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02:45:28幻羽

【戰雲密佈的世局】

  
60多艘俄羅斯軍艦悉數出海,劍指美國後院!

2018-08-02 00:02 軍事輕說

729,在俄羅斯上周日舉行海上閱兵式後,美媒體發表了一篇文章,稱俄羅斯舉行聲勢浩大的海上閱兵式不過是為了掩蓋俄羅斯艦隊的弱點,而俄羅斯並不承認這一點。在今年的俄羅斯海軍日當天,俄羅斯新型隱身護衛艦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首次在公眾視野中亮相,這款滿載排水量為4500噸的軍艦是俄羅斯22350型護衛艦首艦,在2025年之前,俄羅斯海軍還計畫列裝6艘該型護衛艦。不過,俄羅斯塔斯社表示,由於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和其他11艘軍艦體型太大無法進入涅瓦河,因此俄羅斯總統下令讓它們參加在聖彼德堡喀琅施塔得舉行的海軍閱艦式。俄總統在閱艦式上說,俄羅斯海軍一直在成功解決國家國防任務,為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做出了突出貢獻,在確保戰略平衡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在三個多世紀以來,俄羅斯海軍艦隊一直在維護俄羅斯海洋大國的地位,每天都有數十艘軍艦和潛艇在世界各大洋中維護俄羅斯的國家利益。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這樣的護衛艦在未來將成為俄羅斯海軍艦隊的支柱,因為其速度很快,而且具有威脅性。美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分析師保羅·施瓦茨表示,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將顯著提高俄羅斯海軍艦隊的作戰能力。前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主任卡爾·舒斯特表示,與之前的軍艦相比,22350型護衛艦進行了重大升級,可以攜帶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與美方的護衛艦相比,能更快地找到目標。舒斯特稱,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的性能在某些方面甚至由於包括阿利·伯克級重型驅逐艦在內的美方軍艦。此外,俄羅斯最新型的伊萬·葛籣號兩栖攻擊艦(可裝載13輛主戰坦克)、烏斯基諾夫元帥號導彈巡洋艦(排水量11000噸)等大型戰艦也參加了閱艦式。然而,在這40艘艦艇中,卻沒有俄羅斯唯一航母庫茲涅佐夫號,這艘排水量為5.8萬噸的航母於今年5月被送去進行維修和現代化升級。

此前,在前往敘利亞參加作戰任務時,這艘航母因黑煙滾滾經常登上各國媒體的頭條,而且在敘國還發生了2起事故,損失了2架艦載機。俄羅斯塔斯社稱,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將在2021年重新列裝服役。舒斯特表示,這表明俄羅斯艦隊軍艦技術維護存在問題。 俄羅斯首先將重點放在軍艦的建造上,之後是操作,再然後是訓練,最後才是維護。美國海軍前官員稱,俄羅斯航母需要進行比俄羅斯計畫更深入的現代化升級,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在2021年離開碼頭時,庫茲涅佐夫號就已經過時了。不過,在6月末,俄羅斯海軍組織60多艘戰艦在太平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其規模之大,裝備之精良,在俄羅斯海軍歷史上實屬罕見,這次軍演劍指美方的後院:阿拉斯加北極地區和白令海-加拿大北方海岸,這是俄羅斯海軍這幾年來第一將其大規模艦隊用於太平洋北方海域進行操演,這讓北約在黑海的軍事行動變得黯然失色。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本月稱俄羅斯海軍今年將補充約280艘艦艇,舒斯特稱評估有些過頭,俄羅斯這裏所說的是所有投入使用的艦船,包括巡邏艇和進行維修的艦船,雖然數量龐大,但是只有6艘是現代化的戰艦。舒斯特還指出,俄羅斯的造船業本身也存在問題。俄塔斯社7月初報導稱,22350型護衛艦二號艦卡薩托諾夫海軍上將號的交付時間將向後推遲近一年,原因是護衛艦的發動機出現了問題。英國查塔姆研究所在20185月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22350型護衛艦建造工作推遲是因為發現了很多缺陷,而這些缺陷正在阻礙俄羅斯海軍艦隊的復興。在未來10年中,俄羅斯海軍還將繼續使用更老舊、經常進行現代化升級和大修的大型軍艦,而較小的像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的軍艦將面臨生產問題。

舒斯特認為,即使艦艇進入海軍服役,也並不意味著它們必然會參與軍事行動。俄羅斯在建遭方面一直做的很好,但通常情況下,只有不到10%的艦船在任何時候都處於警戒狀態,艦船在錨地上花費的時間多於在海上的時間。

 

日本或將開啟核武大門?普京的回應讓全世界捏了一把冷汗!

