帶來快樂,那我們可以去擁抱那欲望。如果給我們帶來了痛苦,我們一定要警覺的虛幻性!

所看見的那些未得到、渴望得到的所謂的幸福,也極度平凡,不要被自己的欲望想像.所欺騙。人們對愛情的失望是因人們參考了錯誤的愛情標本。世間多數人的愛情都是本能的或者是功利的。

本能的愛情是男女之間在適當的春年齡裏本能地互相吸引,這是一種純粹的自然規律,而沒有深層次的精神領域裏的和諧與心靈共鳴,在暫短的時間裏擁有愛情的浮華,但沒有愛情的內核。而功利的愛情則是權利、財富渲染下的美麗假像。

生命的定義

具有能量代謝功能,能回應刺激及進行繁殖的開放性系統。生命來自於能量:能量→植物、微生物、動物等。生命個體都要經歷出生、成長和死亡。生命種群則在一代代個體的更替中,依靠基因的隨機變異不斷地向現實作趨同演化。宇宙哲學認生命是自發重演於現在的合律宇宙精神。

了包含無法排除的,未知的生命形式的存在,生命的定義必須足普遍甚至是模糊,才能包含盡可能廣泛的生命形式。而生命本身是一個過程,生命體是這個過程的載體,這使得生命和生命體的定義十分困難。目前並沒有統一的、廣泛認可的生命定義。

這裏給出一個嘗試:
生命是以繁殖目的,以自發具體方式的進化和適應過程。

生命體當然是要降低自身的熵值,但這不總是成功的:有時因自身穩態被破壞,比如衰老;有時因無法完全抵抗外界的高壓力。變主要應該是面向代謝及調節代謝的過程:物質的,能量的,資訊的。


宇宙萬物都是由精神所構成的,萬物都是神的旨意構造的,人是宇宙精神的個體化,宇宙的秘密即在人類自身,有待解讀。

自己即單個的宇宙整體,太陽穴對應著太陽的位置,心臟對應著地球的位置。

古人的天人合一
就是說萬物變化都會有相對應的必然的內在聯繫,中醫的三花聚頂五氣朝元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人類與宇宙運動變化發展的關係。

整個宇宙及世界,是一個和諧統一體,任何事物都逃不出這個和諧法則都不可能孤立存在。

生命在天
,在地+,在物++,在人+++。人存乎於天地間有別於物就在於情義。

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
這是孟子的名言,不可於情義者亦不可萬物靈也。

一個生命載體的誕生,並不單純是一個單生細胞組成那簡單,更是內在精神個體的外在反映。這種精神個體有悖於物,並且與生俱來存在個體差異性。生命並不是從無到有,而是逐漸展開的過程,每一步都驚心動魄,都痛苦萬分。

任何生命體征的存在與個體構成中,唯精神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精神可以賦予萬物不斷向上的動力,並主宰著整個宇宙空間的變化與衍化。一粒種子,一株草,一
樹,地面上一切凡是有生命的東西,都應用精神的定義去解釋。缺少了精神,這個世界也就等同於滅亡。

宇宙全閉息理論認現在對應著未來亦或是過去的某個點,未來不是沒可能穿越的,歷史也不是沒可能改變的,只是缺少必要的條件。隨著未來人類認知程度的不斷深入,對於生死的解讀與人類自我的認識,會趨於實和完善。

根據生命形態的表現特徵所歸納的生命定義在現代科學出現後,人們對自然現象分門別類加以究。不同科學從不同的角度來究生命,因此對生命的看法也不盡相同。20世紀50年代以前,人們從所有生命形態的共同表面特徵歸納出一個生命的定義認

“生命是一個具有與環境進行物質和能量交換、生長繁殖、遺傳變異和對刺激作出反應的特性物質系統。這種定義,描述了生命活動的一般特徵,具有一定的科學認識價
。但是隨著科學的發展,人們愈來愈覺得這種定義有很大的局限性。因所有的這些特徵都可以有一些例外。”

主張從物質的運動變化規律來究生命的起源。認在原始地球的條件下,無機物可以轉變有機物,有機物可以發展生物大分子和多分子體系直到最後出現原始的生命體。1924年蘇聯學者A.N.奧帕林首先提出了這種看法,1929年英國學者J.B.S.霍爾丹也發表過類似的觀點。他們都認地球上的生命是由非生命物質經過長期演化而來的,這一過程被稱化學進化,以別於生物體出現以後的生物進化。

