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7:18:14kappa

久違了,報台

我愛科技,讓我重回報台。

再次重回,距離上一篇日記已是四年之遙。這四年之中發生了太多的事,簡直是一言難盡。 

簡單的說,我忘了帳號密碼,今日誤打誤撞,利用電腦中隨意按出的記憶帳密,居然登了進來。(太可怕了,我之前嘗試的時候到底為何未曾成功?)

在這種時候真要說:「我愛科技!」

報台裡有我近十年的生活記錄,過往的人生就這麼只能看,不能編輯,總是可惜。

但在這四年之中,要說我愛科技,又不盡不實。

四年前的記錄停留在英國的自由行,我便自此說起吧!

自由行回來後不久,我首挑大樑,獨自攬下教育局的科技化教學方案。一年的案子做得有聲有色,不自誇的說,這是我自己挑起的案子,其他學校都要傾全校之力完成,我卻幾乎只靠我自己和提供技術支援的資訊組。同案雖有合作同仁,但自申請、運作、報告記錄到結案,可說是出自我一人手筆,其他人不掣肘再幫些小忙,已讓我謝天謝地。

然而當我一切都完成,報告也繳交,就等著風風光光辦一場結案成果發表,我進了醫院。

我打出生以來最害怕的事情──視網膜剝離,發生了。

這件事細說起來,又是一篇恐怖故事,未來有機會再補。

細心養好病,已是一年之後。我試著想重新回到這個報台,便差不多時當時的事。當時無法登人,也便罷了,心下認為這是老天爺給我的選項,讓我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更新文章。

(那現下可登入,便是老天爺允許我了,哈哈!)

也因為這件事的插曲,便讓我的人生稍微踩了煞車,重新調整了自己生活的腳步。

回頭看,我完全可以說是當初的科技化教學方案,拖垮了我的健康,讓我遭逢人生大劫。在此之前我凡事好強、怕不如人,所有事情只要知道該怎麼做,便無止境的追求完美,以致我超過負荷而不自覺。自此之後,我明白自己畢竟不是鐵打的,也更認識自己的侷限,凡事退一步,不太強求,也學著對別人更包容。

我當然覺得遇上這人生大事,簡直惡夢一場。但病倒前的全心全力,讓我看到了自己能力所達之處超乎預期,幾乎完美。我以自己為榮──但以健康去換,不值。

現在教育圈推行行動化學習、翻轉教育,大量運用電子科技。以前的我都得去試、都想體驗。現在的我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只取我需要的,而不能迷失其中,因為我的健康沒有本錢,沒有別人資本雄厚。

感謝老天爺給我的啟示。

上一篇:2013大事記

下一篇:書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uni2019 2020-07-14 17:25:05

凡事退一步,不太強求,也學著對別人更包容。

晚被受教了。學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