2018-08-15 00:03 軍領天下

眾所周知,因為北方四島的領土爭端使得俄羅斯以及日本成為了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敵,雖然國際社會承認俄羅斯對這片群島的所有權,但是日本卻始終不肯認清這個現實。多年來在美國的扶持下日本的軍事實力有了飛速的發展,但是僅憑這點實力要想從戰鬥民族手中奪回北方四島還是不大可能的,日本自然也是心知肚明,於是開始打起了核武器的主意來。

近段時間有傳言稱日本一直以來都在暗中研製核武器,而且還偷偷的在境內儲存了大量的核原料,其野心已經是暴露無遺。但是本應對此深惡痛絕的美國在不鹹不淡的警告幾句之後就沒有了其他的動作,要知道當年伊朗被爆出私自研製核武器之後可是受到了來自整個西方的嚴厲制裁,國內經濟也因此險些崩潰,現在輪到了自家小弟,美國就如此厚此薄彼。

據媒體報導,日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甚至揚言支持日本開啟核武大門奪回北方四島,給當前的緊張局勢火上澆油。有消息稱俄羅斯現在再度加強了在北方四島上的兵力部署,一支至少兩萬人的武裝部隊已經登島,再加上之前部署的S-400、蘇-37戰機以及各式導彈,足以讓日本有來無回。與此同時普京還公開警告日本稱,在必要的情況下不介意動用核武器,給日本一個難忘的教訓。

 

五國達成重要協定!竟聯手驅逐美軍?此舉令美國計畫破產

2018-08-15 18:18 軍事輕說

大家都知道,石油和美元霸權是美國最看重的東西,同時,這也是美國長期插手中東局勢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細化到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俄、伊兩國無疑是美國的心頭大患。美俄衝突最早可以追溯至蘇聯解體,近年來,美國更是從多個方面對俄羅斯下手,除了從正面圍堵俄羅斯外,美俄兩國為了海外利益甚至不惜大打出手。

如今的敘利亞內戰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要知道,俄敘聯軍重創南部叛軍武裝後,敘利亞境內的武裝分子已經無力與敘政府軍發生正面對抗,除了少數叛軍武裝繼續負隅頑抗外,大部分武裝分子均聚集到了伊德利蔔一帶,該地區的叛軍武裝魚龍混雜,但無一例外,他們都曾是俄敘聯軍的手下敗將,俄敘消滅他們只是時間問題。

而美國呢,在喪失眾多小弟後,同樣無力與俄軍進行軍事對抗,畢竟,美軍總不至於直接與俄軍交戰吧,那樣的話,無異于向俄羅斯宣戰,就目前局勢而言,美國絕對不會做出如此愚蠢的選擇。

此外,伊朗這段時間一直都被美國困擾,與俄羅斯相比,伊朗的處境更加不妙,且不說美國早已從經濟、軍事等各個層面對伊朗出手,後者周邊更是盤踞了美國的眾多盟友,沙特、卡塔爾等國就是美軍最有力的助手。更何況,美國在波斯灣一帶的駐軍堪比一個國家的軍隊,其多支航母打擊群更是可以隨時支援作戰,這從美軍最近的軍事行動就可以看出來。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伊朗的壓力絕對要比俄羅斯大。

美國同時向俄伊施壓是不爭的事實,但該國並不甘心一直與兩國進行無休止的罵戰,換句話說,美國一直都在尋求將武裝力量部署在俄伊邊境線附近,迄今為止,東歐地區似乎成了美國的橋頭堡,北約更是在該地區舉行了多次大規模軍事演習,不過,這對俄羅斯而言沒有多大威脅,想把軍隊部署到格魯吉亞吧,十年前的慘痛教訓仍然歷歷在目。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國希望將軍隊部署至里海地區,以此同時牽制俄伊兩國。不過,美軍的這項計畫很快就破產了。

據媒體報導,本月12日前後,里海5國(俄、阿、哈、土、伊)簽署了一項公約,該公約就開發資源做出規範安排外,還明確要求域外武裝力量禁止在里海海域駐軍,這就等同于向美軍下達了逐客令。美國還未駐軍,就被宣佈驅逐,俄伊兩國毫無疑問是最大贏家。


                   伊斯蘭革命衛隊

這次不僅是俄伊硬氣,亞洲這一大國也站了出來,霸氣將美軍拒之!

