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01:31:11鼴鼠

記住這個X官的名子!!

最好是比韓國和日本硬。



三斤姨說的對,畢竟中華民國弱智比較多。美股跌成這樣,外資大竄逃,台幣持續貶值,還蠢到拿人民血汗錢的勞退基金去護盤.....

對啦,不是你們的錢,反正是人民的嘛!









補一篇:


這沒問題嗎?

鼴鼠投資股市這麼多年來,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出電子拉金融。
一般來說,這是所謂"末升段"的徵兆。

等等!先說一下,鼴鼠目前是偏空的,所以鼴鼠對股市是看空的,所以一切以看空來解讀,覺得鼴鼠看錯方向的人就請不要看吧!

首先,看一下台股的成交比例:


比重差那麼多注意到了嗎?
電子股成交量超貴台股的六到七成!金融股才一成不到!

所謂的"拉金融出電子",就是營造出所謂的"輪漲"的假象,一般來說就是所謂的"掩護出貨"(主力的部位很大,所以一般要賣掉手中持股時,沒這麼容易賣,必須用一些手段來迷惑或說麻痺散戶的注意力)。

因此一般來說,在"空方環境下"(均線全部向下的大環境),拉金融出電子是末升段的訊號,對鼴鼠來說是很危險的!

就算你不放空,也應該要避免做多才是。

可是這篇報導是怎麼回事?股市老手不應該不懂這個才是!道瓊這幾天跌了一千多點,雖然這幾天開始反彈,但反彈如此無力,你們真的確定轉折是要向上嗎?

加上下禮拜就選舉了,你看川普選舉前美股漲成甚麼樣子,選完後連跌五天!

寫這篇文的人是認真的還是想要?





這幾天發生的大事就是nVidia股價暴跌18%:


nVidia大跌18%,一天之內。

你也許想說,nVidia干我們啥事?
別忘了它是TSMC的大客戶,所以星期五台積電跌了五塊喔!加上蘋果成長衰退,股價從兩百多跌到一百九十幾,這會嚴重的影響半導體業的上下游業績。

而台積電和相關配套的產業占了大量的電子股權值,而台股有六到七成都是電子股。

如果大盤不好,個股怎麼會有長期的表現呢?

P.S.2018/12/3證明我錯了,台股暴漲,基本面沒變,但是市場是不會錯的....被市場教訓了。
2018-11-15 19:17:15

典型的屁話董事長哈哈

版主回應
官大學問大... 2018-11-15 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