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14:47:14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11







...

 

喜歡就幫宣傳 或者以下網站點廣告 上 左邊 非常感恩喔。

 

一天點一次就好。

 

 

http://blog.xuite.net/zero44556677/z55666 新世紀福音 聖經 創世 魯魯修區

 

 

http://zero123137.pixnet.net/blog 零下的小說世界

popo 原創

 

https://www.popo.tw/books/682901

...

第二十七章 滴血誓約書

 

東晉北府軍府,劉寄奴在跟苻堅告別之後,知道在留在家鄉不只自己會沒命,也會連累家鄉之人,於是決定出走,一路上劉寄奴眼裡所見,人相食,草木俱盡,土寇並起,一股救世濟民之心不斷湧起,

於是決定投軍報效國家了。

「話說老頭好像是很偉大的人,自從老頭忽然消失之後,總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得怪怪的,不但身輕如燕,甚至有力拔山河之勢。」

這時劉寄奴剛好看到府外有馬失控亂奔,正要撞到路過幼童時,劉寄奴雙腿一蹬,立刻彈到幼童狂馬中間,接著一隻手抱住幼童,另外一隻手將狂馬壓制倒地,一眨眼的時間,路人錯愕,劉寄奴也感到意外,剛好被北府軍將領、冠軍將軍孫無終路過看到。

「人才啊!」

這一個好印象,讓劉寄奴再次遇到孫無終的時候,很快就被孫無終親自考試測驗,並安排當司馬一職,地位僅次於將軍委以重任。

荊州的治所江陵桓玄府練功室。

練功室內,一人相貌奇偉,神態爽朗,博通藝術,文武全才,此人正是桓玄。

桓玄雖然因為棄官沒有官職,但因為繼承其父桓溫長期荊州培養的強大勢力,讓東晉朝廷非常忌憚暗中交代荊州刺史殷仲暗中監視。

 

閉眼盤坐的桓玄,因為練功緣故,其意識開始進入虛幻夢境。

虛幻夢境是多年前其父桓溫要稱帝卻被東晉三大支柱阻止的京城大戰。

桓溫東晉第一人,成名功績就是領兵消滅成漢,三次北伐,朝政一把抓,權力大到可以操縱廢帝立帝,晚年要篡奪東晉建立新朝的時候,被東晉三大支柱謝安、司馬晞、王坦之阻擋。

長河赤壁。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觀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臨江仙》明代 楊慎

旭陽東升,江面上戰船遍布,岸間陸軍紮營,而所插之軍旗,都寫著大大的『桓』字。

此水路大軍正式桓溫直屬荊州六萬水路大軍。

主帥戰艦,桓溫與兒子桓玄,幕僚將軍們在此置桌椅,擺放美酒、美食,望著長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咚咚,忽然戰船示警戰鼓聲響起,東晉一萬禁衛軍在江岸整齊劃一緩緩前來。

率領禁衛軍分別是東晉朝廷三大支柱謝安、司馬晞、王彪之。

「大司馬果然準時。」謝安提真氣大喊。

「… 」桓溫沒有說話,只是將右手擺下。

「不知道是否答應在下提出的條件了。

桓溫眉頭稍微一皺,接著從懷中拿出滴血誓約書。

此滴血誓約書內容正是謝安提出的條件。

滴血誓約書主要內容﹕ 『東晉目前強敵環伺,虎視眈眈,要是發生大規模流血內鬥犧牲太大,誰贏都無法抵抗外患強敵,總之這場內鬥誰贏了都沒意義,不過大司馬稱帝之心勢在必得,無人可阻,不如我們將衝突化為最小化,雙方定下三場賭約,三場賭約皆由在下而定,

不過只要大司馬能贏一場或者三場都打平也算全贏,而我們也將全力支持效忠新帝,萬一大司馬三場全輸,那一切都當沒發生過。』

「好。」桓溫大吼,發出猛烈一掌印在岸邊的山壁之上。

其實不管這三場贏不贏桓溫都要硬幹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