2018-08-15 00:03 軍領天下

現如今,世界上的經濟正在向著自由化、全球化的方向發展,這讓美國十分擔憂。眾所周知,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大軍事、經濟強國,一直想要稱霸世界,將世界各國都控制在自己的手裏,但現如今世界經濟的發展模式已經不再按照美國的條框進行了,所以,為了能夠再博一把,美國在世界上掀起了大規模的貿易戰,更是將戰略重心轉移到了中東地區,對伊朗下達了戰書,想要通過控制伊朗來控制中東地區,另一方面,美國不斷的施壓俄羅斯,想要解決蘇聯留下來的最大勢力。

但俄羅斯和伊朗的回應卻讓美國出乎意料,即使美國拳頭再硬,伊朗和俄羅斯也硬氣的反擊回去,讓美國十分頭疼,而現如今,亞洲的這一大國也開始硬氣的回懟美國。據俄羅斯新聞11日報導稱:當地時間11日,亞洲最大的內陸國哈薩克斯坦外部長正式表態,哈薩克斯坦不會與美國存在軍事上的聯繫,而且,哈塞克斯坦也不會讓美國在其境內建立軍事基地。霸氣的將美軍拒之門外。

因為哈薩克斯坦地理位置比較便利,在其境內建立軍事基地既能直接進入亞洲的中心國家阿富汗又能夠監控俄羅斯的一舉一動,美國這些年一直在與哈薩克斯坦搞好關係,但不料想如今卻被哈薩克斯坦直接打臉,也是讓眾多的吃瓜群眾樂了一把,如果美國再這樣霸道下去,會有更多的國家站出來抵抗美國的,你覺得呢?

 
6000美軍士兵集體抗議,導彈如下雨般沖來,美軍航母隨後沉沒

2018-08-15 08:47 復興軍事

我們都知道航母是一種以艦載機作為武器的大型艦艇,一個國家依靠航母可以在遠離本土不需停靠機場或者港口對敵方進行打擊,航母已經成立現代遠洋海軍中發展的最終趨勢,也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象徵。

美國能夠長期坐在世界第一霸主的地位上很大程度得歸功航空母艦身上,有人這樣打趣說過美國航母排在世界第一檔水準,中間在隔幾個檔位再是世界其他航母,的確航空母艦是美國人手中的王牌和必殺器,也是橫行世界最大的資本。

86號環球軍事報公佈了一段塵封十多年的視頻,這段視頻絕對是很多軍迷最樂於看到的,這段視頻主要描述的是美國號常規動力航母被經歷將近一個多月的轟炸後沉沒的全過程,有網友在看完後表示美國也會有今天。


2005年美國號航母預期退役的時間到了,美國海軍在對其評估之後想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訓練放大。就是沒過希望進行一次擊沉演習,從而來獲取相關的資料等等,其實簡單點來說就是想看看航母抗揍的效果怎麼樣,這也是從來都沒有想過的事情。

不過這一計畫遭到了6000多曾經在此航母上服役過的美軍抗議,因為這艘航母為美國立下了抹不去的功勞,他們不忍心看到如此對待功勳。

不過很像然抗議無效,這艘航母隨即很快的被拖到試驗海域,戰機導彈輪番沖向航母,不過航母依然紋絲不動。美海軍見狀又開始用魚類,等重型炸藥的轟炸,在經過大約30天左右這艘航母終於沉沒了。

當時據美國國防部統計,此次用於擊沉航母的導彈共計花費了2500萬美元。

由於當時也是環太平洋軍演期間,美國大度的邀約了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家對一同和美國號退役的拉辛號登陸艦進行了擊沉演練,最大目的就是檢驗一下各種新型武器的威力效果。

美國海軍在事後的新聞報導中表示到:美國號在沉入海底的時候艦體依舊保持著完整性,並沒有出現斷裂的情況,不可否認的是美國號的沉沒換得了美國在日後研製新型航母所需的資料。

美日開始反目成仇,特朗普:日本終結者終將是美國!普京:厲害了

2018-08-15 18:24 奇葩縱向觀

美日開始反目成仇,特朗普:日本終結者終將是美國!普京回應厲害了!

