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21:28:19kappa

《鎮魂》讀書筆記

推薦指數:★★★★★

類型:現代,玄幻,BL

作者:priest

出版社:葭霏文創

簡介:主角趙云瀾是特別調查處的年輕處長,負責辦理一般單位無法處理的靈異案件。他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質:陰陽眼,至剛陽氣,但卻也只是凡人一枚,有著凡人的煩惱。他抽煙喝酒泡妹……偶爾泡泡小帥哥。沒想到,最近想泡的小帥哥,卻很不乾脆。明明偶爾可以看到他眼中一閃即逝的期待,卻拒人千里之外。

這個故事,是講特別調查處在趙云瀾身邊的一干人等,辦案查案的過程。在查案的過程中,卻無意間揭露,原來一直在他們身邊,文文靜靜的帥哥沈老師,竟然有著超乎他們想像的特殊身份,更甚者,對著趙云瀾──的前世,有著很深的依戀。

不正經心得:這套是我接續《魔道祖師》看的,分成上下兩冊。網路上有人說,如果喜歡後者,也可以看看《鎮魂》。不過,在我買之前,還是不放心的上網找了一下,想確認內容,結果找到了這個有聲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9uebZlp984

我的天!好好聽!

好冷淡的文字,輕輕巧巧,描繪出一個寂靜又怪異的夜晚,所應該擁有的一切。

我真不知播音員是誰,但她直接促成了我買下這套書,而且,不後悔。

priest的文字非常乾淨簡潔,但簡單的描寫中營造出奇妙又妥貼的氛圍。看完《鎮魂》,我又買下他寫的《有匪》,也十分吸引人。這個作者非常擅長描寫每個角色不同特質、場景的氛圍。不過大場景的描寫,還有高潮跌起後的收尾,有種太快結束的略微草率之感,這是後話。不過,瑕不掩瑜,也許作者會愈來愈成熟呢?

有了這套書,我心目中的好書排行榜又刷新了,它生生的把《魔道祖師》往下擠,擠出了前三名。沒辦法,老女人想像力豐富,看言情小說喜歡含蓄些,太詳細會去鑽研細節的不合理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