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4:03:35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如何找國外工作】不想常常換工作?你應該經常這麼做![露娜在菲律賓]

【如何找國外工作】不想常常換工作?你應該經常這麼做![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提升自我價值

擔任主管多年,很多人會來問我對他職涯規劃的意見,我就先問問,那你目前是從事什麼工作呢?這不是看不起的意思,而是我必須先了解你的工作,才能知道,你將來或者你現在的職涯規劃中,欠缺的是什麼。

很多來問我的人,對方都是本身從事一些,技術要求、專業程度不高的工作,我便直言,你現在最該做的事情就是,做好提升自我價值的工作,問他這份工作屬於自己的休閒時間有多少,那麼是否超出你所需的休息時間,利用超出的時間,去精進自己,看看書、學個別的技能也好,不要那種一天速成班的,而是要紮紮實實的一個技能。

說實在,出來工作幾年之後,大家看學歷經歷,主軸都放在經歷上面了,你一個人30歲了,我管你22歲的時候是台大畢業?我只想知道你畢業了八年都幹了啥!

| 了解自我優點缺點

很多人並不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定義,不只是知道自己是誰,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做過什麼工作擁有什麼能力才最重要的。最好能列出自己曾經在工作上遇過什麼樣的困難,依據自己的哪方面的特質跟能力,最終得以解決。這樣能讓面試你的主管看出,你的確有解決事情的能力,人不是完人,大家都會犯錯,犯錯之後能在最大限度彌補,才是最重要的,企業看重的。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關注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