據相關消息瞭解到,在7月之後,日本面臨著很多的困難,不僅是經歷了各色的自然災害,還要接受美國無情的打擊,

據相關消息瞭解到,因為美國最近就在打貿易戰,日本的安倍就開始在背著美國偷偷的和歐盟這些國家開始進行一系列的貿易協定的簽署,並且要求美國為最近的貿易戰爭的事情負全部責任,而且也給美國很大的打擊,要是美國一直保持現在這個樣子,而不去改變的話,那麼歐盟就會採取措施對付美國,日本的這一次很顯然是狠狠地打了美國一巴掌。

就是因為日本這個反常的行為,是的美國直接就開始對日本進行一一列打擊措施,並且是全新的措施,並且在想日本宣佈制裁打擊的時候,還想全世界都發起了挑戰,要是有國家在不聽從美國的命令,那麼就會遭到美國強烈的制裁,美國可能會是日本的終結者。

對美國說不!里海五國此舉響徹世界,伊朗得以喘息,特朗普慌了

2018-08-14 20:03 黑鷹007

作為世界上唯一的一個超級大國,美國有著其他國家無法匹敵的軍事以及經濟實力,並借此肆意欺壓其他國家以便攫取更多的利益,而俄羅斯作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軍事強國自然就成為了美國的眼中釘。自從蘇聯解體之後美國就率領著眾多盟友不斷壓縮著俄羅斯的戰略空間,積極的拉攏其他國家尤其是俄羅斯鄰國加入到反俄的陣營中來。

在美國的糖衣炮彈之下,波羅的海三國、烏克蘭以及格魯吉亞等相繼倒戈,成為了美國與俄羅斯進行軍事對抗的前線哨所,但是如今卻依然有許多國家敢對美國的霸權說不。據媒體報導,811日,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哈薩克斯坦公開發表聲明稱,絕不會允許美國軍隊進駐本國境內。大家都知道,哈薩克斯坦與俄羅斯接壤,同時也是其南下波斯灣的重要通道,美國一直都在拉攏這個國家試圖在俄羅斯後方插下一個巨大的楔子,但是沒想到最終卻等來了這麼一個結果。

有消息稱,在哈薩克斯坦公開表明立場之後,812日,里海五國即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土庫曼斯坦以及伊朗簽署了里海法律地位公約,表示不允許任何非里海國家在該地區駐軍,徹底斷絕了美國的念想。大家都知道美國現在正在與伊朗進行緊張的對峙,里海五國的這一決定讓許多本來持觀望態度的國家也毅然選擇加入反美陣營中來,讓其全面制裁伊朗的計畫遇到了空前阻礙,稱霸世界更是遙不可及。

 

普京強硬了!組建五國聯盟沖向美國,特朗普徹底慌亂了

2018-08-15 22:21 軍事小動員

縱觀全球,自從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以來,國際局勢發生重大變化,美國的全球戰略一改奧巴馬時期的平衡思想,開始截然相反的做法。美俄之間的鬥爭更加激烈,由於美國在敘利亞戰場上的失敗,國際地位大幅下降,為了重塑自己的霸權主義,特朗普開始對俄羅斯陣營發起反擊,首先遭到打擊的物件是伊朗。退出伊核協議的美國,對伊朗展開的制裁措施全面生效,伊朗國內經濟已經岌岌可危。


伊朗不過是俄羅斯的一個重要小弟,在重創伊朗後,美國又將矛頭對準俄羅斯。據悉,近日美國將英國雙面間諜中毒案重新搬出來,認為俄羅斯政府使用化學武器,決定對俄羅斯進行相應的經濟制裁。這種無厘頭的罪名,讓俄羅斯政府高層人員非常的憤怒,總統普京也同樣不能接受美國的制裁,果斷放大招,給美國一個慘痛的反擊。

日前,位於亞洲大陸腹地的里海沿岸五國結束了20多年的爭端,經過磋商談判後,五國達成《里海法律地位公約》,不僅將矛盾的主要方面:油氣資源的開發事宜達成共識,重要的是五國都聲明:不准區域外的其他國家軍隊在里海駐兵。特朗普一直花費重金拉攏哈薩克斯坦,目的就是想在里海派遣海軍,如今已經是不可能。這五個國家分別是俄羅斯、伊朗、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土庫曼斯坦,在俄羅斯的協調下,在一定程度上組建了五國同盟,再一次使特朗普在中亞的戰略計畫破滅。

  
美國豪擲5萬億全面攤牌:讓任何敵人都沒有任何取勝的機會!

