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21:52:37幻羽

*正在漸漸消失中的南北極*

相关图片
 

全球100多名科學家警告! 25年海平面上升4%, 1.8島嶼或徹底消失

在全球變暖,氣溫升高的時期中,人類對南極,北極等區域的冰川關注十分的多,不得不得說,冰川的融化事情可大可小,對人類存在的危害還是有的。近日,科學界宣佈將會對南極西南角,世界上最危險的冰川進行調維護。

根據科學消息稱,美國和英國,兩國科學家正式動調Thwaites冰川的專案,達到事先預測冰川的崩潰是否在將來會給人類帶來災難性的問題生,冰川在全球變暖的同時加速進行融化,海平面的上升也是對人類島嶼,沿海區域生了重大威脅。

根據英國科學界報導,Thwaites冰川以每年約40釐米的速度融化,預計在25年的時間中,海平面將會上升4%左右。看似資料很小,不過相對於4%的海平面來說,會有更多的會相繼而來,這也是科學家們最擔心的,這僅僅是一個初步的預測結果,更多的未知因素還是存在的。

科學家表示,如果發生更加嚴重的情況,估計的資料將會更加的擴大。警告稱,預估的結果25年時間,可能是海平面將上升210英尺(60300釐米)。最高的情況是達到3米的情況。而根據最新的科學資料顯示,全球超過1000個低窪熱帶島嶼,Roi-Namur和周邊島嶼最高離海平面只有1.8米,這些部分島嶼將會徹底消失。

這次參加Thwaites冰川項目的,還包括了荷蘭的科學團隊,該項目的冰川調是數十年來,科學界南極合作最大的一個專案,涉及科學家達到了100多名,消耗的成本超過5500萬美元,不得不說科學界這次是在花費高額究成功。

科學界對環境的變化越來越重視,不得不承認的就是我們的地球環境確實存在變化,及時開全球變暖導致冰川融化的問題,還存在更多的就是暴雨,高溫,乾旱等問題的存在,這都是對自然改變生的環境問題中的一種,所以保護環境是當前科學界最嚴重的問題。(作者:羅兆春20180501)

相关图片 

事實再次證明地球在持續變暖。《自然》雜誌發表的一新報告顯示,隨著南極的冰雪迅速融化,到本世紀末,海平面可能會上升16釐米。這也許聽起來不多,但科學家們表示人類需要此警惕起來。

全球各地的氣溫每天都會隨著天氣變化,所以全球氣溫的年平均增長就算上升一兩度也很難發現。

但是報告的作者之一、倫敦帝國學院的授馬丁·西格特表示,如果我們看看氣溫上升對南極的影響,就會發現情況是很嚴重的。

他說:“我們發現冰蓋在流失,體積在縮小。我們發現風的模式在變,我們還發現海洋的溫度和酸度在上升,生物的多樣性發生了變化。事實上,許多我們已經在南極記錄了幾十年的觀察物件都發生了變化。”

電腦模型顯示了一種得警惕的趨勢。從1992年起至2011年,南極平均每年流失760億噸冰。這些電腦模型是根據過去30年來從地面及太空所進行的150多次測算製造的。

然而在2011年以後的五年裏,年流失量增長了近三倍,每年超過2190億噸。

西格特說:“所以南極的冰川流失造成本世紀海平面上升幾十釐米是完全有可能的。”

科學家們表示罪魁禍首就是釋放到大氣層裏的二。但如果我們現在開始行動,這個趨勢還是有可能被逆轉的。

西格特說:“我們該問問自己,我們想看到那樣的世界?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不可以。我們在這報告裏想表達的就是我們必須認南極正在變化,正向著某個方向發展,而且我們現在必須採取行動。我們現在的選擇將影響到南極未來會是什樣。”

但一些人表示這可能已經太遲了。究顯示一些冰架已經永久地消失了。海洋酸度的上升很可能會導致一些海洋生物的滅

(美國之音 2018616 06:14)

 

http://m.99wenku.net/Wenso/WenSearchWen/5959121.html

如果南極的冰全部融化了,會淹沒整個地球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rFZVVhN0k

北極跟我們其實非常接近,我們是依賴生存的。冰層融化了,政府和企業卻只想著要鑽探融冰下的石油。而燃燒石油又進一步加劇了北極冰川消融。了保護北極免遭鑽油和過度捕撈的傷害,現在就簽名成北極守護者,要求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地球留住北極這片最後的聖地。

http://blog.xuite.net/wild.fun/blog/477825162-%E5%8C%97%E6%A5%B5%E5%86%B0%E8%9E%8D%E5%BE%97%E6%9B%B4%E5%BF%AB%E4%BA%86%E2%80%942016%E5%B9%B4%E5%9C%B0%E7%90%83%E7%99%BC%E7%87%92%E8%88%87%E5%8C%97%E6%A5%B5%E5%86%B0%E6%B3%81%E7%B8%BD%E6%AA%A2%E8%A6%96%EF%BC%88%E6%95%B8%E6%93%9A%E3%80%81%E5%9C%96%E7%89%87%E3%80%81%E5%BD%B1%E7%89%87%EF%BC%89

北極冰融得更快了—2016年地球發燒與北極冰況總檢視(數據、圖片、影片)

“北極冰洋消失”的图片搜索结果 

北極冰蓋全部融化的後果

30或者50年後,最後一隻野生北極熊因北極夏季完全沒有浮冰而滅亡……這是北極熊可能面臨的最大災難。但人類要面臨的,恐怕還不止於此。

幾乎所有的專家都認北極地區受全球變暖的影響是世界其他地區的兩倍,隨著全球變暖冰川消融,北極成孤島後,對地球以及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和其他生物會有什後果?北極成孤島後會造成災難

海平面上升超7米?