1936年出版的奧帕林的《地球上生命的起源》一書,是世界上第一部全面論述生命起源問題的專著。他認原始地球上無游離還原性大氣在短波紫外線等能源作用下,能生成簡單有機物(生物小分子),簡單有機物可生成複雜有機物(生物大分子),並在原始海洋中形成多分子體系的團聚體,後者經過長期的演變和自然選擇,終於出現了原始生命即原生體。化學進化論的實驗證據越來越多,己為絕大多數科學家所接受。

黑格爾生命觀

生命念在黑格爾那裏是一個核心念,在早期了解決人的異化問題,黑格爾提出了生命這個靈魂與肉體、主觀與客觀相統一的念來使生命獲得自由。

後期黑格爾更是把生命邏輯化,看成是直接性的理念,同時提出了邏輯的生命、自然的生命、精神的生命三種生命觀,使得生命的
念泛化,把整個世界以及整個思想體系都看成一個有機的生命體。

馬克思認
黑格爾思想的合理內核就在於其辯證法思想,黑格爾把辯證法與理念捆在一起進行討論,因而對辯證法思想的討論在黑格爾的著作中,所占篇幅並不是很多。

但是不能否認辯證法在黑格爾思想中的重要地位,辯證法是黑格爾思想的靈魂和核心,辯證法是理念內在所固有的,是生命和精神最內在的環節。直接性的理念即黑格爾所謂的生命的運動使辯證法成
思辨的辯證法,成可以進行自我反思、自我揚棄、又回歸自我的自由運動的辯證法的內在根源。

在黑格爾那裏,生命或者說
念是個精神性的東西,黑格爾辯證法的靈魂是生命和精神的自身運動,即念的自我的能動的否定的運動,否定性使得念或者的辯證運動成可能。 

恩格斯生命觀

恩格斯在《反杜林論》中給生命下了一個定義:生命是蛋白體的存在形式。這個存在形式的基本因素在於和周圍外部自然界不斷地新陳代謝,而且這種新陳代謝一旦停止,生命就隨之停止,結果便是蛋白質的分解。

恩格斯的這個定義是在批判杜林的生命定義的基礎上提出來的。杜林曾把生命定義細胞的新陳代謝活動。恩格斯認,高級的生物確是由簡單的類型細胞組成的,但有低於細胞的生物,們和高級的生物相聯繫,只是因為它們的基本組成部分是蛋白質,從而們執行著蛋白質的職能——生和死。

恩格斯的生命定義與他關於物質的運動形式的思想是統一的。恩格斯認自然界存在五種運動形式:即機械運動、物理運動、化學運動、生命運動和社會運動。

這五種運動形式從歷史的角度看,反映了自然界演化發展的順序,每一種後面的運動形式都是由前面的運動形式演化來的。不同的運動形式有不同的物質承擔者,有不同的運動規律,高級的運動形式包含低級的運動形式。生命運動是一種高級的運動,
是由化學運動發展而來的,的物質承擔者及其運動規律都不同於化學運動,但生命運動包含化學運動。

恩格斯當時非常調自然界的連續性。如果把生命定義細胞結構之上的活動,就難以解釋生命的起源問題。恩格斯特別重視從無機界到有機界的辯證發展過程,所以恩格斯選擇了蛋白體作生命活動的物質。

在這裏,蛋白體是按照現代化學的意義來理解的,現代化學把構造上類似普通蛋白或者也稱蛋白質的一切東西都包含在蛋白體這一念之內。蛋白體這個名稱是不恰當的,因普通蛋白在一切和相近的物質中,是最沒有生命的,起著最被動的作用,和蛋類一起僅僅是胚胎發育的養料,但是在蛋白體的化學構造還一點也不楚的時候,這個名稱總比一切其他名稱好些,因為它比較一般。

可見,恩格斯所指的蛋白體是廣義的,
甚至不是現化意義上的一種高分子,而是一個物質系統。恩格斯在不同場合用這個詞,他有時甚至把細胞 也叫蛋白質小塊。比如他說:一切有機體,除了最低級的以外,都是由細胞構成的,都由很小的,只有經過高度放大才能看到的,內部具有細胞核的蛋白質小塊構成的。

