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4:42:53鼴鼠

四X歲臭酸肥宅的相親計畫(?)。

X歲臭酸肥宅的相親計畫(?)<上篇>

 

本著認真寫廢文的專業工科臭酸肥宅的特質,鼴鼠寫了這篇攻略。

 

雖然說是攻略,但實際上並沒有執行過,所以嚴格說起來沒驗證過效果,

所以說是攻略也不太對,只能算是個計畫?(改個標題?)

 

好吧,所謂的計畫,就是:Why?Where?When?How?What?Who?

也就是六何法,或是5W1H,大家都知道的,但是這次我們改用心智圖法,有興趣可以去抓Xmind這套軟體來試試看(拇指)!

 

總之呢,遇到問題(相親),就要提出對應的方法!!

 

1.問題。

2.現狀。

3.原因。

4.對策。

5.目標。

 

好,第一步,先來填填看:

1.問題:年紀大了,還沒結婚,被叫去相親。

2.現狀:還沒結婚。

3.原因:條件不好(臭酸肥宅),又沒錢(沒房沒車)。

4.對策:想辦法混過去。

5.目標:混過去。

 

.......如果目標是這樣,那就沒必要去像親了,把對方ban掉就好,所以得改一下:

1.問題:被叫去像親。

2.現狀:還沒結婚。

3.原因:條件不好(臭酸肥宅),又沒錢(沒房沒車)。

4.對策:欺騙法。

5.目標:想辦法結婚。

 

嗯?欺騙法?搞詐騙集團是不好的!要正直!!!(鋼鐵直男)修改!修改:

1.問題:被叫去像親。

2.現狀:還沒結婚。

3.原因:條件不好(臭酸肥宅),又沒錢(沒房沒車)。

4.對策: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雖然沒錢~雖然沒房~雖然沒車~但妳要相信我~(歌)

5.目標:想辦法結婚。

 

 

 

.......................(汗)

 

 

 

 

 

 

不可能的,那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死)

 

 

 

 

 

男追女,無非就是:潘驢鄧小閒。

 

潘,就是貌似潘安(古代的帥哥,想成現代的韓劇歐巴吧!)。

驢,就是性能力很強。

鄧,古代富翁(你就想成是郭董吧)。

小,就是屈意奉承,謹小慎微,簡單說:就是當工具人。

閒,用時間磨的意思。

 

長的帥,性能力超強,或很有錢,這太難了,就說是臭酸肥宅了,別做夢啦!有這三點的話,還需要去像親嗎?(攤手)

當工具人嘛.....嘿嘿嘿嘿~你傻了?

閒?你當工程師攻城獅很閒嗎?不用加班工作喔?

 

嗯嗯嗯~真的很難啊!(摸下巴)以台灣的男女比例而言,女性的數量較少,因此在"婚姻"這件事上,女性具有天然的優勢!(除非你是潘驢鄧)

意思就是:決定權是在女性身上!!

 

沒有選擇的選擇就是最壞的選擇阿(摸下巴),要是可以的話,一開始就不要參加決定權不在自己身上的競賽是最好的(<==鼴鼠強烈推薦)!

但如果你還是義無反顧...我們還是只能制定計畫了!

 

 

 

前面說過,以台灣的特性而言,除非你是潘驢鄧,否則一般而言你不是得當工具人就是得慢慢磨(前面說了,你有錢又帥又大老二,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了),

但是都沒有的情況下,就是當工具人(備胎)或是花時間慢慢磨二擇一或是兩者兼用之!

 

基本上,根據鼴鼠的推測(?),相親就跟面試差不多,無非就是:a.第一印象(十秒鐘內被決定),b.其它。

 

 

 

 

 

 

 

但因為是臭酸肥宅,基本上一開始就是負分了!!!所以你開始就輸了!!(指)

 

 

 

 

 

 

鼴鼠倒是看過不少兩性心理學的文章,也上過不少男女版,就鼴鼠的理解,女性是非常聰明的,特別是決定她的對像這件事上,她們有著天生的敏感度!