2018-08-15 23:04 戰驢

論世界上最窮兵黷武的國家,美國必然是其中之一,不僅維持著世界最高軍費開支,人均軍費也是世界前列,即便如此,美國還一直嫌軍費不夠多!81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紐約州德拉姆堡(Fort Drum)基地舉行盛大儀式,並且在儀式的隆重氣氛下簽署了美國2019財年的國防預算,這份預算賦予美軍多達7160億美元(約合5萬億人民幣)的軍費開支,同比增長3%,比前一年增加200億美元,而特朗普露骨的宣稱:增加的軍費全部用於擴軍,而且就是針對俄羅斯!

這份國防預算規定,美國導彈防禦局應在近期開始在太空部署彈道導彈追蹤和攔截系統,在20221231日前完成相關系統的研製和推廣,而導彈攔截系統可能將於稍晚的時候部署。

在隨後的演講中,特朗普直接把攻擊的矛頭對準了俄羅斯。他在講話中宣稱,俄羅斯已經開始所謂的太空軍事化,而美國必須要保持在太空的霸主地位,特朗普表示,美國要確認對太空的絕對控制權,要建立強大而無可撼動的優勢地位,讓任何敵人都沒有任何取勝的機會!

不過有意思的是,儘管特朗普花了大力氣鼓吹太空軍,但2019財年的國防預算並沒有羅列組建太空軍的開支,外界估計可能要到2020財年的國防預算中才能有所體現。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國際條約僅禁止在太空部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當前掌握太空技術的國家均未正式在太空部署任何武器。


特朗普無中生有,污蔑俄的目的,只不過是為美國拋棄國際道德和國際條約,準備在太空大規模部署包括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內,所有武器裝備的計畫尋找一塊遮羞布而已。

顯然,雖然國會拒不批准,但特朗普依舊執意要組建太空軍,加快太空軍事化的步伐;美國是唯一堅決抵制俄有關禁止在太空部署武器的倡議的大國,其理由是在俄研製地基反衛星武器,因此不能對太空部署武器說三道四。

但事實上,反衛星技術只是反導技術的副產品,美國是世界上地基、空基反衛星技術最全面,也是最發達的國家,他才是最沒有資格說三道四的那個!

事實上美國的態度已經表明,他將對俄羅斯開始全面對抗的政策,這很有可能是新一輪冷戰格局的開始。

  
國內天災不斷,安倍向國際社會求助,聯合國回應亮了!

2018-08-15 15:07 美圖說軍艦

日本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導致其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天災,包括地震、海嘯、颱風和暴雨等等極端天氣。由於其國土面積狹長,又靠近太平洋沿岸,沒有任何的遮擋,所以每次災害發生的時候都很難抵抗。特別是今天,國內的暴雨剛剛過去,極熱天氣又來臨,現在又是接二連三的颱風襲擊,這讓日本國內難以忍受。


正當安倍一籌莫展的時候,日本國內的一眾專家給他出謀劃策,建議他可以向國際社會求助,依靠國際社會的救援,來減輕征服的壓力,以幫助民眾儘快實現家園重建。安倍心領神會,立即表示此招特別高明,於是向聯合國發出求助資訊。他表示日本遭受如此多的自然災害,當局政府實在難以支持,所以建議聯合國呼籲世界各國給予救助,以體現人道主義關懷。

誰知道安倍此言一出,就遭到聯合國相關部門的斥責,他們表示日本多年來奉行軍國主義思路,屢屢發動戰爭,給周圍的國家帶來了巨大的傷害。現在的天災又算的了什麼呢?就當是給日本的一種懲戒,希望他們記住要與領國友好相處,共同發展。

 