總之,恩格斯把生命和蛋白體等價。生命是蛋白質所固有的,生來具備的,沒有這種過程,蛋白質就不能存在。

20世紀前半葉,隨著生物化學的究進展,人們對蛋白質的結構和功能有了越來越楚地瞭解,蛋白質形態複雜,功能各異,在生命活動過程中的作用異常重要。所有這些使得很多人更加堅信生命的分子基礎就是蛋白質。

恩格斯說的蛋白體就是指核酸和蛋白質。也就是說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由此從根本上否定了上帝造人的神創說。恩格斯的生命定義,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生命的物質基礎,即具有新陳代謝功能的蛋白體。100年來,這個定義一直指導人們認識生命的思想。

恩格斯並且大膽地提出,然生命是物質運動的高級形式,那只要條件合適,生命之花當然也可以在別的星球上開放。現代天文學家肯定了這種說法。

宇宙胚種論

隨著天文學的大發展,人們提出地球生命來源於別的星球或宇宙的胚種,這種認識風行於19世紀。所有生物有統一的遺傳密碼,及稀有元素在酶系中有特殊重要作用等事實,該論點提供了一些支援。

分子生物學

從生命物質微觀構成的共性,來括生命定義。根據分子生物學的究,人們對構成生命活動的基本物質有了比較詳細的瞭解。生命體的形狀、大小和結構可以千差萬別,但他們都是由去核糖核酸(DNA)、核糖核酸(RNA)和蛋白質等大分子骨架構成的。

DNA是由四種不同的叫做去酸的小分子(單體),按一定排列次序組成的一條非常長的分子鏈。列如大腸桿菌的DNA就是有約兩萬個去酸分子組成的長鏈。在各種不同形式的生命體中,DNA相當於同樣的字母寫出的長短不同、排列次序不同、因而意義也不同的書。RNA也是由四種不同的叫做去核糖核酸的單體連接而成的分子鏈。其情況與DNA相似,但鏈較短。各種不同形式的生命體有著各式各樣長短不一的分子鏈。 RNA蛋白質是由20種不同的基酸單體按照一定次序連接起來長鏈分子。

各種不同的生命體中具有各式各樣的單體排列的長短不同的蛋白質鏈,鏈的折疊、捲曲形狀也不同。總之各種生物的DNARNA和蛋白質都分別由四個去
酸、四種去核糖核酸和20基酸單體組成,也就是說們都是由通用的元件組成的。這些核酸、蛋白質在各種生物的生命活動中所起的作用也基本相同。

由於DNA可以自身複製,因而使生命物質具有繁殖和遺傳的能力。由於DNA能通過轉錄和翻譯決定RNA及蛋白質的結構,從而控制了生物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而複製轉錄及翻譯這些過程又都需有蛋白質酶及RNA參與。這樣,就有了一個分子生物學的生命定義:生命是由核酸和蛋白質特別是酶的相互作用生的,可以不斷的繁殖的物質回饋循環系統。

這種說法是對生命物質的微觀結構及其運動過程的描述。它概括了分子生物學的一些重要的理論突破,但仍然有一些界限不楚的地方。自然界有一類東西稱病毒,病毒只是一些裸露的環狀核酸,是由核酸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單獨存在時,好像一種純粹的化學物質,並可結晶,而一旦進入了活的特定的宿主細胞中,就可利用宿主細胞內單體能量的供應、複製轉錄和翻譯的機器自我繁殖。

此外,類病毒也有類似的情況。這些物質是否具有生命?有人認
,只要能控制自身繁殖和遺傳變異並對進化力量獨立做出反應的都應稱之生命。如果這樣講,那病毒、噬菌體、質粒之類的物體就都可劃生命體。也有人認,生命必須能獨立自主地複製、轉錄、翻譯,而病毒類病毒和質粒等是一種不完整的生命形態,們都是寄生的,不能獨立存在。

後一種觀點也不能成
明確的生命定義的劃分界限。因生命體從來就不是一個孤立的存在物,生命與周圍環境與其他生命都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這就使得什是獨立生活,什是寄生生活失去了明確的意義。因此還需要從宏觀的角度,也就是從生態學去究生命觀。

                    從心起攀比或誇耀那種不實的虛浮

                    引動在心海裡沉浮的許許多多過往

                    何以總會來干擾當下的際遇或思維

                    而使當下的生活就顯得浮誇不實際


                                *
幻羽*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