大家可能看過這樣的報導:冰川融化,北極成孤島,繼而世界第二大冰川——北極的格陵蘭冰川可能全部融化,海平面將上升7.5米。屆時,包括倫敦在內的世界許多沿海城市、一些低地國家的大片地區將被淹沒,一些島嶼國家如馬爾代夫等將消失。

這個預測結論看起來有些聳人聽聞。究竟是怎麼算出來的呢?

計算的方法是這樣:格陵蘭島(Greenland)是地球上最大的島嶼,面積達220萬平方公里。90%的面積、約180萬平方公里常年被冰雪覆蓋,形成了格陵蘭冰蓋——世界最大的冰蓋之一,該冰蓋的平均厚度達2300米,與南極冰蓋的平均厚度2400米相似。格陵蘭島上冰雪的總量約300萬立方公里,約占全球總冰量的9%,凍結的水量約等於世界冰蓋凍結總水量的10%。如果這些冰量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5米。 那整個北極的冰蓋融化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

其實,這還不算厲害的。如果全球變暖導致南極冰蓋全部融化的話,據說,海洋的海平面將會上升超過60米。(南極州接近99%的大陸面積都被冰原所覆蓋,其平均高度高達海拔2500 米。南極冰原的平均深度大約有2000米,已被測量的最深深度約4700米。南極州擁有全世界91%的總冰量。)

引發新的世界大戰——“北極資源爭奪戰

由於全球氣候變暖,海洋冰層融化,根據衛星觀測圖像顯示,北極西北航道在夏季已經解凍,探險者已能設法通行。長年冰封的西北航道是北半球的重要航道之一,如果長年通航將會影響整個世界的貿易,甚至會讓周邊俄羅斯、美國和加拿大等國的北極爭奪戰加劇。

所謂西北航道,是指從加拿大東北部大衛斯海峽開始,沿加北部海岸到美國阿拉斯加州的一條航道,從北大西洋經加拿大北極群島進入北冰洋,再進入太平洋的航道,是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一條捷徑。這條航道大部分時間處於封凍狀態,一年之中只有夏季很短的一段時間可以通航。但隨著全球變暖,北冰洋冰層正在逐漸融化,通航的可能性正在逐漸增大。

這張衛星圖中的黃線西北航道,藍線東北航道。從圖中看,西北航道已經解凍,而東北航道還有部分被冰山所阻

環境學家認西北航道可能在未來幾十年內變成正的通航大道,成穿越北極群島的一條極具吸引力的航線。屆時,從歐洲開往亞洲的船隻將不必遠走巴拿馬運河,而可以直接通過西北航道,穿越白令海峽,跨越大西洋和太平洋,抵達日本和亞洲的其他地區。

西北航道北極地區儲量富的石油、銀、銅等資源的開採提供了便利。 據悉,北極地區的能源總量占到世界未探明總量的四分之一左右,因此隨著北極地區冰層加速融化以及世界能源消耗日益加劇,利用比以往更加便利的西北航道是一個重要選擇。除此之外,西北航道地區本身也蘊含著豐富的自然資源。

目前,美國、加拿大和俄羅斯已經對西北航道表現出了很大興趣,三方或多或少都希望能夠利用此航線實現本國利益最大化。

200787,俄羅斯知名北極專家、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副主席奇林加羅夫在莫斯科展示插在北冰洋底的俄羅斯國旗的照片。 奇林加羅夫率領的科考隊於2日乘深海潛水器從北極點下潛至4000多米深的北冰洋洋底,並在洋底插上了一面鈦合金製造的俄羅斯國旗。

影響全球氣候 加快變暖速度

北極系統和南極系統一樣,都是整個地球系統的一部分。它的變異,將直接影響著全球尺度的大氣環流、大洋環流和世界氣候的變異,因而它同樣成為影響全球氣候環境的驅動器。眾多的研究資料顯示,北極地區正在經歷著大氣、海洋、陸島及生態等要素快速變化的過程,這種快速變化正在對全世界的氣候與環境,產生著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重大影響。根據已有的考察研究表明,北極地區的海洋作用與海冰過程,是影響我國氣候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別是在過去的30多年間,我國的氣候環境經歷了許多的異常變化,可以說無一不與北極地區的系統變化有關。

北極的冰原同樣對緩減全球的暖化起著重大作用。海洋冰面和冰川都是地球的涼爽劑,它們能在春季反射80%的陽光,在夏季反射40%50%的陽光。而在冬季,海洋的冰面在溫暖的海水和寒冷的空氣之間又充當了保護膜作用。如果沒有大量極地冰塊來反射陽光,地球變暖的速度將會像飆車一般。

太可怕了,簡直像是一場噩夢!然而這一切正在我們身邊慢慢發生,如果我們不趕快行動起來,這場噩夢將會變成現實。親愛的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想辦法,拯救地球,拯救北極!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