嘭的一聲巨響 韓國的彈藥庫發生了爆炸 終於抓住罪魁禍首

2018-08-15 23:12 123軍情觀察室

今年是2018年,這一年的夏天,天氣非常熱,全世界或多或少的都有一些地區經歷了高溫悶熱的日子。這不,韓國也不例外,天氣也是非常熱。自從剛開始進入高溫的八月份,韓國首都首爾就開始進去了高溫時期。經過記錄資料的對比,首爾白天的最高溫度和晚上的最低溫度也就是晝夜溫度極差值竟非常高,已經創下了111年的資料記錄了。而且首爾有些地區的溫度竟然非常高,白天高達40.3度,成為了史上韓國溫度最高記錄。

溫度高了,就會引起或多或少的麻煩事,韓國近期也遭遇了高溫所帶來的惡運。前兩天的《朝鮮日報》報導說明了韓國的一件軍事方面的新聞。真的是爆炸性新聞,通過未來党的議員在新聞報導的前一天露出消息,說8月的2號,那天非常熱,7點左右的時候,韓國軍隊的某個偏僻地區的用來存放彈藥的彈藥庫竟然突然爆炸了,俗稱熱炸了

本次爆炸事件確切的說發生在首爾南方地區的安養市。這次爆炸事件已經被相關的專業軍隊們進行了調查和推測。剛開始進行的初步推測是因為炸藥庫級的炸藥本身就是易燃易爆物品,由於遇到長久的超高溫天氣,所以經受不住高溫的連續,然後發生了爆炸。這個推斷是根據炸藥的自身易燃易爆的化學屬性來進行合理推斷的。


資料圖為美國的155mmM864炮彈

這一次的爆炸事件比較幸運的事情是沒有造成任何人員的傷亡,但是不幸的是一部分的爆炸引起了周圍保存的炸藥還有白磷彈等的爆炸,也就是一小波爆炸變成了一大波爆炸事件。

韓國當時已經及時的派出了專業軍隊去進行現場調查,然後調查後進行周圍現場的妥善處理把炸藥材料們進行了分類並且進行合理的轉移。目的是為了防止爆炸事件再次上演悲劇。

韓國議員金中魯對於這次的爆炸事件原因做出了兩點推斷。也就是兩方面原因,主觀方面的就是炸藥管理人員沒有做好自己的職業,由於他們的疏忽管理導致炸藥沒有得到妥善的保存。客觀方面的原因也就是無法控制得高溫天氣。這也算是個教訓了。韓國軍隊已經表示要對炸藥儲存問題做出了討論和設計了解決方案。希望以後不會發生這種爆炸性事件了。

 

美縱容東歐挑釁俄羅斯, 俄亮出底牌能將他們一舉殲滅

2018-08-12 23:20 小莫觀察室

最近北約國家對俄羅斯越來越放肆,據新華網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在飛往加里寧格勒地區視察的時候,被北約的一家F16挑釁,在蘇27的嚴厲警告下迅速撤圖。俄羅斯軍方對此事高度重視,不只是這一次,近段時間歐洲對俄羅斯的頻頻挑釁是越來越讓俄羅斯難以容忍了。如果不是美國的庇護,歐洲早被戰鬥民族的鐵蹄踏遍。

不僅是東歐的挑釁,現在美國也毫不顧及情面的在敘利亞上空以一架超級大黃蜂戰機擊落敘利亞政府的蘇22M戰機。對此,俄羅斯表示直接予以還擊,決不能容忍美國如此挑釁的行為。俄羅斯隨即切斷與美國的一個軍事電話,正面對抗美國的挑釁行為。看來,美國同俄羅斯在以後的空中戰機相遇時是少不了戰爭了。

雖說這些年俄羅斯在處理敘利亞等的問題上,對自身的經濟和軍事方面有所下降,但是其依舊力量雄厚。就拿俄羅斯的空中軍事力量來說,俄羅斯擁有三代機大約八百餘架,而歐洲加起來總共也就一千餘架,並且又相對分散,而且俄羅斯擁有歐洲絕對沒有的實力,那就是俄羅斯擁有幾百架戰略轟炸機,這對歐洲國家來說是致命打擊!

所以,只要美國不再庇護歐洲,俄羅斯將由絕對的把握一舉殲滅歐洲所有國家。這也告誡歐洲各國不要再輕易惹惱俄羅斯了,戰鬥民族不是任何人都能欺負的,所以歐洲也請收斂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