當然,你想想:當男性小學時還在為了玩任天堂而拼了老命時,女孩子就已經開始準備打扮之類的模擬遊戲了,你怎麼拼的過她們?

 

常常看到有男性在兩性版抱怨:什麼男女第一次會面,女的臉很臭,還點了一堆很貴的東西,吃完之後就再也不聯絡了。

 

 

 

 

 

 

嗯,鼴鼠還親眼見識過呢!(冷汗)

 

 

 

 

 

 

好吧,雖說鼴鼠算是鋼鐵直男,但根據在兩性版爬文的結果,鼴鼠的推測大概是這樣的:

1.女生做約會準備是很花錢的。

2.同上,很花時間。

 

咦?很花錢很花時間?對,聽說化妝品很貴,挑選衣服很麻煩很花時間,鼴鼠是不懂啦,總之就當他是很花錢很花時間吧!

 

好,女方花了錢花了時間,結果到了約會(相親)地點一看:靠!是個臭酸肥宅!!

 

 

 

坑!!這就跟花了時間準備,結果發現對方是一坨屎一樣,要是你也會擺出一付臭臉,先坑個那個臭酸肥宅一頓之後再封鎖不回。

 

 

 

對,所以會發生這種事情是很合理的,因為一開始你就是負分!誰叫你是臭酸肥宅呢?

 

之前看Youtube,有個女的教男性怎麼約女生出去約會,她的方法不是重點(反正是一種釣魚法),但重點在她提到:這個方法是用在女生對你有興趣的時候!

對,你發現重點了嗎?"要女生對你有興趣,才有接下來的事",那麼知道女生是否對你有興趣(這是重點),照她的說法是:看女生會不會問你跟你相關的事。

如果沒有?那個女的Youtuber說得很直白:"放棄吧!"

 

 

 

 

 

 

其實鼴鼠也想對臭酸肥宅說:你還是放棄吧!(笑)

 

 

 

 

 

 

....這解決不了問題啊,因為前面寫的是:"目標:相辦法結婚。"阿!

 

....該怎麼辦呢?下回續待

G.K. 2018-06-27 15:35:40

還好吧?這個年代換過四五家公司很正常

這麼嗨歐,跟吸毒一樣~XD;不過效用有可能會遞減

版主回應
是這樣的嗎?可能是我太遜的關係...Orz

不是會很"爽",而是莫名其妙的情緒高昂,吃了幾天後我感覺自己好像神經病一樣。
2018-06-27 15:39:47
G.K. 2018-06-27 15:25:30

我的前東家不用全球跑, 是某IC設計公司的後段模組廠; 是前前跟前前前東家(都是通訊系統廠)才要到處跑, 不過現在都沒差了~

Prozac會嗨過頭?這我應該沒吃過, 我吃醫生開的藥大概都沒那麼重, 就是讓額頭不會那麼緊繃, 吃飯不會那麼吃不下,比較好睡而已~

版主回應
你也換過太多工作了吧?我都搞不清楚了XD

Prozac的原理是讓你的血清素不會被回收,原則上就是讓你感到"快樂的東西"不會被回收,會讓你持續的快樂。

當然,當時是第一次吃,效果可能會特別明顯,如果長期使用後果會如何就不知道了....
2018-06-27 15:31:10
G.K. 2018-06-27 15:12:13

像Paroxin, Selars, Bromazin 我也吃過, 頂多就不會惡化而已, 不會更好(人參阿~);離開前東家之後就不吃了(攤手)

版主回應
是喔?我還在想你之前那個工作可以全球跑還滿有趣的,怎麼後來就離職了說....看來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阿。

我之前是因為研究所被延畢,所以吃過一段時間的Prozac,那時候感覺效果好的很,會High到好像嗑了藥一樣。
2018-06-27 15: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